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Ⅰ)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Ⅰ)
電影名稱 :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Ⅰ)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14-11-2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80

戲裡裡外,我想,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中,我看到了柯文哲。

喬小夫

專欄作家

2014-11-24


1416765829-2456609467.jpg  

戲裡裡外,我想,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中,我看到了柯文哲。

一直以來,對於改編全球著名小說的電影,我個人始終持著一絲保留態度。此次電影上映時間適逢台灣敏感大選時機,原來對《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不抱持太多期待,甚至一度擔心將第三集分開拍攝的《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將淪為另一個「神劍闖江湖」系列。

但導演法蘭斯羅倫斯所呈現的《餓餓遊戲:自由幻夢I》已遠遠超乎我個人期待,雖無法將期視為一部個別電影看待,不過一集集的「飢餓遊戲」直到此時此刻,總算讓人看見其欲開花結果的強烈企圖。導演法蘭斯羅倫斯不論劇情接續、人物情感轉折、電影配樂、電影架構上都讓人刮目相看,《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同時亦讓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肩上壓力大減,讓觀眾看見她更為出色的演技實力。

為什麼,我們只會等待革命來臨?在觀看電影同時,我捫心自問。

人類習慣安逸,甚至會習慣許多生活或天生的不公平,直到一個的精神象徵出現,喚醒並令眾人覺知,革命就此展開;由歷史觀之,人類其實不斷在重蹈覆轍中進步,電影【飢餓遊戲】中如此,現實生活中亦是。

這是個該改變的時候了,不是嗎?投射電影,我們不啻像極了電影中一到十二區,甚至是十三區的人民,被欺負慣了,最後就習慣欺負了,在革命開始前的安靜日子裡,凱妮絲這類人的存在被視為危險異類,但真正的革命卻不能缺少擁有這類特質人格的人帶領。《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裡是凱妮絲,真實生活中的我們呢?會是柯文哲嗎?

並非想藉由一慣的電影文章表達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支持,雖然我的確支持他,但很可惜我無法投給他,只是一個對比的有趣聯想,我的確在電影中的凱妮絲身上,見到她與戲外俗稱柯P的柯文哲先生具備相同特質。善良聰慧卻不按世俗牌理出牌,一身傲骨原來大隱隱於世,卻屢屢被不公不義之事逼到不得不挺身而出。也該說珍妮佛勞倫斯這次能更放手演出,展現女主角凱妮絲個性中強烈特質,值得盛讚。

電影是夢想的寄託,戲得演下去,生活也得過下去,而咱們現實生活中這場號稱一種價值觀的選擇革命,會否成功,就讓我們看下去,一如我對《飢餓遊戲:自由幻夢I》中這場革命的期待。

別忘了,保持希望才是讓我們免於被恐懼征服的唯一方法。
 

1416765869-3411742677_n.jpg

1416765869-251121874_n.jpg

1416765869-526525793_n.jpg  

0
20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