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Detectivecconan:Sunflowes Of Inferno)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其他影評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Detectivecconan:Sunflowes Of Inferno)
電影名稱 :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Detectivecconan:Sunflowes Of Inferno)
種類 : 其他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15-07-02
導演 : 靜野孔文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這集可以說是拍給怪盜基德的影迷看的吧,我個人是看的相當開心、光是看基德我就飽啦!

帥哥:KJ

專欄作家

2015-07-06


19269539955_5bc0c9fbd9_o.jpg

 
我不是個愛看漫畫的人,很多知名的漫畫其實我都沒在看,頂多就是大概知道裡面一些比較知名的梗罷了。有些漫畫雖然說故事題材我還挺有興趣的,不過實在是已經連載太久了,集數太多,讓我真的是有興趣沒衝動,有幾部漫畫甚至已經集數一大堆了還沒到結局,真的是有點找不到去看的動力。不過名偵探柯南算是一個特例吧,小時候對於偵探這個行業有些憧憬,覺得好像很厲害。你知道嘛,小孩子,總是會覺得自己很厲害、很聰明,覺得自己未來就是要靠腦力來賺錢的,所以自然會認為我天生就是要當偵探的料,加上那個時候柯南還挺紅的,電視常播卡通跟劇場版、同學偶爾又會帶個幾本漫畫來學校、再加上那時候又是柯南最精華最顛峰的一段時間,接觸到了、看了幾集後被題材跟劇情所吸引,自然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雖然也是沒有很忠實地在追,小時候電視每天都會播一集,就這樣每天看,不過有一天就這樣突然不播了、漫畫也是很隨機的翻,所以我也是沒有每集都看過就是了。
 
而每年看柯南電影版,也就這樣成為了一個傳統的儀式,對我來說,柯南電影版就好像是一家從小吃到大的餐廳一樣,不吃不會死,而且同樣的價位、同樣的類型,比它好吃的不是找不到,但那個熟悉的味道,如果太久沒去吃還是會覺得不對勁,所以不管怎麼說,今年新出的電影版,當然還是沒理由錯過。而且這次很榮幸地有機會看到試片、時間有很剛好的可以配合,一定要義不容辭地去看的啊。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柯南不論是電影版還是漫畫內容,質感都已經大不如前,而且支線劇情一大堆,不專心跑主線,不免讓人懷疑有些拖戲的嫌疑。小時候總開玩笑說再不結局,小蘭姐姐都要變小蘭妹妹了,結果現在對於這件事情已經笑不出來,結局好像真的遙遙無期,真怕哪一天看到阿笠博士都要叫他一聲老弟。真的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看到柯南的結局啊!
 
18647088774_d936f5cdaa_o.jpg
 
上集劇場版很難得地跟主線劇情有所交會,雖然我還是更想看黑衣組織那邊的故事發展,對FBI的劇情其實興趣缺缺,但可以看到劇場版終於帶到主線還是讓人有些感動,也令人不禁懷疑青山剛昌是否真的差不多要準備收線了,結果今年的電影版馬上就破功,看來短時間內真的看不到結局了。
 
不過這集還是打出了怪盜基德這張牌,讓我依然好生期待,畢竟他應該是除了琴酒以外,這世界觀中的角色中我最愛的一位,設定帥、造型帥、身手也帥,小時候看完世紀末的魔術師之後,都覺得當偵探實在沒什麼搞頭,開始幻想自己是個紳士怪盜,可見這位角色有多迷人。
 
不過怪盜基德就跟黑衣組織一樣,雖然是重要角色,但偏偏戲份一向都很少,可能編劇也知道他們是人氣超高的神主牌,所以常常故意用他們來吊觀眾的胃口,那些以他們為噱頭號召的劇場版,通常他們都只在頭尾出現,或是虛晃一招、跟主線劇情並無直接關係。真的是讓影迷有一種隔靴搔癢、越搔越癢的不滿足感。
 
不過這次的柯南電影版就不一樣了,說真的,這哪是柯南電影版啊,這片簡直可以說是怪盜基德電影版了吧、完全是拍來給怪盜基德耍帥用的啊,他幾乎是從頭到尾都有出現,相對的反而是柯南電影版傳統的元素被稀釋了不少就是了,有利有弊啦。
 
這集可以說是拍給怪盜基德的影迷看的吧,我不太確定對於一個想看柯南電影版的人,看到劇情完全繞著怪盜基德在走、柯南的戲份跟風采幾乎都要被搶光了會有什麼感覺啦。不過反正我是怪盜基德的粉絲,我個人是看的相當開心、光是看基德我就飽啦!
 
18649006943_e4fb4eb10e_o.jpg
 
不過如果把基德拿掉的話,近年來柯南電影版常見的問題其實一直演到了這集還是不見改善。
 
以往的柯南電影版,雖然有些誇張的動作場面與劇情發展,但還是沒有忘記「偵探懸疑」這初衷,通常都是以一個大案件貫穿全片,線索也是隨著劇情慢慢的鋪陳、真相一路演到水落石出也才會讓人有種過癮的感覺。
 
但是,曾幾何時,柯南電影版開始變調,電影內容變成著重在大場面跟不可思議的動作場面上,辦案與劇情開始變成雞肋,好像很不重要似的。以前那些只會在劇場版跟主角們有著一面之緣的配角們,通常不乏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人物,不過現在編劇越來越不在意配角、只關心主要角色,導致配角變的很沒特色,就連包括兇手與死者都變的很路人,有時候甚至會讓人覺得案件像是為了存在而存在、感覺是硬安排進去的。
 
我記得我以前看柯南,我真的會被那些案件的駭人程度給嚇到、對作者能有這樣的創意感到很佩服、我真的會被那些兇手背後的動機所打動、我也同樣很享受柯南推理的過程。但是現在的柯南,追兇推理彷彿已經不是重點,犯案手法越來越隨便、證據越來越敷衍、兇手的動機也越來越唬扯,高中生玩個線上遊戲被搶怪就約出來相殺我都覺得還比較合理,而且就連柯南的推理內容也好像都沒那麼有說服力了,情節與線索的搭配變得沒有那麼環環相扣、變成有種他說的算的感覺,哪天不是兇手的人被柯南嘴成兇手,我想也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吧。
 
話說,以往柯南劇場版阿笠博士常常會在開頭做出一個看起來無關緊要的道具,最後卻在關鍵時刻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這集阿笠博士做出了一個可以自動切割西瓜的機器,我還以為最後柯南會把兇手的頭給塞進去哩,結果那個道具到最後都沒再出現過。不過仔細想想大概也是我想像力太豐富,我來看的畢竟還是柯南、又不是奪魂鋸。一定要的冷笑話猜謎、一定要的小蘭空手道,這些元素也還是存在,尤其是後者,小蘭這次已經直接跟牆壁正面硬碰硬了,哪天柯南一行人如果被厚實的牆壁之類的東西困住了大概也不用擔心,小蘭大概可以一拳打碎牆壁、大家可以回家了。
 
然後,有一點我不太開心,這集總算透過某位角色的故事,帶出了小哀對於柯南的感情,我真的很喜歡小哀,我也很支持她跟柯南在一起,好不容易終於有點進展了,結果最後被草草收尾,最後柯南在水中行蹤不明,妳好歹也衝動的跳下去設法救援、或者是在事後幫他做個CPR吧。
 
雖然說以一個怪盜基德的粉絲角度來看這片,這片是可以讓人看得很盡興。不過這次的劇本故事其實還是讓人不太滿意就是了。
 
18647089404_8ff4c1104c_o.jpg
 
總之,會不會喜歡這次的柯南電影版,我覺得主要還是取決於你喜不喜歡怪盜基德,如果喜歡他的話,就去看,我想是不會失望的才是。
 
不過,其實最讓我感到興奮的,是片尾字幕跑完後的下集電影確定製作的消息與那短暫的畫面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好歹也是第二十集電影版了,終於準備要認真了嗎?非常期待啊!
 
 
帥哥評電影:
怪盜基德:10
柯南傳統:7
懸疑推理:6
場面誇張:8 
期待下集:10
 
 
最後,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
428690143846980.2183.1840624643.png
一起聊電影、亂哈啦、打嘴砲喔XD
今天就在此先告一段落。
帥哥看電影,我們下次再見!
0
45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