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X戰警:天啟 (X-Men:Apocalypse)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X戰警:天啟 (X-Men:Apocalypse)
電影名稱 : X戰警:天啟 (X-Men:Apocalypse)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科幻片
上映時間 : 2016-05-18
導演 :

影評評分(3人)

6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雖然《X戰警:未來昔日》對我而言不是佳作,但《天啓》的表現遠遠不及前作。

彼得葉

專欄作家

2016-06-09


字多,有雷,小心。

index.jpg

萬磁王的性格,是許多悲劇交雜而成,他滿腹的怨恨和心痛,需要一個出口,因此他走上殘酷的路線;但問題是,他飄在空中把建築物的殘骸吸來吸去,能夠為他減輕絕望嗎?《X戰警:天啓》包含有趣又多元的改編元素及背景:古埃及文明、聖經典故、八零年代等,而角色都有各自截然不同的特殊能力,但人物沒有真正附著在故事上,劇情沒辦法帶出動作,動作更無法表現劇情,很難想像,開場十分鐘的儀式戲碼,和後面兩個小時多是同一部作品。

角色的塑造以及角色關係的營造,是《X戰警:天啓》最可惜的部分。推動劇情的關鍵在於角色的選擇,如果角色做出無法影響故事走向的事,那有何意義?電影中花了很多時間在鋪成角色的內心戲,每個人都有自己畏懼的事物、難堪的過去,角色的設定有了,卻沒有足夠或適當的戲份能夠發揮,演員再怎麼賣力,都顯得煞有其事,故事缺乏激情,因此起伏就非常薄弱,就像萬磁王在前期的遭遇,非常慘痛也令人不捨,但對照他後期的作為,其實並沒有重要的關聯性。

天啓之於四騎士,教授之於萬磁王之於魔形女,教授之於莫伊拉,獨眼龍之於琴……角色間的情感羈絆,仰賴他們互動的程度。我們知道教授為了保護莫伊拉,所以抹除她的記憶,等於把他們在《X戰警:第一戰》所累積情愫都抹滅。但這次兩人久別重逢,卻沒有特別的對戲,沒有再次堆疊情感,最後突然讓她恢復記憶……這樣真的能讓人感動嗎?假如沒有看過《第一戰》,要怎麼感受兩人之間的火花?

我知道現代的四騎士有萬磁王、天使、靈蝶和暴風女,看完電影後,卻只記得開場把刺客變成骷髏的男騎士、施展強大防禦罩的女騎士。我雖然不知道古代四騎士的名字,片中也沒提到,但我對他們的印象還比現代的深刻。當他們四個陪同天啓走進塔內,五個人都披戴著面具,一副神秘詭譎又莊重的模樣,無疑是全片拍得最棒的橋段,短短十幾分鐘內,不論是人物造型、氛圍、剪接等都非常優秀,試著回想,現代四騎士有如此深刻的表現嗎?

maxresdefault.jpg

天啓擁有霸王的姿態、數不盡的超能力,腦中盤旋自我為中心的價值觀,認為世界從他沉睡之後就變得墮落頹敗,因此誓言要重建世界,然而狂放的野心卻無法達成,天啓的表現隨著電影推進而每況愈下,原本毒辣可怕的手段越來越收斂,思考越來越簡單,簡直有損前期難得建立的兇狠形象。獨眼龍被埋在牆壁裡,卻沒有完全掩蓋至死…快銀被抓住了、腳被踢斷了,卻不給致命一擊…編導不讓天啓下毒手,只會讓他的定位越來越尷尬。

編導安排讓每個人都有事情做,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表現突出,甚至還有不少莫名奇妙又不作解釋的橋段(金剛狼的客串、琴的火鳳凰能力等),《X戰警:天啓》不如前作《X戰警:未來昔日》玩轉時間穿梭的趣味,以及描述種族存亡的議題;空有浩大的場面,但缺乏劇情的支撐,雖然《未來昔日》對我而言不算佳作,但《天啓》的表現遠遠不及前作。

0
9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