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
專輯名稱 : 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
歌手名稱 : 糯米糰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4-20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老團大反撲,糯米糰新專輯《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帶著幽默、惡搞、獵奇等元素,卻又不失專輯應有的質感,Funk結合Nu disco使專輯聽來活力十足,一聽上癮

Felix

專欄作家

2017-05-26


7、8年級的搖滾共同記憶-糯米糰,隨著主唱馬念先在電影的成功,業務也逐漸轉向電影音樂,如今糯米糰終於重新以樂團名義推出全新EP《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專輯中復古味十足卻搭上最流行的主題,使歌曲出眾貼近人心,主唱馬念先帶著20年如一的乾淨細膩的嗓音,搭配絕佳默契的余光燿、沈其翰、林俊宏,給予聽眾一張令人玩味十足的專輯。

 

《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中各具特色的六首歌,主題包羅萬象,用幽默的方式唱出心裡苦悶、社會畸形,讓聽眾一掃陰霾,逗趣粒粒分明的節拍聽來可人親切,編曲帶來的年代感與現代歌詞的衝撞出風格強烈的另類樂曲。

 

做為專輯開門的同名歌曲<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前奏一出便帶給聽眾歡快強烈的電流,濃濃地復古Disco風情,彷彿踏入80年代閃亮舞池中,和聲更為歌曲添上幾分懷舊風情。另一首Disco融合說唱曲風的<黃金單身漢>顆粒感十足的效果器與煙霧瀰漫的編曲,賦予歌曲鑽石般的神秘光澤,抓出超現實的氛圍。放克感十足的<喬治克隆人>,歌詞帶有惡趣味,讓人會心一笑之餘也用力地酸了CopyCat一番,鼓與吉Bass散落於歌曲中,讓歌曲聽來扎實飽滿,Bridge從吉他Solo轉為效果器安排聽來巧妙,重複性高的副歌也夠洗腦,歌曲明亮出彩。

 

在龐克搖滾中的<趕快打電話>酷帥之餘也忍不住加入一些輕鬆的對白,甚至把另外首歌<長白襪上>置入其中,聽得出樂團玩心大開,而貫穿歌曲的吉他為歌曲注入油漬味個性十足,而與王若林合作的<長白襪上>,糯米糰換了種唱腔,用戲曲般的聲音唱著搖滾,這樣的聲音聽起來三八惱人但也營造出歌曲應有的搞怪特色,而王若琳的聲音聽來也格外奔放性感,帶出不同亮點,專輯唯一較為典型的歌曲<第一次想妳的感覺>書卷味十足,像回到校園時期的青澀感,簡單的旋律,乾淨的編曲,獨到之處在於透過<第一次想妳的感覺>可以聽出馬念先聲音中極佳的敘事力,歌曲中將情緒表達絲絲入扣,在專輯中更顯真摯。

 

在《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筆者聽到華語歌曲中難得一見的活力,而這樣的活力竟然是來自於20餘年的老團,馬念先不負自己在電影音樂中經歷,EP中的每首歌曲都情節清晰、畫面感十足,也讓聽眾充滿各種想像力,各種惡趣味、幽默感四散其中,使EP特色更為鮮明,用六首歌曲帶領聽眾領略出老團的新靈魂。

0
52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