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Every Open Eye(雙眼睜開)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Every Open Eye(雙眼睜開)
專輯名稱 : Every Open Eye(雙眼睜開)
歌手名稱 : CHVRCHES 聖堂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10-16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英國蘇格蘭電子流行團繼2013年叫好叫座的首張專輯之後,第二張專輯保持一貫的清新電子風,卻又多了更豐富的層次感,再次讓人喜愛。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7-08-10


Chvrches這支蘇格蘭電音流行組合,曾經是BBC Sound of 2013年的新星榜第五名,也在當年發行叫好叫座的首張專輯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以Synth-pop樂團而言,他們僅僅是千千萬萬裡的一支團。不過流暢易記的旋律輔以女主唱Lauren甜美清新的嗓音,這樣的樂團即使不認識他們,應該也會想點他們的歌來聽聽看。而他們音樂裡醞藏的能量加上豐富的層次感,讓Chvrches一出道就在流行樂壇擁有很好的開始。時隔僅僅2年,Chvrches很快就在2015年火速就推出了第二張專輯Every Open Eye。這張專輯比想像的耐聽,身為歌迷,不得不再來工商服務一下。
 
Chvrches在首張專輯之後和許多樂團一樣忙著巡迴,在巡迴告一段落後,為了專心籌備專輯,他們選擇回去家鄉-蘇格蘭Glasgow,這也是誕生他們首張專輯的地方。Chvrches以過去的經歷當作靈感,回到團員Iain Cook在地下室的錄音室。從30首創作的DEMO裡,選出11首放進新專輯。Chvrches表示新專輯仍然會有歌迷喜歡他們的地方,他們不是那種紅了之後就刻意捨棄某些元素的樂團。但他們也表示新專輯還是為自己而創作,如果歌迷因此而有共鳴那更好。第二張專輯他們加入更多電子音樂和舞曲元素,希望比首張專輯更簡潔有力。
  
Chvrches的團員都很傑出,三位都擅長很多樂器(包含合成器),加上兩位男團員Iain Cook和Martin Doherty製作經驗豐富。樂團自首張專輯開始就自己製作,第二張專輯也不例外,再度自己擔任製作人。但樂團聲明他們不會因此以後都自己製作專輯。如果那天時機對了,也許也會找其它製作人合作。畢竟他們是藝人,製作壓力很大,工作又多,如果能專心創作音樂不是很好嗎?而幸好這次的專輯準備過程非常順利,讓他們能這麼快推出第二張專輯。

Leave A Trace from the album(2015) : Every Open Eye

在宣布新專輯資訊不久,很快就發行新專輯首支主打單曲。這首歌比較接近前一張作品的合成器流行曲,相信歌迷應該都會喜歡。Chvrches表示這首歌就像一首戰鬥歌曲,歌詞和音樂都很直接。而MV中也看到女主唱Lauren Mayberry小露性感,穿起露肩黑色小禮服,在黑色的水面上濕答答的唱著歌,和過去Lauren Mayberry給人清新女孩形象大大的不同。但這樣的Lauren卻引起部份網友憤怒。不僅在網路大罵Lauren 簡直是浪女和娼妓,甚至威脅要傷害她。眼看負面聲浪愈來愈大,個性不示弱的Lauren最後出來回應停止這些不理智的行為,也聲明任何人都不能因為看不慣女生的穿著就出言恐嚇或施以暴力。她必須公開讉責這些網路霸凌的行為,更希望受害人不要因此被打擊到,要堅強面對及抵制。個人覺得這樣的Lauren很好看啊,而且重點是歌曲也好聽。
  
High Enough To Carry You Over
雖然樂團是女主唱Lauren當家,但這首歌是專輯裡唯一由男團員Martin Doherty擔任主唱的歌曲。因為歌曲寫好後,女主唱Lauren怎麼唱都不搭。最後大家發現Martin Doherty的聲音和歌曲一拍即合,超級速配。所以這首歌就成為專輯唯一由Martin主唱的歌曲了。雖然不習慣主唱換人,不過這首歌由聲音沙啞又低沈的Martin唱起來真的很和諧,值得大家聽聽看。
  
Clearest Blue
Chvrches為專輯寫的第17首歌曲,此次的專輯名稱Every Open Eye就是來自這首歌的其中一段歌詞。樂團表示這首歌的歌詞總結了整張專輯,他們已經奮鬥了好幾年,但在成功的那刻來臨時,感覺好極了,但卻也累翻了。整首歌的編曲也鋪陳的很好,以低調的節奏開場,逐漸轉換成一首節奏激昂的舞曲。這首後勁十足旳舞曲,都說是總結了新專輯,當然是專輯裡非推不可的一首歌(Live版本)。
  
img1502294813.jpg
Empty Threat
樂團表示這首歌雖然歌詞很黑暗,但旋律卻是明亮的。為了讓歌曲保持平衡,不致落差太大。他們在編曲下了很多功夫,嘗試用了很多的元素同時也要符合樂團風格。不過這首歌的MV是曾執導過HAIM及Bastille等樂團MV的導演Austin Peters,顯然對劇情MV非常拿手。
  
Down Side Of Me(LIVE)
Martin在巡迴途中用筆電寫出來的一首歌曲,經過後來調整修改後,變成他們專輯最喜歡的歌曲之一。抒情的節奏下,結合一層又一層的Vocal,是專輯裡必聽的抒情歌。而2017年,Chvrches和多位音樂人共同參與公益活動7-inches for Planned Parenthood(以七吋黑膠募款以支持計劃生育組織的活動)。Chvrches選擇專輯裡的這首歌加入該計劃,而這首參與計劃的歌曲也有了LIVE版本,並且由也是計劃參與者的暮光之城女主角Kristen Stewart執導。順帶一提,參與該計劃的還有天后們Lady Gaga、Katy Perry、搖滾天團Foo Fighters以及冰島天后Bjork和Sam Smith等。
  
Make Them Gold
Chvrches說這張專輯的電子舞曲會比上張專輯更多,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聽過他們音樂的歌迷應該早就知道,Chvrches從來就不是那種軟弱的合成器流行樂團。溫和的Synth-pop雖然也會有,但三個團員都太有才了,單單的合成器是不能滿足他們的,電子舞曲倒是很適合他們。
  
Bury It
專輯裡另一首值得推薦的歌曲,在美國的一場演出中,還加入了Paramore主唱Hayley Williams和Lauren一起飊唱這首歌(連結)。雖然對Lauren不好意思,但Hayley的聲音確實比Lauren更有Power,不過Lauren本來就不是走大吼大叫路線的主唱(他們的音樂也不適合)。2016年, 鑑於歌迷好評不斷以及聲聲哀求兩人已正式合作重錄合唱版本,並收錄在專輯的"特別版"當Bonus Track。
  
img1502294939.jpg
Chvrches這次的新專輯封面也一樣很吸睛又具有設計感,還入選當年度最佳專輯封面。只能說樂團不管在音樂和視覺設計上,都不是走率性或馬虎的路線。新專輯在不想流失老歌迷,又擔心失去新鮮感的狀況下,大致和第一張相去不達,卻仍努力做出"很不明顯的區隔"。Chvrvhes他們深信,唯有成功的前2張專輯當基礎,才能證明你的音樂被認同,第三張專輯再來想要不要改變。但他們保證,雖然會和首張專輯有部份相似,但也會避免重複,這也是此次新專輯籌備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所幸整張聽完後,可以放心告訴所有Chvrches的歌迷們,前一張聽不夠,這張可以滿足你喔。
  
Chvrches新專輯首週發行空降英國專輯榜第4名,成績超越前一張專輯。不論是樂評或歌迷對專輯的評價及反應都很好,這代表著樂團期待的第一張及這張(第二張)專輯都成功了,下一張專輯可能就是樂團的轉捩點。所以在下張專輯Chvrches會大暴走之前,我們還是先好好ENJOY這張專輯吧。
  
相關歌曲
Chvrches - What Do You Mean? (Justin Bieber cover)
將這首Justin的冠軍單曲,翻唱為自己的版本。另外推薦更早之前,樂團還在節目上翻唱Lorde的Team也非常好聽。
  
Eric Prydz VS Chvrches - Tether (2014)
這首歌DJ Eric Prydz合作的歌曲, Eric Prydz的電音風格配上Lauren的VOCAL,兩人擦出的火花真是棒極了。當初以為也會收錄在Chvrches的專輯裡,結果並沒有。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一定要聽。
  
Chvrches - Dead Air (2014)
收錄於飢餓遊戲:自由幻夢Part I原聲帶的歌曲,這張原聲帶無需多介紹,眾星雲集,好歌聽不完。
img1502295983.jpg

相關連結
Chvrches - 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2013)
首張專輯介紹,關於樂團基本資料都在這篇了。

Chvrches - Facebook


圖片來源: Chvrches樂團 FACEBOOK ;  影片來源:YouTube

 

0
21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