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HOW OLD R U(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HOW OLD R U(單曲)
專輯名稱 : HOW OLD R U(單曲)
歌手名稱 : BOY STORY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9-01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1人)

9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作為一支新成立的嘻哈男團,BOY STORY六子雖然平均年齡12歲,但在他們首支單曲《HOW OLD R U》當中的表現……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09-14


隨著首支單曲《HOW OLD R U》的閃亮登場,平均年齡不到12歲的中文嘻哈少年組合BOY STORY,除了以鮮活的音樂形象給所有聽眾帶來了別樣的聽覺感受外,更刷新了很多人對於“鮮肉偶像”的年齡界定。事關,在這幾年間刮起的“鮮肉”風潮,令演藝界“新人”出道的年齡有一個越來越年輕的趨勢,無論是國內的TFBOYS、還是國外的Fifth Harmony,當年雖仍是一臉稚氣,但可愛、活潑與陽光的氣質一出道就引起了眾多粉絲、聽眾的愛戴。
 

 
話說回來,雖然BOY STORY才剛剛發佈第一首單曲,但從不論是從作品的演繹、還是在MV中熟練的舞步表現,也不難看出這支年輕尚輕的少年團體,在未來必定會有光芒綻放的可能。單就《HOW OLD R U》來說,這首由一句再普通不過的問候語而打開的作品,編曲所展示出來的多樣化、旋律帶來的律動感、以及成員們鮮活味兒十足的演繹,會令人聽過一遍就足以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從唱詞所延伸出那份極具活力與生命力的質感,也正好地對應了BOY STORY當下的年齡,當他們一開口唱起就仿如透過這一首歌,來自信滿滿地向所有人告白他們的音樂夢想,“不是我選擇舞臺 而是舞臺選擇了我 不是我選擇音樂 而是音樂選擇了我 不需要copy或是模仿 真的就是真的 不用多講……”

img1505322332.jpg
 
對於所有聽眾來說,當聽過這首名為《HOW OLD R U》的作品,都會在腦海裏面留下一份極為驚喜的印象。有別於很多近年來在華語流行樂壇新冒出的主打萌、嫩、帥、酷的“鮮肉男團”,才正式出道不久的BOY STORY,透過音樂作品來彰顯出自己帶著濃濃嘻哈意識的特質。例如此次交出的首單,就找了享譽全亞洲的知名音樂人J.Y.PARK來全程操刀,從作品的企劃、到詞曲的創作、再到MV的創意,都非常完整地體現出BOY STORY作為一支嘻哈男團從形象到音樂所延伸出來的獨特味兒。而作品本身,也融入了Ratchet的旋律以及Twerk的節奏,配合強勁的鼓點來充分地體現出,作為國際知名音樂人的J.Y.PARK眼中獨特的音樂取向與視覺。因此,在這首長度只有4分17秒的作品中,伴隨著BOY STORY六子的歌聲、以及不同元素與樂器的混搭而來的,是一份緊貼國際味兒又不失流行觸感的嘻哈色彩。

img1505322355.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HOW OLD R U》除了作品本色的音色,透過不同元素、不同樂器的混搭來呈現出一份極具國際範兒的質感外。作品MV更透過各種元素與色彩的搭配,來體現出作為一支華語嘻哈新生代男團,BOY STORY自身投射出來的嘻哈精神。就視覺而言,MV除了串聯起在滑板、籃球場、塗鴉場等極具嘻哈風采的場景外,最為精緻的地方是六位成員在當中所呈現出的純熟街舞技藝,更為直觀地讓人觀眾、聽眾感受到這支年少的嘻哈男團身上的嘻哈精神。

img1505322372.jpg
 
作為一支新成立的嘻哈男團,BOY STORY六子雖然平均年齡12歲,但在他們首支單曲《HOW OLD R U》當中的表現,卻又並不亞於任何線上的資深嘻哈藝人、或團隊。無論是說唱的口吻,還是發聲的情緒與力度、態度都十分到位;甚至連唱詞中的中、英文的轉換部分,都有一氣呵成的表現。絕對稱得上是今年中文流行樂壇裏面,最為亮眼的一直後起之秀,也會讓很多人很直接地感受到那份,在夢想面前並沒有任何年齡界限的正能量!反而會比較讓人擔心的是,這支洋溢著鮮活、陽光的嘻哈少年男團,在往後的日子裏會不會承受不了由“藝人”、“歌手”身份、以及頻密的演藝工作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0
18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