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哭給你聽(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哭給你聽(單曲)
專輯名稱 : 哭給你聽(單曲)
歌手名稱 : 金志文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9-01
唱片公司 : 數位發行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全新的單曲《哭給你聽》,不同於以往金志文透過自己的作品所帶出來的硬朗、陽剛、灑脫的硬漢形象,在新作當中會讓人聽見他作為一個男人內心最為柔軟、感性的一面。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09-15


在上一張EP《Hello 1》當中的作品《遠走高飛》,仍是近期的熱播歌曲的情況下,金志文又悄悄地推出了全新的單曲《哭給你聽》。但,不同於以往金志文透過自己的作品所帶出來的硬朗、陽剛、灑脫的硬漢形象,在新作當中會讓人聽見他作為一個男人內心最為柔軟、感性的一面。
 

 

 


尤其是對於很多熟悉金志文的聽眾來說,這首最新交出的《哭給你聽》,更是會顛覆了他曾經透過《失眠》、《迷途之光》、《聽說我》、《寂寞三個人》等作品,留在很多人心目中的聲音印象。從吉他所奏響帶有幾分寂靜色彩的旋律開始,這一把熟悉的聲音,就仿如是變成了另一個人,如泣如訴般地去傾訴著內心那些出於對自我困惑、對生活無奈、對愛人愧疚等最為私密、最為難以脫口而出的心情。就如他從前奏唱開的第一句,“總是在三點鐘 你還沉睡時蘇醒 懷疑自己膽怯 或是沒那麼聰明……”與這幾年時間裏金志文交出的作品相比,確確實實有一種南轅北轍的感受,只因熟悉的他從未如此赤裸裸地把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感受與情緒全盤托出。

img1505423512.jpg
 
雖然,從《哭給你聽》當中所感受到的金志文,帶有些許陌生質感,但他透過歌聲所展現出一份帶有濃烈男人味的柔情與感性,卻又能輕易地在聽眾腦海留下一份極為深刻的感動印記。除了是這一類風格是他以往鮮有的嘗試外,歌詞部對於男人內心情緒狀態的極致描畫、以及他在演唱時精准的情感投放。或許,也會讓一些熟悉金志文的樂迷,想到去年秋天在音樂真人秀《蒙面唱將猜猜猜》中,出現過的人物“哎呀你是從哪冒出來的9號”。在當時節目裏面戴著面具的金志文為了掩飾真身,也曾試圖去改變自己平時的演唱方式,換一個情感色彩更為飽滿、濃烈的狀態去演唱別人的歌。例如,當中那首從情深一片到血脈噴張一氣呵成式唱出的《太傻》,金志文試圖去以最為用情的演繹去改變節目觀眾對於自己的認識,無論其聲線的張力、還是情感飽滿的質感,都成為了他留在那個舞臺上最為令人難忘的片段。只不過,有別於《太傻》過於大悲大喜的色彩,在新作《哭給你聽》當中金志文透過自己的創作與演繹,所呈現出的是一份更為貼近於內心寫照的感受,只是單純地去唱著把自己最為私密的內心獨白。

img1505423532.jpg
 
是一首會令所有人都深感共鳴的歌,但與歌名《哭給你聽》恰好相反的是,當中最為令人感動之處,反而是裏面被金志文所唱響的最為單純、暖心,對於愛人的愧疚與愛意。雖然,在歌詞部分並沒有使用太多感人肺腑的華麗詞藻,從簡單、樸實的字眼交織出的那些內心獨白,令這首金志文這個9月推出的全新單曲更更為真實與生活化。就如副歌部分的這一句,“想給你的餘生 絕對不只是聽天由命 所以我必須比昨天還堅韌!”比起很多標榜為“告白曲”、“愛的主打歌”的情歌,金志文這真摯而直接的一句,甚至更勝過所有愛的千言萬語,相信之後的日子裏必定會成為很多人拿來示愛與告白的金句!(文/藍蝴蝶)

0
13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