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戰神卡爾迪亞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戰神卡爾迪亞
專輯名稱 : 戰神卡爾迪亞
歌手名稱 : 陳珊妮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0-03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每周推薦

90

迷人的唱腔,過癮的編曲,貼近人心的歌詞,陳珊妮《戰神卡爾迪亞》精準地抓住瑣事中精采的一面,並將其優美呈現於樂曲中,向聽眾展示出流行音樂的高質感

Felix

專欄作家

2017-10-22


無論唱腔或創作風格,總是自成一格的陳珊妮,善於將電子音樂點綴搖滾條配獨特氣息,搭配婉轉高冷的音色總能讓聽眾耳朵如沐春風。今年推出的全新專輯《戰神卡爾迪亞》,帶著一貫高質感展現出製作的用心、細膩度,更再次見識陳珊妮過人的藝術造詣。
 
在《戰神卡爾迪亞》中搖滾元素更加鮮明,大量的電吉他以及帶侵略性的節奏,混合各種效果器,以及實驗性十足的編曲,衝擊出陳珊妮音樂大氣的一面聽來過癮無比。
 


細聽專輯可以發現歌曲充滿個人奇想與孤獨感,專輯開宗明義以<獨處>直接了當告訴聽眾專輯主題,真空感十足的編曲,以及雜訊般的音效,契合歌曲孤高氣質,旋律工整地推進如同電車般緩緩地往前的歌詞,單刀剖析寂寞的現代人;<那不是我唯一能做的>則在重複清透的旋律透露出憂鬱與無奈,副歌中以合音堆疊而上展現出歌曲張力;在<口口口口口 //亂碼>讓人印象深刻的歌名下,呈現出陽光的一面,將歌詞皆化繁為簡,改以吉他與效果器對話,編曲讓人耳目一新,也足以呈現出歌曲應傳遞的意境。
 


如夜色寧靜的<靜電>,被歌手一句「你在嗎?」劃破,接著在副歌中的高音與電子樂器交錯下將聽眾拋入星空中,另外無論是充滿異國情調的<虛晃>或是細碎綿密的<空廢>皆以不同方式展現出陳珊妮彈性十足的音色,在<空廢>中細碎綿延的歌詞與主音相互對疊,像是喋喋不休的嘮叨語絮,卻字字珠璣打動人心;而搖滾味十足的<他是末日預言中的宇宙碎片>邀請五月天石頭吉他支援,聽見層次十足的編曲,間奏帶點復古風味的歡愉也成為一大量點;同名歌曲<戰神卡爾迪亞>則陽光勵志,聽見宛如唐吉軻德的傻勁;結合英式搖滾的<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賦予了專輯的熱血激昂,如同電動般的音效藏於歌曲中成就這首風格獨特的作品;專輯最末<三天兩夜>如同蒸汽火車開啟的前奏,配上陳珊妮的口白,聽來充滿文藝氣息,而中版的節奏,穩穩地鼓點聽來像部公路電影般舒暢過癮,在專輯結束前錦上添花一番。



對筆者而言《戰神卡爾迪亞》是張引人入勝的專輯,相較於陳珊妮過去的作品,多了更多巧思與想法,以孤單作為主題也頗有共鳴,成熟地編曲製作使專輯聽來扎實完整,雖然沒有過多標新立異,卻將專輯的訊息一一傳達到聽眾心中,成功搔中耳朵的癢處。

0
68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