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Sleep(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Sleep(單曲)
專輯名稱 : Sleep(單曲)
歌手名稱 : 王源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1-06
唱片公司 : 北京時代峰峻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王源其他專輯

90

最新的全英文單曲《Sleep》,單從作品企劃、以及概念來看,對於現時年僅17歲的他來說,確實會讓人聽見他在音樂方面更多更大的可塑性。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7-11-08


剛剛發佈了個人第六支單曲《Sleep》的王源,可謂是給所有聽眾都帶來一份出乎意料的聽覺感受。有別於他以往透過旋律所帶出的青澀、或是陽光鮮活一面,在這首他首次以英文詮釋的單曲裏,會令到所有熟悉、或是對他認知只限於“TFBOYS”的人,都為之而感到陌生與震撼。甚至乎,可以說透過不同的語音的唱詞、樂器編配與編曲、以及作品主題,可以令人在作品當中接收與感受到,屬於王源感性與最為貼近內心的一面。

此前,曾發表過五首個人單曲的王源,透過《因為遇見你》、《最美的時光》、《十七》等作品,看說是為他個人的音樂之路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高潮。他陽光、他的活潑、他的孩子氣、以及他的正能量,都逐一地透過歌聲吐露給聽眾,更令到越來越多粉絲為期待他下一次發聲而瘋狂打Call。除了透過五首單曲,展現出自己在演唱方面的天賦外,王源更藉著每一次的發聲,去跟所有人告白對於自己日後的演藝之路的意向,要立志成為一名能寫又能唱的全能歌手。於是,在曾發表的五首單曲中,他獨自包辦了兩首作品的詞曲創作,為母校寫了一首曲子、還參與了《陽光不鏽》的部分歌詞創作,如此年紀輕輕就有如此才華洋溢的一面,確實會眾多聽眾都因為他的放聲,而看到華語流行樂壇的未來之光。
 
不同於王源發表在14歲的全創作單曲《因為遇見你》、以及為迎接自己17歲生日到來,而寫下的《十七》,最新交出的全英文單曲《Sleep》,單從作品企劃、以及概念來看,對於現時年僅17歲的他來說,確實會讓人聽見他在音樂方面更多更大的可塑性。撇開歌曲語種與題材來說,首次聯手美國知名音樂人NON-FICTION合作的王源,足以令人感受到他要在日後音樂路上發展的決心。只因,這一首《Sleep》無論是曲風、還是他演繹方式、再還是整體呈現出來的質感,交到聽眾耳中的會是一份全新的印象。從鋼琴奏響的前奏開始,他線條明朗的唱腔便去把,作品中透過Future Bass元素醞釀出的感性與細膩情緒,慢慢地唱開。令人陶醉之餘,更會為王源這一次帶著突破色彩的演繹感到驚喜與新鮮,因為與他此前發表過的多首個人作品相比,全新的英文單曲確實會令人聽到了他在演唱方面的蛻變。無論是投入在歌聲中的情緒,還是應對著作品本身帶著憂鬱色彩的曲式,他都表現出一份純熟而又收放自如的架勢,甚至會令人在聆聽當中早已忘了他剛剛才走入17歲的年紀。
 
雖然,在這次交出的全新英文單曲《Sleep》當中,一直善於自己寫歌自己唱的王源並沒有參與創作。但,與美國知名音樂人NON-FICTION合作的這次經歷,必定會把年僅17歲的王源對於演唱、以及創作思維,帶到去一個更廣更有前瞻性的新高度。就連錄音部分的工作,都飛赴洛杉磯,到先後曾被Micheal Jackson、Rihanna、Justin Bieber等眾多享譽全球的國際巨星踏足的Westlake Studios錄製。因此於王源來說,這首首次交出的英文單曲《Sleep》是一次嘗試外,更是他去開拓音樂觀感、提升音樂認知、以及更進一步讓世界聽見自己的一個嶄新的開始!



img1510079907.jpg

0
22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