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Will You Remember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Will You Remember
專輯名稱 : Will You Remember
歌手名稱 : 李玖哲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2-15
唱片公司 : 由你娛樂

樂評評分(3人)

7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暌違多年的李玖哲新專輯《Will You Remember Me》無論製作技術面抑或聲音表達利皆十分到位,透過不同的編曲方式使專輯成為華語市場少見的R&B佳作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2-03


筆者認為李玖哲是位反差相當大的歌手,無論外形、聲音、風格似乎皆南轅北轍,得金曲獎後才確立了李玖哲抒情R&B的定位,憑藉細膩帶點沙啞的聲線累積出一派死忠歌迷,然而過去許多新聞點讓李玖哲的聲音失焦,筆者感到相當可惜,但還好李玖哲為因此沉寂,7年後以全新專輯《Will You Remember》重回歌壇。
 
李玖哲的聲音帶點毛邊,稍微粗糙的質感,讓人一聽難忘,專輯在去蕪存菁的編曲下充分展現出李玖哲聲音的特色,而歌手的ABC唱腔以及R&B風格和電子元素,使專輯聽來洋派,現今華語歌壇少有人能呈現出如此效果。


 
在《Will You Remember Me》中讓人驚艷的<負能量>、<let go >、<回不去了>結合電汽,與效果器共震出遊離的慵懶氛圍,聽來舒適輕快,在重拍下,讓李玖哲的聲音產生不同變化也使專輯更有個性。而悠然大氣的同名歌曲<Will You Remember Me>,細膩柔美的<脫單>,優雅弦樂貫穿的<我很假>,展現出李玖哲歌聲的張力,清透明亮的鋼琴更凸顯了李玖哲聲音微微沙啞的質感。


 
返樸歸真的<Stay>則用李玖哲熟悉的語言,呈現出最自然的效果,幾個假音細膩毫無壓迫感,再再展現出對歌曲的演唱功力;緩慢安靜的<牢>則給聽眾沈澱一番,歌曲線條有幾分周杰倫的味道;聽來跋扈實而柔情似水的<大男人主義>,以及中式唱腔的<一個人不等於寂寞>皆呈現出華語流行樂的多變與華美,也恰如其分地展現歌手聲音的掌控力。
 
 

不同於過去李玖哲的專輯,《Will You Remember Me》聽來更摩登新鮮,也聽的出歌手對歌曲有更多理解,讓聲音聽來表現力十足,即便歌手唱腔較為單一,但透過編曲的變化使專輯更為飽滿豐富,同時又保有特色,相當值得細細聆聽。

0
39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