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天地(單曲)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天地(單曲)
專輯名稱 : 天地(單曲)
歌手名稱 : 吳亦凡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6-06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這是一首個人色彩極為濃烈的作品,不妨把這首新作理解為在流行樂壇闖蕩多時,作為國內新生代歌手中成績最為亮眼的一員,在完成各種人生考驗與挑戰後……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06-15


作為吳亦凡新專輯的首支中文單曲,《天地》從推出那天開始便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與討論。討論的點,除了在連續發佈了多首在國外的音樂排行榜上創下華人紀錄的英文單曲後,吳亦凡突如其來的這首中文新作,所帶來的新鮮感外;透過新作,從視覺到音樂形態所呈現出來的自信、個性、以及極為風格化的曲式,也刷新了很多人對於許久沒有推出中文單曲的吳亦凡的認知。
 
《天地》算是即將交出個人全新專輯的吳亦凡,在音樂方面的一次極為嶄新的嘗試,尤其是歌名“天地”二字所展露的霸氣與東方神韻,以及旋律所呈現的西樂元素,絕對會令聽眾為他敢於打破音樂界線的條條框框,大膽玩起的新嘗試而大感驚豔。同時吳亦凡作為單曲的詞曲作者,《天地》更會是他本年度交出的一首重磅主打,只因這次被他唱起的除了有一份極為美好的願景,更把自己的成長、為夢而生的逐夢歷程都一一寫入在其中。“江湖人說我不行,古人說路遙知馬力,陪我走陪我闖天地,我從不將就我的命運……”被他一字一語傾吐出來的,是他心底最為真實的心聲,同時也會令很多曾經同樣為自己夢想堅持、執著的聽眾,深感共鳴。出道至今的這些年來,吳亦凡為了自己熱愛的音樂、演藝事業,除了付出了諸多汗水、心血外,還有那份“我從不將就我的命運”的驚人毅力,才讓他有了今天的成績。

 

這是一首個人色彩極為濃烈的作品,不妨把這首新作理解為在流行樂壇闖蕩多時,作為國內新生代歌手中成績最為亮眼的一員,在完成各種人生考驗與挑戰後,吳亦凡給自己以往的歷程所寫下的總結。除此以外,這首在視覺包裝方面有十足“中國風”色彩的單曲,其實並沒有太過背離很多樂迷所認識的吳亦凡,單是旋律中律動感十足的Trap,就已經說明了一切。但有別於此前一經推出,便在國際上大獲好評的新專輯首支單曲《Like That》,最新交出的《天地》當中,吳亦凡更試圖打破東方與西方流行音樂的界線。無論是視覺上所呈現出中式元素、還是歌詞中體現出的雅韻匠心、再還是auto-tune與Trap等西方流行音樂常見的技術的應用,這一首《天地》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吳亦凡,做了一次把中文說唱拿來與世界同步的絕佳示範。
 
而在剛剛發佈的《天地》的MV當中,才華橫溢的吳亦凡為求能極致地表達出自己這首新作的創作理念、以及歌曲意境,更首試去為MV擔任導演的工作。為了突出包含在作品中的東方神韻,吳亦凡把“竹林”、“茶館”、以及“山河”等畫面層層遞進地穿插在MV當中。更找來了一位會功夫的小孩在MV中出鏡,向所有人展示了功夫這一國粹之餘,也再一次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源遠流長。以更為立體化與具象化、以及具有創建性的形式,與聽眾分享賦予在這首中文作品中的涵義,進一步地向所有人證明瞭自己全方位的才華與實力。(文/藍蝴蝶)

0
16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