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30~2/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30~2/05)
0
442

By PM編輯室

2017年2月7日 (三)

迎來2月的雖然仍是令人感到寒冷的天氣,但希望本週推廌的六首歌曲,可以為你帶來一絲溫暖。本週的第一首歌是代表COCO李玟起點,蘊含各種非凡意義的最新單曲〈18〉,那是李玟充滿不可思議,既美好又衝擊的開始(18歲),COCO將她最真實且真摯的信息,在歌曲中完完全全的展現給你;接著為郭靜的〈忘了如何遺忘〉,以鋼琴作為開門,帶入郭靜特別的口吻及聲音層次,傳遞了整張專輯中對待愛情煥然一新的態度;伍佰 & China Blue新專輯中的〈仝款的月娘〉伴奏雖然簡單,但完全沒有少了伍佰的風格,唱出了遊子的思鄉之情;同樣「靈魂歌姬」家家的〈家家歌〉雖然也是傳遞思鄉情懷,卻與伍佰的方式不同,由舒米恩打造,融合阿美族古調與R&B曲風,彷彿在寒涼的年頭生起一把火光,療癒人們的心;倒數第二首歌曲是盧廣仲在『島嶼型動』體驗後所寫下的〈二十四小時柒天〉,也是盧廣仲生涯首支嘻哈單曲,告訴著大家因二十四小時柒天而改變、擁有新樣貌的盧廣仲將會帶來一個新的音樂饗宴;最後一首為小男孩樂團〈不能再愛你〉,主唱米非在歌曲中唱出了壓抑的痛苦情感,以及決定釋放後的嘶吼心情,極大的歌聲張力,在收放間顯示了米非對於抒情搖滾的掌控力,相當揪心。以上就是本周推薦的六首動人歌曲,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周再見嘍。

1. 18


許多90後因為「我是歌手4」而再度認識了COCO李玟,臣服於她狂放的舞台魅力,震攝的驚人歌唱實力,以及隨處散發的燦爛自信。她的身體與歌聲永遠處在最佳狀態,她舉手投足無一不令人讚嘆:「COCO李玟是屬於舞台,活在舞台上的」!只要聽到「COCO李玟」,彷彿就回到了那個華語音樂百花齊放的美好年代!

時隔3年,COCO李玟進錄音棚為演唱會灌錄最新單曲「18」!而這個特別的名稱「18」對COCO來說,蘊含了各種非凡的意義。這次她與著名詞作家易家揚聯手為新歌「18」作詞講述她心中的故事。

18歲那一年,她談了第一場戀愛,曾經在家哭到連枕頭都濕掉。 18歲那一年,她為了追逐夢想,第一次離開家人的身邊,一個人飛到香港參加歌唱比賽,勇敢面對全新的環境。 18歲那一年,她第一次站上舞台,開啟屬於自己的全新世界。 18歲那一年,對COCO來說,是一個別具意義的人生重要時刻,許多重要的、改變她的人生的事件,都發生在這一年。而人生階段中經歷過的每一段情,包括朋友,家庭,以及與粉絲之間的感情,都是COCO生命中最重要的情節。

「 在18歲那一年,我談了第一場戀愛。也在18歳那一年,第一次失戀了。在18歲那一年,因為唱歌,我獲得了出道的機會。在18歲那一年,我離開摯愛的家人身邊,獨身飛往香港,只為了站上舞台,與你們見面。18,對我來說是一個神奇的數字,18,也代表了我逐夢的起點,18 ,就是一把開啟無限可能的鑰匙。我的18歲,既美好又衝擊,充滿不可思議的驚喜,現在,我要將18歲起,每個階段的美好與你們共享。」

本週不能錯過這首來自COCO李玟,最真實且真摯的信息。

(撰文:派總編      資料提共 : 唱片公司)

2. 忘了如何遺忘




至今的每一首郭靜 都是我們的愛情縮影
純愛也會成長 相愛不會只有受傷

郭靜,聽到她的名字,一定會不自覺哼出幾句她的金曲,接著想起她如洋娃娃般的外型卻直率的個性。素有「純愛教主」之稱的郭靜,唱過的那些膾炙人口歌曲,諸如〈我不想忘記你〉、〈下一個天亮〉、〈在樹上唱歌〉、〈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純愛」形象深植人心,開啟了年輕男女們對愛情的美好憧憬與聽到了輕嚐愛情的酸甜苦辣,在她的歌裡總能找到你我他的影子,關於愛情的滋味,郭靜陪著大家一路品嚐體會,走過了七張專輯、將近十個年頭。
然而人會成長轉變,純粹的相反不是複雜,而是成熟,愛也會成熟應對。以往的「純愛」總帶點天真爛漫,隨著歲月更迭,來到了好好沈澱,消化那些曾有過的愛情體驗的時刻,原來「純愛」是可以跟著長大的。獅子座的郭靜,顯見的是如家貓般的溫順可人,隱藏著的是不傷人的小固執與堅持,開始想要突破舊模式狀態、各方面都想要upgrade,然而有時候最難的不是大躍進的大改造,而是如何重新選擇現階段最想做、最想表達的事,為自己打造成想像中的模樣。因此在新專輯裡,選擇保有郭靜擅長的音樂風格,在抒情歌裡做更深刻的描繪、發揮能唱、會唱的長處,重新定義了「純愛」–保有純粹的本質,重新愛上自己。以面對熟成歷程中的轉變為基礎,展現現階段看待自我本身、看待愛情煥然一新的態度。曾經在愛裡失敗跌跤受過傷漸漸癒合、好像已經能夠笑著撫摸,卡關待處理的關係,似乎也豁然開朗等著做出決定的那一刻,成熟的純愛,不會因為傷痛而失去愛的本質、對愛的信心,反而能將之升級成康復的動力,懂得如何為自己療傷,為別人療傷,每一個部分都迷人。

郭靜接到這個歌,便展現了她獅子座的霸氣,與這首音域很寬、歌詞又典雅不算平易的”飆高音”型k歌一較高下。由鋼琴做為開門,清楚聽見郭靜的特別的口吻與聲音層次,弦樂加入後的氣勢滂礡將情緒推至高點,Vocal表現掌握得宜,爆發的感情拿捏得恰到好處,成功抓住了大家的聽覺感官。在錄音室裡,反覆琢磨許久,製作團隊都已經覺得過關,她卻是「不好、還可以更好」來要求自己,讓人見識到她可人的外表下,那個企圖心以及對於自己的要求。

(撰文:Michelle)

 

3. 仝款的月娘



 
《仝款的月娘》這首歌,簡單的伴奏搭配伍佰醇厚的唱腔與質樸的文字,一字一句真誠的唱出遊子在外地思念家鄉的心聲。
歌詞有一段寫到:「是不是想我的暗時  四爿攏恬靜靜  我想妳和我親像 咱來拍開窗  咱來看到仝款的月娘」
這段的中文意思是:「是不是想我的夜晚 四周一片靜悄悄  我想你是跟我一樣的 我們來打開窗  我們看同樣的月光」
   
這首溫柔而撫慰人心、彷彿伍佰就站在你身旁和你一起品味思念之苦的歌曲,推薦給在外打拼的遊子們,把這首歌送給你最思念的人吧!

(撰文:Fish)
 

4. 家家歌




發行了兩張專輯就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靈魂歌姬」家家,睽違三年終於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還是想念》,其中這一曲由家家、以利高露及Suming舒米恩一同演唱的〈家家歌〉,為《還是想念》拉開了序幕。
〈家家歌〉是由原住民創作才子舒米恩為家家量身打造的歌曲,融合了阿美族古調(都蘭部落年祭牽手舞祭歌之一)與R&M曲風,同時也擁有完美配合旋律的歌詞,從開頭的火花與原住民舞蹈與歡唱聲,帶出整首歌曲,深刻的傳遞出滿滿思鄉情懷,家家那深厚、美好的歌喉,不僅令人撼動,也彷彿在寒涼的年頭生起一把火光,療癒人們的心。
從家家的歌聲中,我真的看見了「為一個理由去遠行/這一刻看見不同風景/直覺的/我以為/可以/一個人快樂/唱著」。

(撰文:橘子)
 

5. 二十四小時柒天




247,就是二十四小時和七天。
認真的生活,探索最好不要停歇!
「生活很疲累,工作很沈重,放下一切,這幾天出去走走,一切沒有這麼嚴重。」帶著這樣想法,組成並擔任『島嶼型動』247小隊長的音樂鬼才盧廣仲,這次以7天體驗7名職人生活的環島旅程為靈感,創作出台灣專屬的生活態度「二十四小時柒天」。
在『島嶼型動』的七天裡,盧廣仲分別拜訪了七位生活家,分別是「攝影師-公雞」、「耕作小農-賴青松」、「生活教育家-沈家銘」、「創作音樂鬼才-盧廣仲」、「美學建築師-吳松頴」、「製琴工匠-湯明進」、「質感文具達人-蔡孟仰」 在體驗過、感受過七位生活家的生活後,盧廣仲給自己加油打氣,一步步振作,消滅負面情緒,調整自己,並將這些內心裡的化學變化寫成歌曲,而且是盧廣仲音樂生涯首支嘻哈單曲,就像是在告訴大家,一個全新的盧廣仲,帶著夢想高飛的盧廣仲,在接受因247而改變的盧廣仲,新生活新風格的盧廣仲,將為各位帶來一個新世界的音樂饗宴!
247 247 on the way!

(撰文:小菜)
 

6. 不能再愛你




「不能再愛你」是小男孩樂團《One Thing》專輯當中的第二波揪心傳唱情歌,內容主要在於描述一段禁忌的戀情。
歌詞中以女性第三者的觀點來闡述陷在糾結的愛情當中,心裡的煎熬與罪惡感,重疊的誓言與獨自承受的孤獨讓夜變得漫長,
當一名女生發現自尊已燒成灰燼、灼傷彼此,心裡已明瞭應該懸崖勒馬不能再彼此傷害,「不能再愛你」,但至少還能保有曾經美好的愛情。
米非在這首歌當中唱出了壓抑的痛苦情感與決定釋放後的嘶吼心情,歌聲張力非常大,收放之間表現出米非對於抒情搖滾掌控的功力。

(撰文:緯緯)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