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3~2/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3~2/19)
0
144

By PM編輯室

2017年3月2日 (六)

已經告別年假好一陣子,卻還是懶洋洋的無法收心工作、對路上仍在放寒假的學生欣羨不已嗎?別擔心,小編這週帶來幾首振奮人心的歌曲給你充充電、打打氣!同時也介紹幾首或坦然面對、或偏執迷幻的歌曲,讓你一次擁有豐富的音樂饗宴。 面對夢想跟理想,我們總是需要一些相信與熱血,支持我們一路勇敢闖下去,王野的新單曲「我可以」,給你繼續前行的力量!然人生是一場漫漫旅途,你或許已經不相信努力必然有結果、也不確定前路到底有什麼,但我們都將如譚詠麟與五月天合作的這首歌,一次次經歷挫折後繼續前行、一次次的「脫胎換骨」。生命一直一直往前走,有時並沒有什麼預設立場,就是順隨而過,經歷那麼多生命的波紋,想望的只是一個始終「如一」,楊乃文滄桑有力的聲調,唱出這種率性無畏的精神。瘋狂的、迷幻的、充滿執著感的愛戀,極度的佔有欲、無法遏止的窺視,但又不要讓你知道啊!我只要靜靜的、執拗的,看顧著你就好了,那是一種沒有出現過的辛曉琪,帶來這首熾烈又靜謐的「藏」。 以上是本周為大家帶來的推薦曲目,打起精神來吧!PM編輯室總會在這裡,為你打氣、給你力量的!

1. 我可以




  邁入2017年搖滾型男王野交出新單曲「我可以」,堅強的製作團隊針對王野的聲音量身打造了充滿熱血激情的美式搖滾歌曲,在搖滾張力十足的編曲中加入小提琴等弦樂讓「我可以」擺脫舊式搖滾編曲模式讓人驚喜。
「我可以」這首歌的內容讓聽的人有了無限的勇氣,面對夢想,希望人人都可以相信自己,在生活中更希望自己能給予自己多一點的肯定,相信自己做的到。
歌詞中寫道:「想出人頭地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我不管別人成功的機率我只跟我自己比,我可以不在乎別人的耳語、我可以去挑戰未知的恐懼,我相信每天都有不同的風景都可能是傳奇。」
這首歌,推薦給正在往夢想前進的人,希望你們能夠相信自己,面對未來各種未知的挑戰,相信自己可以。

 (撰文:緯緯)


 

2. 脫胎換骨




譚詠麟即將在今年的四月份發行全新國語專輯《欣賞》,其中邀請了孫楠、陳奕迅、陳潔儀、李幸倪以及五月天等知名歌手一同演繹許多好聽的歌曲,其中,由五月天冠佑寫曲、林夕填詞、譚詠麟與五月天一同演唱的〈脫胎換骨〉,今年情人節的隔日,在Youtube上曝光即造成了相當的關注。
第一次聽到〈脫胎換骨〉這首歌曲,就立刻能在其中感受到十足五月天的風格,不但充滿著夢想與往前邁進的能量,也很舒服與正面,清新卻充滿力量的歌曲、實際且充滿人性的歌詞,加上實力派歌手譚詠麟擁有些許滄桑及五月天阿信帶有磁性的嗓音,如果你是一個有故事的人,〈脫胎換骨〉絕對是一首能令你有深刻感受的歌曲。

(撰文:橘子)

3. 如一




有「台灣搖滾女王」之稱的楊乃文發行的第六張專輯《離心力》裡的這首《如一》 由製作人鄭楠編曲,歌曲以緩慢的開頭在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呈現,加上楊乃文直 率的嗓音搭配搖滾的節奏。歌詞中寫到:「如何像一陣風有聚也有散,一杯水很濃也很淡,一場夢做得不存在,又像認真的存在,如一顆心不恨也不愛,如一顆星不明也不暗,如一個人做得不怕痛也不再怕不痛快。 」
人生經歷過許多的風風雨雨,不管過程有多痛,卻把它看得很淡然,就如歌名一般我們要有堅定如一的心。

 (撰文:Fish)

4. 藏




  吶,你曾經在暗中窺視過別人嗎?
  
  偷偷打聽心儀對象的近況,算準他每天必經的路線來個不期而遇,像優化後的搜尋引擎,密密地牢記著他所有的習慣喜好。
  做了那麼多,為的是什麼?其實也不一定是期待他發現呵!這些彷彿藏匿於黑暗中的時光,如塵埃躲在指縫間偷偷注視;無聲無息地貼近,留戀在髮間,卻不想被察覺。你在這樣祕密般的狀態裡,收取的回報是你發自內心翻騰出的歡愉。
  因為你不知道讓他察覺後這段感情會不會就這樣被迫死去、不知道這條名為「喜歡」的道路盡頭在哪;你的執著已經不是「當局者迷」那樣簡單,而是誤闖百慕達三角洲從此迷航沉沒的船隻。
  唯一知道的,也就是僅存的熾烈心意了。無從得知這樣的烈火可以在胸膛燃燒多久,但你想,就這樣燒下去吧!直到化成灰燼,而後被遺忘。
  藏吧!盡己所能的藏住,藏住自己痴狂的愛戀、藏住自己在這份愛戀深處的無盡恐懼,說到底這樣藏著,其實也就只是怕嚇著了、傷著了他罷了。
  你這些說出來只怕一票眾親友都瞠目結舌的赤裸心意,在辛曉琪這首執拗奇幻的「藏」裡面,完美示人。
  
  「如果歌有顏色,這首歌就是容納了滾燙紅色的黑色醉夢。
  是隱密的侵占,是窺視中的佔據,要默默也要守護的愛。」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