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6~3/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0週 華語歌曲推薦 (3/6~3/12)
0
112

By PM編輯室

2017年3月17日 (日)

時序入春,溫度乍暖又寒,就像本週為大家帶來的這些溫度各異的歌曲,各有各自的韻味值得好好聆賞。送別太短,而思念太長,但你的回信裡飄著胭脂味。我對鏡整妝,再不為誰…郁可唯的的「夜落初雪」細膩又憂傷的表達出等待的清冷滋味。凝視自己的內裡、撫摸內心各種感受,陰暗與光亮都是自己啊,辛曉琪的「明白Flow」帶領你更真實的檢視自己的內心。走過感情中的傷與痛,為自己剪短頭髮,讓一切事過境遷,在「遇見新的我」裡,有郭靜給你的滿滿祝福。願你的戀情如這季節,寒冷將過去,溫暖會漸漸到來。

1. 夜落初雪




《夜落初雪》為「00:00」專輯裡收錄的過程中,第一首確定的歌曲。
這首旋律充滿中國五聲音階的韻味,讓郁可唯甘願花長時間等待方文山的歌詞,讓這首詞曲有完美搭配。

要唱出這首歌的幽美哀絕,並不容易,郁可唯坦言這首歌跟她過去唱得順理成章的歌曲截然不同,她第一天在錄音室甚至找不到感覺。但她喜歡這種可以挖掘不一樣自己的挑戰。某天夜半時分,她突然想到了該怎麼詮釋到味,由然而生一股成就感的喜悅。

「夜落初雪 思念凍結 來信只寫了這些 我不了解 心有個缺 你字裡飄著胭脂味」在想像紛飛的白雪裡,郁可唯輕盈像絲般聲線包覆在聽覺裡,方文山老師巧妙將四季變化的情懷設計在歌詞裡。字裡行中間,聽到隱藏「等待」這個的情感,在可唯細膩的演唱下,優雅且含蓄的氣質更添加動人的情懷。

(撰文:Michelle)
 

2. 明白Flow



 
春天到了,花就開了。冬天來了,草木枯了。
該是時候,月就圓了。又到此時,只剩孤星。
花開是美,枯枝另有風韻;月圓月缺,無關風月,只是定數。
 
人生有多少事是它想來便來,要走誰也留不住?在心中與走過的歷程對話,領略只有自己能懂的風景;或許某段讓你會心一笑,或許讓你痛心扉;成就每一刻最美好的現在的就是這些笑與淚。
 
有愛的時候,奮不顧身;終須一別時,輕輕放下。人生沒有悔恨,也不求答案;只需用力活過,就是最美的詩句。
我愛得起,我放得下。
 
與以往被流行樂壇熟知的辛曉琪不同,從這首歌曲裡我們聽見了百轉千迴與明暗分明的光影。這也是辛曉琪在面對出道三十年的今日想要呈現的完整。

(撰文:胖胖)


 

3. 遇見新的我




緊扣【我們曾相愛】主題的終曲,整首歌以舒服無壓的輕鬆旋律呈現。
郭靜也唱得自在輕盈,完整清楚的表達:經歷過愛情的起承轉合,重整自己的愛情觀,汰舊換新。
曾有過的美好與悲傷,造就了現在的豐盈飽滿的自己。
已經能用豁然開朗的姿態看待過往的一切,以滿載著希望與自信邁入新的未來。

(撰文:阿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