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1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3~3/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1週 華語歌曲推薦 (3/13~3/19)
0
417

By PM編輯室

2017年3月25日 (一)

注意注意!「人生無限公司」的徵人日期迫近!你已經準備好履歷、整理好套裝,準備出發到高雄去跟五位帥大叔面試了嗎?五月天2017巡迴演唱會在這周末盛大開跑,不管你是不是五月天的粉絲,都來感受一下這熱烈的氣氛吧!本週為大家帶來五月天的「Song for you」,五月天總是有一種魔力,能讓你在聆聽歌曲的當下,看見自身不完美但豐滿的生命歷程,重新回顧自己生命中那些讓自己茁壯至今的一切,傷痛有時、歡樂有時,是這許多構築了此刻的你,不論好壞,都抱持著感謝吧!在去年底推出創作專輯的信,在「金都男」這首歌上希冀呈現出不被馴化、敢於逆天的態度,MV中的木偶從原本的枷鎖中解脫,卻又落入另一個被操縱的境況,試圖反抗卻遭受傷害,寧願回到原本的囚籠,彷彿一切沒發生…人生有時候好像也有點這樣的味道不是嗎?去向外面的世界闖蕩,卻受了滿身傷,還寧願回到原本的位子,然信在歌曲末尾殘留的最後一點溫柔,是那句「未來 不來 走著走著終究會 過去」。以上是本週的推薦歌曲,祝即將前往人生無限公司面試的大家周末都就職成功!

1. SONG FOR YOU




要讓一首歌得以被承載著情感記憶也許容易,但要在聽到歌曲的當下就能讓你回憶人生,這種感覺還真的沒有過。過去有多少的青春記憶,都被寄放在這樣的歌曲裡呢?
 
當你一拆開就不需要經過回憶或事件的積累,而是在第一次聆聽的時候,就能感受到情感與記憶的反射席捲而來,能真正融入、陶醉其中。
 
五月天總有種魔力,能不斷賦予舊有歌曲新的涵意與生命,甚至不同主題的演唱會也能賦予不同版本歌曲不同的意義。而這種版本不同,年份不同,進而造成自我感受不同的新舊錯綜交雜,猶如樹木年輪般一圈一圈長成,就也不斷地賦予五月天歌曲新的意義。
 
想當年,幻想中的閃亮未來,現在到達哪個階段?
窗外的街景依舊如昔
Song for you 正因為有你,這曲旋律才能誕生
Song for you 以淚洗面的夜晚,每個人都會體驗
希望能持續夢想著,所以要獻給你
Song for you

(撰文:Michelle)
 

2. 金都男




什麼是金都男?信寫歌自況,對他來說,金都男是不被馴化、敢於逆天的態度;是不管潮流、風向,有自己獨特主張的人。
討厭悲情不斷被強調,討厭暴力卻希望能以暴制暴。
金都男因冷漠而距離、而紳士,每天渴望人之初跟人中出的精神,有自成一格的幽默,金都男追求永遠所以買了望遠鏡,金都男對現狀不滿但絕不緬懷過去。
這首歌是信寫給自己的新挑戰,不論是旋律線條、音域,或是情感的張力,都超越經典,再創難度新高

(撰文:阿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