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7~4/0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13週 華語歌曲推薦 (3/27~4/02)
0
244

By PM編輯室

2017年4月4日 (四)

如果你剛跟著五月天,在大安森林公園過了329青年節,又或是在家看著五月天20週年演唱會直播的你,對於〈成名在望〉應該是一點也不陌生。本周推薦第一首歌曲,是五月天故事的開端,也是所有心懷夢想的人的歷程。如果說『任意門』是五月天一路以來的心情故事,那這首『成名在望』就是他們對於在現實與夢想間掙扎最赤裸的告白。雖然可能不是五月天《自傳》中傳唱度最高的一首,但卻是值得細細體會的精彩之作;兄弟本色的〈搖落〉在本周推薦榜上吶喊著,全曲批判著這社會上各種亂象,用力說出、唱出內心種種的不滿,並透過此歌,表達出每個人都是渴望,最單純的滿足;潘裕文用九年的時間化成了一首〈九年〉,純粹又溫暖的嗓音,撼動你我的心;329青年節當天,Crispy脆樂團到HitFM探班,在播放完〈編織星空的人〉之後,跟著OH 夜 DJ一起在廣播電台接到了來自五月天的電話,讓Crispy與DJ十分激動,而這首〈編織星空的人〉是Crispy最新專輯的其中一首創作,希望可以在你迷失方向的時候,回想起你的初衷。以上是本週的推薦歌曲,我們下周再見嘍!

1. 成名在望



  從一個合弦開始唱起,從一個夢想開始出發;這是五月天故事的開端,也是所有心懷夢想的人的歷程。如果說『任意門』是五月天一路以來的心情故事,那『成名在望』就是他們對於在現實與夢想間掙扎最赤裸的告白。未成名前,將學校屋頂當萬人舞台的幻想;到成名後,清楚看見人性的荒誕及現實的壓力。
  這首歌沒有主歌、副歌,也沒有重複的地方;以節奏的快慢來表現不安及徬徨。再搭配上精彩的視覺設計,將整首歌的層次表現得更明確。
  這應該不會是五月天傳唱度最高的一首歌,卻是值得細細體會的精彩之作。

(撰文:胖胖)
 

2. 搖落




兄弟本色,再次嘗試電子TWERK & TRAP風格
歌詞批判著這社會上各種亂象,用力說出、唱出內心種種的不滿
並透過此歌,表達出每個人都是渴望,最單純的滿足
聽眾們別被歌名騙了,這,不只是一首簡單的舞曲
而是一種來自內心最深層的吶喊嘶吼

(撰文:阿仁)
 

3. 九年




九年 能成就什麼?
九年 可以改變什麼?

歡迎光臨總會以謝謝惠顧收場
但是你借給我的九年並不是一場交易
夕陽代我把步伐還給你

指尖與髮稍的滑行
飛越了孤傲的光陰
觸碰的瞬間 
喊不出一點聲音

九年的時間化成了一首歌
而當一個人在心裡待了多久 
那首歌就唱了多久

歡迎光臨不再以謝謝惠顧收場

(撰文:Michelle)
 

4. 編織星空的人




  當我們說起「小時候」,你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物品是什麼呢?
  童年時光塗鴉的賣力,不小心就弄斷了好幾根的蠟筆;堆放在櫃子深處,你曾經非常喜愛、總拿牠們出來上演古代大戰的小小恐龍模型;小時候只要能吃到一顆就覺得好開心的牛奶糖;寫滿了高低不一的分數、每次老師喊到名字去領都好緊張的考卷…還有我們再怎麼努力也追不回的,名為「光陰」的寶物。
  小時候的我們,距離幸福的所在,好像比較近一些。
  而如今的我們,還記得年幼的夢想、起點的初衷嗎?
  Crispy脆樂團在「編織星空的人」這首歌裡,努力地奔跑、馳騁,或用雙腳,或開著車,一路尋找童年的記憶,也一併喚起我們往昔時,對此刻所佇立著的「未來」的嚮往。
  你經歷了太多挫折、流過太多眼淚,你的心漸漸疲倦,疲倦到你開始遺忘過去,遺忘你曾經閃著明亮雙眼,努力織就這片名為「夢想」的閃爍星空。
  或許你只是忘了抬頭看看。
  「在迷失方向的時候,抬頭仰望天空,也許會意外發現,這片星空從我們的童年開始,都不曾改變,也未曾遠離。」
  這首「編織星空的人」,是Crispy脆樂團送給每一個努力作夢的人,溫柔又堅定的鼓勵。

(撰文:蘿拉)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