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9~6/0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9~6/04)
0
1,447

By PM編輯室

2017年6月4日 (二)

農曆五月,來到了夏季的第三個節氣,即是仲夏的開始,本週推薦的歌曲,適合在這樣濕冷的夜晚,打開一盞房裡的燈,靜靜的坐在書桌旁,細細品嘗。首先第一首是周興哲的永不失聯的愛,那位在我們內心深處還惦記的人啊,或許已不能再見面,但魂牽夢繫的內心卻無法放手,時不時望著手機,依舊期盼著,能在那最熟悉的時刻,再次聽到那最熟悉的聲音。第二首是在音樂與影視皆十分活躍的暖心小天后曾沛慈的偏愛,這首歌道盡了失去愛情時的苦痛,但不是要我們再一次挖自己的傷疤使自己難受,而是曾沛慈希望,我們能夠選擇放下並且更樂觀的面向未來,試一試,當一個瘋子,愛的偏執!第三首來自香港樂壇天王陳奕迅的披風,不同那些撕心裂肺的情歌,陳奕迅唱出我們孩童時期曾經幻想的超人,擁有無比厚實的肩膀,陪伴在我們左右。然而長大了,我們漸漸離他而去,在生活上折磨,只能自己默默撐過。小編希望現在正在聽這首歌的朋友,哪怕是傳封訊息,都給與身邊的親朋好友一點問候,或許其中正在遭受的人,就會因妳的問候重新振作,重新看到那片晴空。接著的小情歌是薛之謙的我害怕,同樣是唱著愛情的別離,但隨著旋律與歌詞的意境,心情也漸漸的不安起來,原來在愛情裡的故作堅強,是為了隱藏軟弱,渴求愛情的一點一滴,反而更讓我們害怕失去。最後一首是上華唱片三天后之一的李翊君,這次為韓劇「母親」片尾曲獻聲愛情路口,向來柔情似水的她,對情歌的詮釋總是絲絲入扣,這次的愛情路口,更是將對愛情的徬徨,在取捨與接受中害怕,在猶豫中止足不前,無法再給自己勇氣面對時,只能期盼聽到那人再對自己開口,說聲愛我。以上是本週推薦的歌曲,希望在寧靜的夜裡,能幫助讀者朋友們,整理心情,面對接下來的生活。

1. 永不失聯的愛




鋼琴創作小王子Eric,周興哲,近年在歌壇創下不少佳績,KTV必點情歌的「以後別做朋友」、「你好不好」創下了破億的點播率,不僅如此,周興哲更在作家饒雪漫的代表作品「小妖的金色城堡」所改編的同名網路劇中擔綱男主角!而這首為本劇特別譜寫的單曲,亦是由饒雪漫負責填詞,在這樣伯樂情底下所創作出的一首好歌,更是值得我們反覆聆聽、細細品嘗。

(撰文:小菜)

2. 偏愛



繼”一個人還是想著一個人”後曾沛慈在2017的新專輯又推出了新的抒情歌曲,
這次的歌詞,主要訴說面對現實的誠實、取捨的智慧和再出發的勇氣,每個人都有需要突破的關鍵時刻,
這次睽違兩年在發行專輯的曾沛慈,這一路走來正好是他想要跨入下一個階段的時間點,因此也將這首歌詮釋的更加細膩動人,希望每個人在跨入另一個階段,面對現實挫折可以學會放下更要樂觀面對未來。

(撰文:緯緯)
 

 

3. 披風




在結束電影「擺渡人」後,歌神陳奕迅終於再推出全新國語作品,抒情歌曲「披風」。這首歌所指的披風,除了是孩童時期扮演所向披靡的超人時披在肩上的那塊飄逸的布之外,其實在我心裡更代表了另一件物品,就是影片裡一開始的那一塊,辛苦的布。
當孩子在自己的內心裡幻想著拯救世界,成為世界的依靠時,媽媽則在現實世界裡照顧著孩子,成為孩子的依靠。幻想世界裡多少的壞人;現實世界多少的挫折,我們都是一肩扛起重任的面對著,不一定能成功,但至少我們昂首,抓著肩上的披風向前衝。
這是我的感觸,而你呢?一起聽聽這首歌,你心目中的「披風」,又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撰文者:小菜)

4. 我害怕




 薛之謙近期最新單曲《我害怕》,歌曲MV還邀請到氣質才女歐陽娜娜首次合作拍攝,而這次的MV別於前幾
之MV,此番挑戰高難度來到21米深的水池進行拍攝,薛之為了拍好下水部分,在水中浸泡超過10個小時,相
當辛苦,薛之謙染的藍色頭髮因為在水中浸泡太久退成灰色。這首小情歌在敘述說,因為喜歡你,並不是每分
每秒都在想你,而是你存在我看的見的每個角落,因為太喜歡你了,我害怕失去你,害怕失去與你曾經擁有的
美好記憶。

(撰文:Fish)

5. 愛情路口




時序進入初夏,透過李翊君30年如一的輕透嗓音,稍稍化解悶熱所帶來的不適,在新歌<愛情路口>編曲上放輕許多,如微風過耳般舒暢,在<愛情路口>中筆者聽見新舊交融地氣象,一方面李翊君的表達方式不像以往<苦海女神龍>或<雨蝶>煽情,轉而用更精細綿密的口吻,細細唱出歌曲中的情感,聽來更加清新自然;另一方面卻保留了帶有年代感的咬字,字句皆字正腔圓毫不馬虎,充分感受出李翊君輕柔婉約下的扎實唱功。

​撰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