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5~6/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23週 華語歌曲推薦 (6/5~6/11)
0
137

By PM編輯室

2017年6月18日 (二)

哈囉~各位PlayMusic的讀者今天好嗎?梅雨季來臨了,大家是否都有做好防災的準備呢?本週帶來了三手抒情歌曲,哪一首歌會屬於你現在的心情呢?首先第一首是許久不見的《地才》女神蔡依林,雖然母親節已經過了一個月了,但PM編輯室的小編依然想把這首Jolin特別獻給蔡媽咪的感謝歌曲「讓愛傳出去」推薦給大家,也是為了呼應Jolin認同歌曲裡的:把愛傳出去!希望提醒大家,我們不要只是在特定的時間去愛去感謝那些我們愛的人,而是無時無刻都勇敢說愛!第二首歌名很有趣「別問很可怕」,是前陣子在網路上很火紅的歌手J.Sheon演唱,如果你不認識他,那你是否還記得前年西洋電影主題曲「See You Again」曾被翻唱成中文版呢?擅長將嘻哈和R&B融合現今流行元素的他,這次的歌曲也是由他自己作詞作曲,創作出這麼一首三節拍的藍調情歌,將有第三者的感情輕描淡寫的詮釋,目地是不希望用悲傷的角度去看待它,而是要試著放下。最後一首是玫熹的喜歡喜歡我喜歡,曾是歌壇眾天后蕭亞軒、王心凌、丁噹、魏如萱等人歌唱老師的她,這次的專輯「未來摩登佬」更是她在紐約15年的縮影,在紐約駐唱時,曾有西方人這麼告訴她『東方人總是一味的模仿西方唱腔,我們想聽的,是屬於東方人的特色調性。」在那之後的她走出屬於自己的音樂道路,專注在Jaze Asia成人輕爵士以及中文爵士的演唱,這次歌曲「喜歡喜歡我喜歡」屬於東方人的爵士,堅持同步錄音、無添加人工香精的原汁原味,值得你細細品嘗!

1. 讓愛傳出去



原本蔡依林選擇重新詮釋這首歌,是因為在今年初的一場為敘利亞難民祈福的活動中看到小小志工所發出的大大的助人心願,感受深刻;同時也希望將這首歌當作母親節禮物送給蔡媽,也祝全世界的媽咪母親節快樂,並大聲說「我愛您!」
PM編輯室選擇在此時才將這首歌納入推薦,是因為距離母親節已滿整整一個月了,大家是否依然還記得大聲說愛呢?還記得母親節時,含情脈脈的看著母親,回想從出生至今母親的辛勞時,那充滿感恩的,在眼裡迴盪的淚水呢?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家人,愛我們的朋友,愛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所以才會如此珍惜到流下淚水,而PM在此時才露出這首歌曲,是希望提醒彼此,我們內心充滿的愛,要繼續的傳出去唷!讓愛溫暖我和你!

(撰文:小菜)

2. 別問很可怕




 以翻唱而走紅的J.Sheon,何其他華語R&B歌手不同,有他自己獨特風格的「饒唱」技巧,在中文歌裡卻
帶有英文歌的聽感,而在這次首張同名專輯《街巷》中的新歌《別問很可怕》,一首黑色浪漫愛情故事,
一首經典三拍節奏藍調情歌,而在MV裡J.Sheon演技大突破,拍攝地點選在夜晚陽明山的深山裡取景,J.Sheon
不僅要受到蚊蟲的攻擊,還要臨危不亂的照劇情走。《別問很可怕》這首歌,J.Sheon是寫他一位朋友在感情
上的故事,當一個人在愛裡愛的太深,當意外來的比明天還快時,感到太意外卻想只想著重新開始,情感中毒早
以麻痺不知如何去愛,或許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

(撰文:Fish)

3. 喜歡喜歡我喜歡




​過去的《是娟女子》經時間淬鍊成為《未來摩登佬》,天王天后御用歌唱老師-玫熹,嗓音溫暖圓潤,唱功高深莫測以及歌聲中過人的敘事力,打造出屬於華人的爵士專輯,專輯中<喜歡喜歡我喜歡>輕快隨興的編曲,聽來溫暖可人,向陣陣涼風掠過,一解心頭浮燥,在玫熹老道的唱功下詮釋出戀愛時甜蜜專注,成就出一首華語歌壇難得一見的上乘之作。

撰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