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2週 華語歌曲推薦 (8/7~8/1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2週 華語歌曲推薦 (8/7~8/13)
0
94

By PM編輯室

2017年8月18日 (日)

大家好,又到每週一次的歌曲推薦,本週強力主打:羅時豐的《單向人生》。這次的首波主打單曲《單向人生》其實早在7月25日就已在網路上公開首播了,如果有鎖定我們PlayMusic音樂網的華語音樂新聞,應該就能看到當時掀起的一陣話題炫風,就是那篇在8月7號禮拜一PO的那篇阿阿阿(小編都講得這麼白了,是不是該回去再看一下!!) 曾獲金曲獎「最佳方言演唱人獎」的羅時豐,這次挑戰國語歌曲,一改以往的唱腔,以輕描淡寫的口吻詮釋人生的心情,那種經歷過奮不顧身,而後來到的一個生命情緒釋然的狀態。同時,搭配上這首歌另一個吸睛的特色:MV,利用以人臉為主的 3D 的創新技術,打破以往 MV 的慣性邏輯,從畫面如幻似夢般的呈現所營造出的撲朔迷離,如此貼切的表達人生寫照裡那沒有絕對的正確選擇,似乎存在著的遺憾,以及人生的不可逆,還有未來是那麼的無法預測。而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在這全新樣貌的DL羅時豐和他新歌的陪伴下,繼續的向前行!

1. 單向人生




對羅時豐而言唱首好歌非難事,如何重塑年輕形象實為難題,新專輯故作神秘以DL之姿聞聲不見人充滿話題,新歌<單向人生>也巧妙地迴避過去草根形象,字字珠璣小心翼翼地放鬆咬字,用許多氣音帶點耳語的方式輕巧地詮釋,聽來清湯掛麵時而功力深厚,也令人期待新專輯《是不是老了》會如何在老歌聲中賦予新靈魂。

​撰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