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1~8/2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4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1~8/27)
0
121

By PM編輯室

2017年8月30日 (五)

討厭的颱風快走開!!不要來打擾我們聽音樂的好心情!!PlayMusic,音樂不休息!本週小編不畏風雨的又找來兩首值得推薦的好歌,看在小編如此灑狗血的努力上,是不是該到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按讚一下!! 本週為各位帶來的有我們熟悉的瀧瀧Silence Won汪蘇瀧的《I'll Be There》,剛發完專輯《萊芙》的他,這次又為中國偶像劇《親愛的王子大人》獻唱這首主題曲,MV裡用微微水波的投射,加上吉他在旋律裡的伴奏,以及歌唱時稍微拉長的尾音,感覺就像躺在大海上,然後被汪蘇瀧的歌聲微繞著,微波盪漾,心毫無束縛的隨之擺動,而身邊有著汪蘇瀧的守候。而接著介紹的,是羅大佑的《致觀音山》出生台北的羅大佑,做音樂至今已好幾年,知名的作品傳遍台灣大街小巷,而這次的他回到故鄉,重新審視,並將這些心情投入在音樂中。《致觀音山》的MV,以家的角度拍攝,從出門到歸返,在家中藏著許多觀音山的圖畫,從中我們可以看出,回到故鄉的他,對著觀音山有著奇妙的情感,就像是在告訴我們:「在外努力拚搏,會經歷不少風風雨雨,而在我們的背後,總有著觀音山默默守候。」成功轉型的他,除了透過這張專輯《家(lll)》帶來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歌曲,我們更可以從中找到那有著「華語流行樂教父」之稱的,對土地充滿依戀的羅大佑!

1. I'll Be There




汪蘇瀧從熱播劇,[花千骨]到一人包攬[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全部OST創作,到今年暑假的[夏至未至]
整個暑假大大陸紅劇幾乎都可以聽見汪蘇瀧的歌聲,這首[I’LL BE THERE]便是即將撥出[親愛的王子大人]的主題曲 
整個曲風就連MV都讓人感覺到夏天海洋的氣息,慵懶舒服,歌詞甜蜜,讓人用聽的就可以感受到夏天的戀愛氛圍。

撰文:緯緯

 

2. 致觀音山




​在<致觀音山>中,羅大佑的聲音如詩,生根般扎入人心,歌曲娓娓道出小人物的故事,無論愛恨情仇生離死別,最終依然回到最初的地方,望著觀音山退去繁華留下樸實,如同羅大佑真實有力的音色,直接真切竄入人心。

撰文:Feli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