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36週 華語歌曲推薦 (9/4~9/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36週 華語歌曲推薦 (9/4~9/10)
0
194

By PM編輯室

2017年9月10日 (二)

本週我們為大家推薦的歌曲有開賣即完售,十年唱進小巨蛋的畢書盡的「Nothing At All」,這是首是迷幻頹廢的一首英式搖滾作品,藉由失去愛情的木然來表達唱歌這件事對他來說不只是喜歡,而是非常珍貴的東西。李榮浩以輕淡卻真切地唱出異鄉打拚年輕人共同心聲的「歌謠」,家裡最不經意的日常,卻是遊子最重要的珍藏。金曲歌后艾怡良的「空頭支票」,歌曲的主題帶著失望,但艾怡良說她還是相信只有愛和尊重可以化解惡,帶來最好的時代。

1. Nothing At All




【Nothing At All】是迷幻頹廢的一首英式搖滾作品,由Bii畢書盡X陳又齊最佳拍檔共同創作,樂壇新銳鱷魚樂團成員李晉瑋/謝達孝擔當編曲,述說一段失去所愛,卻難以抽離的淒美愛情篇章,看似詩情畫意的文字,冷眼哀悼著摯愛的出走,飄渺的電吉他迴響揭開序曲。原來失去最愛的景象,就是世界毀滅的模樣,原來你離去的地方,就是我一無所有的心臟,And I’m Just Nothing At All。想表達唱歌這件事對他來說不只是喜歡,而是非常珍貴的東西,如果失去了,那他真的會一無所有。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歌謠




9歲開始自學吉他的李榮浩,歷經金曲新人,發行專輯及巡迴演出各大人生階段後,今年也陸續推出新的作品。
"歌謠"歌曲由他自己詞曲創作,是一首獻給全天下離鄉背井在外打拼的異鄉遊子之歌,他覺得很多遠離自己的家鄉出去闖天下的年輕人,都會對家鄉中的某些事物有特別的情感和記憶,也許是小時候爺爺奶奶常常說的故事,爸爸媽媽常哼的歌謠或是小時候難忘的景物,都是一個人出門在外又想家的時候,最溫暖的慰藉。

然而,歌謠的MV拍攝概念,是以電影感的鏡頭語言,由歌手親自演出一個離鄉背井努力打工的年輕人,偶爾感到孤單,期待著生命的可能同時又只好接受命運,自己找方法給自己打氣。劇情不刻意灑狗血,而是用一些細膩情境,勾勒出離家遊子們共通共感的心情來表現歌曲的普世性,給聽者一股溫暖撫慰的力量。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空頭支票




艾怡良高辨識度的嗓音及跳脫框架的創作,總是帶給我們無法預料的驚艷。艾怡良第三張個人專輯「說 艾怡良」中的歌曲「空頭支票」,事隔一年多終於推出音樂錄影帶MV。這首歌曲由她自己詞曲創作,製作人為陳建騏。
「空頭支票」是專輯中艾怡良第一首寫好的逃生歌曲,整首歌充滿了艾怡良喜歡的昆汀塔倫提諾導演「惡夜追緝令」的西部電影氛圍,歌詞開頭「拍著口袋裡空頭支票 頂著顆二手的腦袋 三等車廂A32 走道的位置我空著」帶領聽眾進入荒涼的逃生旅程。艾怡良說:「寫歌那一年有很多不滿的事情,卻怎麼打都無效,厭倦了世俗、人心,所以決定帥氣地走,想像自己開著卡車、穿著皮衣,走進西部電影的世界。」歌名「空頭支票」指的是「浪費信任」,艾怡良說如果她相信一個人就會百分百的信任,但是如果對方浪費了這份信任,帶來的失望會更深。

雖然歌曲的主題帶著失望,但艾怡良說她還是相信只有愛和尊重可以化解惡,帶來最好的時代,所以才會寫下「愛 愛在胸口 在前方 在心臟 在深處 愛 在過往 在之間 在手上 緊握著 愛」的歌詞,象徵內心深處對愛的信仰。

在這個紛擾迷惘、人生風景快速得來不及消化就消逝的世界,
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天真浪漫致死,舉杯相擁狂歡。
 
在這個什麼都不奇怪,什麼光怪陸離的情節都在上演的世界,
有沒有一個地方,有你有我,還有任何支票都兌現不到的快樂。

(文: PlayMusic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