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15~10/2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15~10/21)
0
335

By PM編輯室

2017年10月22日 (二)

本週已是十月的第三週啦~你是否也在為萬聖節做準備了呢?快來看看本週推薦的歌曲,列入你的萬聖節派對歌單吧! 首先是2017年最新洗腦曲,音樂頑童 庾澄慶的「猴喜翻」。緊接著是J J 林俊傑的「丹寧執著」,是一首青春洋溢的歌曲。二珂的「帶著音樂去旅行」,快點跟上腳步,看看從二珂鏡頭裡記錄了些因音樂體會的人生畫面吧。李榮浩的「祝你幸福」,溫柔演唱的深情情歌,足夠列入你的口袋名單。接著推薦的是謝和弦同樣收錄在「要你知道」專輯中的另一首「不愛,也是愛我」。第五首的推薦歌曲,是許久不見的光良「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用敘事的角度,找出九種男性的生活日常裡的孤獨。接下來睜大你的耳朵,一起來認識來自「中國好嘻哈」的超Hot女Rapper Vava「我的新衣」,將中華文化與西方嘻哈融合。除了歌曲外,另推薦一首粵語歌曲「無神論」,是香港創作女歌手雷深如的新作品。最後一首是台灣爽樂團有感而發,創作出「陌生人他又撿起了」,但願虛擬世界中的陌生人,別再撿起石頭,任意互砸,而能拾起美好,傳遞善良。以上是本週推薦的歌曲,希望你會喜歡,也別忘了按讚追蹤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FB搜尋「PlayMusic音樂網」,一起了解音樂的大小事吧!

1. 猴喜翻




專輯稍歇腳步,近年音樂頑童哈林的〈缺口〉搭配電影攻下了一片聽眾的心弦。這次搭配西遊記主題來了個猴子,嚇得許多人彷彿看到了佛祖。現在的聽眾風氣著時逗趣,邊說著情歌氾濫,但冒出一些純粹好玩、有趣、那麼點無厘頭的曲風,又招致猛烈砲火的大負評。究竟中了猴子把戲的是這些貌似挑剔的耳朵,還是不願跨足去聽聽編曲樂趣的挑食心靈,我想連蛋炒飯都曾唱成歌的哈林哥,自有答案在心中了吧!

(文:阿法Alpha @阿法電臺FM52.8)

2. 丹寧執著


「消除聯萌」是JJ林俊傑打造的虛擬偶像樂團,4位卡通人物包括主唱吉他手喵星星、貝斯手果果兔、鼓手琦琦熊、以及DJ兼鍵盤手黃豆豆。JJ創作了〈丹寧執著〉送給徒弟「消除聯萌」作為見面禮,還與他們同台演出。「消除聯萌」的造型實在太可愛了,還以為這是一首兒歌!基於是虛擬樂團,〈丹寧執著〉MV需動員超多人手製作,無論是人物造型、舞台場景,甚至物件、樂器等,畫面都相當有質感,如拍電影般認真。雖然樂團是虛擬,但音樂卻是真實的,而且〈丹寧執著〉是一首不折不扣的強勁搖滾歌曲,旋律熱血,令人振奮,很好聽啊,而且歌詞充滿愛和喜樂,MV一看便愛上了,非常療癒。

(文: Creamypolly)

3. 帶著音樂去旅行




歌壇新人"二珂"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從直播平台轉為歌手,這首專輯同名歌曲《帶著音樂去旅行》,以輕快跳躍的節奏,展開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屬於「目標型」人的二珂,做事情從來不衝動行事,凡事都要經過計劃,但是在音樂的世界裡,是她最放鬆最能做自我的小宇宙。這首歌由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的魏如萱引領創作,也是魏如萱在參加芬蘭創作和其他國外知名創作人聯手完成。編曲充滿天馬行空、萬花筒般的畫面;以小樂隊行軍般的鼓點,左腳右腳跟著踏步向前走;二珂一開始特別以一種晶瑩剔透的嗓音,調皮的唱腔唱著自己受到陽光與音符的招喚,開始一場音樂的旅行。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祝你幸福




李榮浩的R&B情歌『祝你幸福』,都由他自己包辦詞曲及編曲,而歌曲的MV靈感來自於奧斯卡得獎電影《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導演歐哲綸設計了這個劇本,如果時間可以倒轉,如果當年你聽到前任的喜訊做出了不同的反應,會不會你的人生劇本也會發展成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結局?MV就是描寫了一對在異鄉生活的情侶,榮浩在美式餐廳工作,女友某天很開心地想給他一個驚喜,告訴他自己懷孕了,但沒想到他第一時間的反應竟是出乎意料的冷靜和為難,因為這並不在他計畫的時間表內,所以沒有表現出很開心的反應,這卻讓女友非常的失望和傷心,覺得二個人對未來的人生規劃並不相同,也是造成二個人分手的原因。後來女友離開,孤單一個人生活的榮浩,嘗試寫給對方的許多信件也一直被退件,直到有一天他無意之間看見前任和新的情人出現在店門口對面,他看見前女友幸福的表情,幻想著當初如果他聽到前任有喜時的反應是快樂的,並立刻擁抱著她,會不會他們現在還是幸福美滿的在一起呢?因為愛一個人,不管是否最後能走在一起,都還是會祝福對方找到幸福,這一首節奏藍調的情歌就像電影主題曲般唱出那股淡淡的憂傷和釋懷後的心情。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不愛,也是愛我




謝和弦於2016推出專輯"要你知道",其中一首對唱歌曲「不愛,也是愛我」找來陳天佑及Skot Suyama陶山聯手打造新世代搖滾爆裂情歌,並與李佳薇首度合唱作品,MV卻在一年後才推出。歌曲描述當愛情瀕臨絕裂的臨界點,原來放手也是一種愛,聽李佳薇和謝和弦兩個截然不同的聲線,用歌聲表現在愛情裡兩個互不退讓的絕對個性,李佳薇的高亢爆裂,謝和弦的搖滾態勢,看似無法混搭的組合,卻又再一次讓人驚艷,聽完絕對讓人過癮。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




光良新專輯同名主打歌《九種使用孤獨的正確方式》,昏暗的城市夜景配合光良獨有的嗓音,訴說當下都市人刻意忽視和迴避的孤獨心聲。在歌曲中,光良提出一個新的觀點“使用孤獨”,正如他在歌中所唱的,“把書背到爛熟、看日出、晾衣服、回家時繞遠路、等冰塊凝固、畫地圖、為黑白電影上字幕、偽裝成榕樹、學鸚鵡”,這些看似無聊的行為,如孩童般天真無邪,沉浸其中,自有其一番味道。MV由曾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音帶獎的劉明群導演執導,導演借由九個男生日常生活里的寫實片段,對於自身的生活觀察,開頭都有些許孤獨感,但結尾的微笑、釋然與遼闊,對孤獨是終將學會看成是一種自由與和它和睦共處的體會。光良是九個男生的其中一位,在MV的壓軸處出現,他在城市中登高唱歌,背後是下班後稀疏,有一搭沒一搭的車流,剩夜晚的路燈,紅綠燈閃著,他是唱著孤獨的主觀者,也像是俯瞰前面這八個不同生活狀態男生的旁觀者,哼著自己也是城市中大都數人的孤獨心聲。

(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我的新衣




​中國有嘻哈第一紅花VAVA,外型實力兼具下累積一票支持者,也成為比賽後第一位推出專輯的選手,新歌<我的新衣>洗腦的副歌記憶點十足,歌詞有趣展現出市場少見的獨到女力風格,搭配上中國風的編曲以及穿插其中的花旦都為歌曲增色不少,讓人見識新生代饒舌女王的獨到魅力。

​文:Felix

8. 無神論


雷深如(J.Arie)擁有音域廣闊的嗓音,而且氣量十足,是當歌手的好材料,希望日後可以聽到她更多不同風格的歌曲和情感。〈無神論〉由J.Arie作曲,旋律吸引,黃偉文賦予歌名〈無神論〉令人更想聽聽歌曲究竟是甚麼底藴,再加上藝深精心設計的編曲,製造了一個自我催眠的幻想空間,令流行音樂推到極緻,達到曲、詞、編、唱合一的境界。〈無神論〉講述盲目追隨愛情的人,將男朋友幻化成男神,他的一句說話可以令你瘋狂,地位超然,但在沉醉過後終於醒覺起來,他也只不過是一位凡人,一樣會狠狠地傷害人,奉勸各位姐妹切勿自欺欺人。

(文: Creamypolly)

9. 陌生人他又撿起了



“陌生人他又撿起了 那顆批判 兇殘的石頭
無助的他又不說了 輕輕摸著 受傷的胸口”

其實無論是同性戀議題或者任何具爭議性的話題,都難免會成為許多陌生人在網上謾罵、譏諷甚至潛隨的目標。要完全抵製網路霸凌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只要有這些論壇和社交平台的存在,這群鼓吹爭執的人就會不負責任地含血噀人。但同樣是“陌生人”的我們卻可以對每一條惡語中傷的留言作出正面的回复,這樣對他人心靈上的傷害就能減少一些。

台灣爽由團長暨鍵盤手小樂、主唱紅中、吉他手維軒、貝斯手禮義與鼓手阿 Ken 組成。他們明白台灣音樂環境起起伏伏,面臨著團員們來來去去,但這群大男孩們沒有丟掉熱血的音樂大夢,甚至用這份堅持感染許多學生與家長。這回他們藉著犀利、直白的歌詞正視這種肆意妄為的行為,並為遭到欺凌卻默默無聲的受害者發聲,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文: 小信豬)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