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29~11/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0/29~11/5)
0
271

By PM編輯室

2017年11月6日 (三)

近來天氣早晚溫差大,身旁的親朋好友都開始感冒了,PM的樂迷們請多加件外套保護好自己啊! 每周的這個時候,總會感到興奮無比,因為又能與樂迷朋友們一同分享音樂的時光了。 孫燕姿"我很愉快",以她獨特的唱法與細膩地闡述帶領著聽眾們來到燕姿的世界;蕭煌奇"無聲的約束",睽違多年後再次推出個人專輯,並以其熟悉的台語歌再次席捲樂壇;八三么"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唱出每個世代的人都有的掙扎與糾結,即使面對世界如此大的挑戰,也不願輕易放棄自身的可能;劉思涵"起承轉合",描述著一個人,在你我心中的崛起與衰落;李克勤"龍鬚糖",借街頭懷舊美點的一口甜,去憶起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快樂;曹雅雯"感謝",是她獲獎後寫給爸媽的歌,透過歌曲來傳達這一生的感謝之意;許茹芸"讓我好好看看你",用溫暖的弦樂去營造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之外,同時又加入了電子碎拍的節奏,讓音樂也能呈現許茹芸兼具的都會時尚和現代感;閻奕格"我有我自己",人生不該只是一帆風順的風光明媚,歷經暴雨狂風 才能得到奮戰的勇氣,一個人,也可以。

1. 我很愉快




孫燕姿抒情新歌《我很愉快》由呂康惟填詞及譜曲,淡然的情緒搭配簡單的幾行歌詞,看似平靜,卻最激烈,那些看得到、看不到的壓抑情緒,都在燕姿略帶神經質的歌聲裡被大量釋放著,若說這是一首輕輕就能把人推進地獄的歌曲也不為過,如同這張專輯的主旨「理智與瘋狂並行」,這樣最平靜卻又最激烈的歌曲,正是她要傳達給歌迷的、最重要的意念。「越平淡,卻越為折磨」,這種看似輕描淡寫的情緒表現,反而跟歌名有著強烈的對比反差。「如果愛是一片荒涼的大海,我選擇與你愉快地一同沈沒」,聆聽這首平靜但激烈的歌曲的同時,且讓唯美如詩的畫面領你看見前所未見的極美孫燕姿。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無聲的約束




​發行全新台語專輯《人生我敬你一杯》的蕭煌奇,再度用溫潤濃郁的嗓音唱出人生滋味,專輯赴日製作而創作團隊也移植國語派系的創作人,使專輯聽來更加順暢,主打歌<無聲的約束>充分展示蕭煌奇聲音的跨度,從深層到激昂,讓人再度見識到蕭煌奇過聲音的掌控力與表現力。

​(撰文:Felix)

3. 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忠於音樂有幾令人感動呢?八三夭這首〈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聽到熱淚盈眶,感受到他們對音樂不離不棄的信念,鍾情搖滾,繼續搖滾,不能敷衍人生的敢言。歌詞還透露了音樂生涯的甜酸苦辣,說出人窮志不窮的道理,縱然不能改變世界,也不想被世界改變,要守住靈魂,就要繼續燃點心中的火。這首歌的曲詞編監都是由八三夭樂團一手包辦,代表著他們的思想和搖滾連成一線,搖滾旋律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令人感動。搖滾樂不止是台上五個人的事,如果沒有台下的樂迷,就沒有今天的八三夭,所以八三夭將於2018年夏天舉行一個萬人演唱會,展現他們不死的搖滾精神。

(文:Creamypolly)

4. 起承轉合




劉思涵​在今年推出第二張專輯《不特別得很特別》,讓聽眾再次感受她充滿磁性溫厚的聲音,<起承轉合>出自於劉鳳瑤的創作,編曲簡單乾淨展現出劉思涵聲音獨有的質感,隨著鋼琴鍵起伏,劉思涵聲音的情緒也隨之變化,讓歌曲層次十足且富含張力,畫龍點睛的弦樂更是讓歌曲流露出優雅的質感與線條。

​(撰文:Felix)

5. 龍鬚糖


民間傳統美食如龍鬚糖、茶餐廳的茶走、蓮花杯雪糕等等,都具有深遠的歷史和充滿人情味,這種懷舊的飲食文化亦代表世代相傳的人際關係,也是很多人的兒時回憶,而李克勤這首〈龍鬚糖〉就是抒發這種古老而深厚的感情。當現代人看上代人,總是覺得他們很老套,但他們也一樣年青過,也追逐那個年代的潮流。周國賢寫了這首懷舊風的輕搖電子樂曲給李克勤,感覺很好,克勤演繹了龍鬚糖的親厚人情味和以往沒有珍惜的遺憾,藉此叫大家不要忘記小小的龍鬚糖是載滿濃厚的感情,年青時可能覺得微不足道,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是十分珍貴,而買龍鬚糖的情境亦已經不能再出現了。

(文: Creamypolly)

6. 感謝




輕輕的感謝,大大的歌聲。親情主題在台語歌比起國語歌來的多些,也許來自台語專屬的腔調、措辭與語感,特別能突顯情感的深重,特別在雅雯原本輕亮的音質內,不至拖泥,動人深刻;在這個難以坦率說出愛的時代,送上一首感謝,無論給雙親還是另一半,師長或者珍重的對象,這首歌,讓你唱得比說的好聽!

(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7. 讓我好好看看你




許茹芸全新創作作品《讓我好好看看你》,她請知名作詞好友葛大為把她的心情整理成歌詞,然後親自譜曲,並找來陳建騏擔任製作人,將對歌迷的珍惜和祝福寫成歌。這首歌完全由許茹芸對歌迷的情感出發,旋律間流露出許茹芸自身溫柔婉約的特質,製作人陳建騏除了用溫暖的弦樂去營造這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之外,同時又加入了電子碎拍的節奏,讓音樂也能呈現許茹芸兼具的都會時尚和現代感,整首歌聽起來輕柔而不慍不火,但卻暗藏著強烈的思念。 MV中,以現場畫面記錄了許茹芸專注演唱與歌迷的情感流轉,眼神之中,彈奏之間,與歌迷互動的眼神交會,呈現出《讓我好好看看你》的氛圍,更特別加入了許茹芸獻給歌迷的一段情話,希望為這份交流,獻上紀念。

(文: PlayMusic編輯部)

8. 我有我自己




閻奕格新歌《我有我自己》,由馬來西亞新銳女創作人Joel和奕格同門師姐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的創作團隊施人誠、楊子樸再次強勢聯袂打造搖滾凌人氣勢,讓本來就很喜歡重節奏的閻奕格大喊:「終於可以放肆吶喊一下!」為讓這首「自傳曲」更加完美,編曲前後調整了4次,閻奕格也進錄音室唱了數十遍,最後一次則是ONE TAKE完美收工,讓閻奕格超級興奮。此曲描述的是她從小旅居不同城市練就獨立與堅強個性,歌詞中「可以自豪的是我憑我自己」也總讓閻奕格回想起一路走來歷經抑鬱低潮後重新再站起來的堅毅。 

(文: PlayMusic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