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6~11/1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6~11/12)
0
172

By PM編輯室

2017年11月14日 (四)

每周好像都有著五日暖兩日涼的特別感受,有時總摸不著該如何決定今日穿搭風格與姿態 但在稍微涼的天氣裡,能來上一杯溫暖的飲品再配上PM小編為各位準備的推薦歌曲,也是一種享受呢 陳奕迅"之外",沒有朗朗上口的主流旋律,但多花點時間細細品味,卻能找出歌曲的曼妙之處;由伍佰作詞作曲編曲的中國風歌曲《誰是老大》,除了很符合電影的意境之外,更具有如同“突然的自我”一樣的傳唱度;呂薔"愛無所畏",是將華語舞曲推進到全球瘋行的EDM曲風並揉合了Tribe樂風,凸顯呂薔Amuyi血液中原住民的天生音色與節奏感;王源"Sleep",來自中國紅透半邊天的TFBOYS成員王源的首支英文單曲,企圖給予外人耳目一新的唱功與感受;胡鴻鈞"到此一遊",是香港劇 "降魔的" 主題曲,藉由此歌來闡述著人生的黑暗與糾結之心境。

1. 之外


陳奕迅新歌〈之外〉雖然沒有大眾化流行曲的琅琅上口和節奏感,但著重了表達內心的感受,是資深歌手才能駕馭的曲風。音樂從鍵琴聲開始蘊釀情緒,然後加入沉重鼓樂,令心情都垮下來了,歌曲旋律編得很好,表達沒完沒了的感概。陳奕迅唱高難度歌曲易如反掌,而唱這種傷心到欲哭無淚的歌曲就更有味道。〈之外〉的音樂鋪排和氣氛都十分平均,慢熱得來維持温度,配上簡潔的疊字歌詞,在自怨自憐的喃喃自語,軟弱無力感是這歌的重點,也是壞心情的絕配。這首引人再三細聽的歌曲,獨具心思的作曲及編曲人 Jerald 應記一功。

(文:Creamypolly)

2. 誰是老大




搖滾天王伍佰藉由中國風傳唱神曲再出江湖,歌曲《誰是老大》為電影“奇門遁甲”的主題曲,電影是徐克和伍佰睽違了17年的第三次合作,並且是他第一次主演武俠古裝片,片中伍佰飾演霧隱門的“老大”一角。這是一首片中三位男主角(伍佰&大鵬&李治廷)合唱的電影主題曲,由伍佰作詞作曲編曲的中國風歌曲,除了很符合電影的意境之外,更具有如同“突然的自我”一樣的傳唱度。

(文: PlayMusic編輯部)

3. 愛無所畏



別於慵懶吟唱的〈O LOVE〉,這次呂薔在麻吉弟弟的製作&編曲下,打造EDM與Tribe曲風的青春活力風格。大風吹般的樂壇,總有個位置沒人坐定位,就是舞台魅力型的唱跳歌手,雖然首張專輯仍對路線摸索,但這首歌擊出不錯的直球,擁有質感自己的的快歌,應該更勝過唱些口水歌討歌迷歡呼來的踏實多吧。

(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4. Sleep



最新交出的全英文單曲《Sleep》,單從作品企劃、以及概念來看,對於現時年僅17歲的他來說,確實會讓人聽見他在音樂方面更多更大的可塑性。撇開歌曲語種與題材來說,首次聯手美國知名音樂人NON-FICTION合作的王源,足以令人感受到他要在日後音樂路上發展的決心。只因,這一首《Sleep》無論是曲風、還是他演繹方式、再還是整體呈現出來的質感,交到聽眾耳中的會是一份全新的印象。從鋼琴奏響的前奏開始,他線條明朗的唱腔便去把,作品中透過Future Bass元素醞釀出的感性與細膩情緒,慢慢地唱開。令人陶醉之餘,更會為王源這一次帶著突破色彩的演繹感到驚喜與新鮮!
(文/藍蝴蝶)
 

5. 到此一遊


喜見胡鴻鈞(Hubert)的歌藝越來越成熟,唱歌越來有感情,不愧他一直堅持努力練習唱歌的成果。新歌〈到此一遊〉是香港電視劇集「降魔的」的主題曲,作曲也是由著名的電視劇作曲人張家誠所作,Hubert不唱以前的傷心情歌,改唱內心戲較重的歌曲,這趟更能打動樂迷。「降魔的」劇集故事和降魔有關,是超乎現實,張家誠編寫了虛幻的電子音樂,雖然主題曲和片尾曲都是由 Hubert主唱,亦是由張家誠作曲和編曲,不過主題曲的旋律比較優勝,百分之百能迅速洗腦,易記的旋律無需多,幾句就足以記起這首〈到此一遊〉了。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