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7~1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7~12/3)
0
486

By PM編輯室

2017年12月3日 (二)

終於來到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囉,今年一共認識了多少人,經歷了多少事呢?「Will You Remember Me」這首由李玖哲演唱的新歌,做為我們本周推薦的第一首歌曲,讓我們在李玖哲的歌聲裡,回憶不小心被時間藏起來的曾經。緊接著推薦的是在金馬獎上頂著霸氣短髮的天后蔡依林,在年底為我們帶來一首電影同名曲「在幸福路上」。接下來小編要來找找陳奕迅的粉絲了,這首在巴黎演唱會live開場曾搶先曝光的歌曲「床上的黑洞」,輕快的節奏帶一點爵士風格。下一首帶來梁文音的「如歌」,最近在Radio瘋狂放送的抒情情歌。粵語歌曲「世界對我們」,Robynn & Kendy這對香港的女子搭檔的新歌曲!張信哲新歌「永恆的印記」,用歌聲重新詮釋難忘心中最愛的那份心情,轉化成為生命中「永恆的印記」。頑童新歌「SOUTH SIDE」,跟著電子與嘻哈的重拍、搭配一些合成器音色點綴,唱出一種獨特哲學。謝和弦『光害』就像是隨著時間的成長必須面對的現實,是一首能讓人在歌裡找回想要單純談戀愛的悸動,充滿回憶的歌曲。 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也別忘了追蹤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喔,接收第一手新歌快訊,搶搭流行音樂瘋潮!

1. Will You Remember Me




​久候多年,金曲歌王李玖哲終於推出專輯,主打歌<Will You Remember Me>以輕透簡單的鋼琴、吉他,地襯托出歌聲的乾淨透亮,而李玖哲細緻如絲的深情嗓音,將歌曲表現的淋漓盡致,而MV也從小人物的角度拍攝相當真摯貼近人心,李玖哲再征歌壇,不依賴過度包裝修飾,而以自然走心的方式讓聽眾再度被他的聲音感動。

​(撰文:Felix)

2. 幸福路上


久違了的蔡依林為電影《幸福路上》演唱同名主題曲,沉澱過後的Jolin在新歌上的演繹方法與她以往的風格非常不同,這是她少有的民謠曲風。〈幸福路上〉旋律十分感人,富有感情的弦音再加上小調,點綴的鄉謠帶你回到小時候的情景。Jolin感概地唱出兒時的單純和快樂,聽著感動落淚,因為人大了,真的忘記以前的幸福,為了追求不屬於自己的理想,歡笑也隨之消失。多年後才發現,幸福就像太陽,其實它每天都在,只是我們都被不同的要求壓著生活,感受不到陽光的温暖。歌曲除了感謝家鄉外,還希望大家能以兒時的單純去面對未來的挫折,未達到預期也不用氣餒,因為幸福並不是來自結果,而是來自過程和簡單自如的心態。

(文:Creamypolly)

3. 床上的黑洞



陳奕迅在10月發行專輯《C'mon in~》,新歌MV亦逐一發布,繼11月發布了〈之外〉後,踏入12月有〈床上的黑洞〉,這首歌與前者的感覺很不同。〈床上的黑洞〉是一首給凡人聽的歌,因為做夢是人類最正常不過的事,而夢境往往也是最叫人容易得到滿足和快樂的。這首歌曲旋律輕快,有點懷舊味道,在時空交錯下的夢境,讓你感受從幻想帶來的興奮,沒有壓力感,令人舒服。最玩味的是歌曲提到在每天七點鐘都被鬧鐘吵醒,真是非常掃興,這也是我們每天都遇到的事情啊,為何不能懶在床上的黑洞呢!真是一首有感而發的歌。

(文:Creamypolly)

4. 如歌




出道十年的梁文音以《如歌》來歌頌對青春的無怨無悔。生命樹_小王子將文音以前所經歷的心聲都寫在歌裡,歌者乘著昂首闊步的音樂高聲唱出回憶的酸甜苦澀,這些除了是文音的感覺亦是我們的感覺。她響亮的嗓音令「我不後悔了」帶來更大的共鳴,也希望我們的歲月「如歌」般從不後悔,歌曲長達5分14秒,真是瀟灑痛快,就讓我們對過去的開心和不快一一回味和封存吧!文音更邀請所有喜歡她的朋友們12月8號參加Legacy Taipei舉辦的《如歌》音樂會,一起回憶屬於青春的故事。

(文:Creamypolly)

5. 世界對我們


唱作組合Robynn & Kendy,這兩位女孩充滿陽光氣息,她們的和唱是標誌著R&K「與你同行,勇往直前」的精神。〈世界對我們〉是一首正能量歌曲,輕快的節奏令人感覺舒適,亳無壓力,藍奕邦填上一番鼓勵說話,很有感覺。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或會遇到不少困難,也會不知去向,有時會失去重心。〈世界對我們〉帶來的種種挑戰,我們未必能夠一一應付,但只要向著夢想出發,無論前面有多崎嶇,總能以汗水換來無比的滿足感。歌曲帶出的訊息直接,有感染力,對於一眾還在追逐夢想,不求回報的朋友來說,真是十分鼓舞,就讓R&K陪你一起追夢吧。

(文:Creamypolly)

6. 永恆的印記


當《永恆的印記》的旋律響起之時,相信會有不少人為張艾嘉一口唸出如同經典電影台詞而拍案叫絕,加上柔和的旋律和張信哲深情的唱腔而感到驚訝,尚有張艾嘉穿插其中哼出經典曲《最愛》,也讓“情歌王子”的柔情似水,變出迴腸盪氣的深情相隨。

唱歌如說故事,能否感動到人絕對和歌手自身有關,就和張信哲專輯的名字《擁恒》一樣,他把自己人生裡的每一個階段的心情和經歷,由歌曲譜為一段動人完整的詩篇。

(文:小克)

7. SOUTH SIDE




頑童MJ116 新歌《SOUTH SIDE》找來梯依恩TeN擔任製作人,詞曲則全由他們自己包辦。靠著自己努力白手起家的頑童MJ116三人,靠音樂賺了一點錢後,買不起新車跟跑車的大淵跟瘦子,各自買了跟自己出生年份相同的二手車,一路慢慢花錢、研究、修復與改裝,讓車子漸漸有屬於自己的品味。開著自己親手照顧的二手車,聽著饒舌歌,成為一種頑童MJ116的生活態度。開著他們引以為傲的二手車,跟著電子與嘻哈的重拍、搭配一些合成器音色點綴,頑童MJ116唱出一種獨特哲學:也許你沒有富爸爸、也沒有錢可以買很屌的新車跟跑車,但你開一台屬於自己、有品味的二手車,也可以活出自己的風格,在二手車上放放饒舌歌,一路往南奔馳,就是一種最屌的生活態度!

(文: PlayMusic編輯部)

8. 光害




最早謝和弦曾在網路上發表過這首歌的demo,那時候他才十七八歲,對一直喜歡謝和弦的歌迷朋友們,這首歌一定不陌生。新專輯謝和弦將歌曲重新編曲混音錄製,當聽見這首歌的時候,就像是跟著他一起走過那段青春年少,謝和弦更在臉書上感性放話:「那些從滾石可樂、無名小站、StreetVoice就開始聽我Demo音樂的歌迷,久等了!這一等就是十幾年,還好我始終相信自己沒有放棄,堅持到這張【要你知道】才重見光明…」。以簡單的吉他樂器配置,保留歌曲最初創作的情感,用螢火蟲象徵純純的愛,而『光害』就像是隨著時間的成長必須面對的現實,是一首能讓人在歌裡找回想要單純談戀愛的悸動,充滿回憶的歌曲。

(文: PlayMusic編輯部)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