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49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04~12/1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49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04~12/10)
0
353

By PM編輯室

2017年12月11日 (三)

大家好阿~本週已經是今年第49週了,本週又要分享哪些歌曲給各位呢!小編這就讓五月天的「終於結束的起點」來打個頭陣吧!這首同樣收錄在「自傳」專輯的歌曲,裡面還能看到Ella陳嘉樺呢!同時,Ella也推出新歌「我的寶」!初為人母的她,溫柔地詮釋這首歌蘊含一種祥和的感覺。緊接著也是同樣有著幸福家庭的溫柔天后范瑋琪,在2017年末為我們再帶來一首「溫柔的奇蹟」,是電視劇《我的男孩》的片頭曲。接著推薦的抒情歌,是張惠妹 aMEI的新歌「連名帶姓」,做為這次專輯「偷故事的人」的第一章節,這就來聽聽這首歌所帶來的故事吧!接著推薦庾澄慶「西哈遊記」的第三波主打「錯到底」,以別於前面兩首類歌舞劇般的風格,這次主打「錯到底」讓我們再次看到熟悉的情歌王子!睽違三年的徐佳瑩,帶來第五張全新專輯「心裡學」,首波推薦單曲「言不由衷」搶先聆聽!推薦完情歌後,一起聽聽魏如昀俏皮輕快的新歌「美的妳」。一如既往的,這次也要推薦一首粵語歌曲,許靖韻的「被討厭的勇氣」,取名源自同名書籍,想表達的是許靖韻在音樂路上面對評論時的勇氣。出生於香港的她,曾為英皇娛樂舉辦的同名新秀歌唱大賽的三強,在2013年便已出道,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在這條音樂道路上努力奮鬥的她的音樂故事吧!最後推薦的是團體 小男孩樂團的「我的驕傲」,在今年五月天推出的歌曲「成名在望」MV中出演,同時也完成了四場的全台巡迴演唱會,於2015年便出道的他們,是值得關注的新星團體呢!以上是本週推薦,一口氣推薦了9首歌曲,你喜歡哪一首呢?快來 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和我們一起互動吧!

1. 終於結束的起點




​五月天《自傳》專輯中的<終於結束的起點>終於釋出MV,而且一次推出左右兩版,劇情還延續<頑固>MV的細節,充滿趣味性,吳慷仁與Ella細膩的演出也替歌曲錦上添花,在熱血的搖滾編制外,以中提琴與鋼琴貫穿歌曲,增添了音樂的質感,在聆聽上更為舒適迷人.讓人想再重新拿出專輯重溫一番。

(撰文:Felix)

 



 

2. 我的寶




還記得當她宣布懷孕前所推出的專輯當中的一首歌「信愛成癮」再來跟這首歌的氣氛相比,一首歌詞聳動但事實上卻是一首悲傷情歌,一首卻是充滿著母愛一開口就是像是社交軟體滿滿愛心的背景圖,兩種愛讓我們看到了完全不同的Ella有了寶貝之後的母愛的盡情散放! 如果你缺少了些充滿閃亮亮卻不刺眼的愛,這首歌「我的寶」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P.S. 母愛最偉大 10分滿分!

(撰文:雨新 Shin)

3. 溫柔的奇蹟




熟悉的范范口吻,熟悉的溫暖,關於「奇蹟」令人覺得不可置信與遙不可及,但是「溫柔」,能使你認份,但不認命,在旋律不斷壘堆下的情緒,溫柔中帶有力量,點亮了奇蹟,也覺得欣慰,這個旋律動聽,歌詞動容,歌聲動人的情歌,在這個變冷的天氣裡,增添更多追尋奇蹟的動力。

(文:阿法Alpha @阿法電台)

4. 連名帶姓


張惠妹專輯《偷故事的人》第一章〈連名帶姓〉,這首鋼琴怨曲由周杰倫作曲,旋律好傷感啊。歌中主角失去了一段最刻骨銘心的愛情,變成沒有靈魂,失去了人生方向,就像一個沒名沒姓的人,只剩下軀殻,緃使有人追求有人愛,但眼裡的畫面全都是他,難以自拔。而在別人眼中,她是自私的,沒有人明白她內心的痛苦。aMEI 唱出最痛和最無奈的感覺,很喜歡這歌的苦澀味,承接〈偷故事的人-序〉,這首更有故事性。連名帶姓被偷去的故事,代表傷害得十分徹底,傷口很深,無法痊癒。歌曲讓人容易代入角色,相比之下,〈連名帶姓〉比〈偷故事的人-序〉更有張力。

(文:Creamypolly)

5. 錯到底




一首令人揪心的抒情K歌,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庾式情歌,由星光一班許仁杰作曲,金曲作詞人李焯雄為哈林量身填詞,歌詞描述對愛情的義無反顧,即使一切是個錯誤,即使付出是對自己更加殘酷,也寧願用所有心痛換來對方的快樂,哈林將愛情裡最悲傷的角色,詮釋得深情滄桑又痛徹心扉,加上傳唱度極高的旋律,《錯到底》勢必再次成為庾式情歌經典代表作!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言不由衷


現已接受預購徐佳莹12月27日發行的最新專輯《心理學》,首先曝光的是〈言不由衷〉,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慢歌,為配合LaLa的唯美歌聲,今次特別遠赴日本拍攝MV,以遼闊的平靜雪景來襯托LaLa由衷的心聲,令整體觀感更加純淨無瑕。歌曲表達對前度的祝福,由相識至熱戀到分開,在衷心希望他一切安好的一刻,也代表著和他的距離越來越遠。陳建騏的曲和羅恩妮編寫的弦樂很有默契,配合得感人肺腑,一下一下的鋼琴聲像自己的心跳聲,進一步深沉的鼓聲是鎚子敲到你心深處,還有提琴的拉弦聲加重內心的拉鋸感,將祝福背後的心痛都表露無遺,非常好聽。

(文:Creamypolly)

7. 美的妳


《美的妳》曲風上的棱角在於鮮明輕快、甚至有感官上的小酥麻,從而走進都市青年的視野中,一詞一句唱出青春是首被風吹過的歌謠。

當然,魏如昀的嗓音也沒有那種拉大嗓音喊上去卻有很好的音感去彌補,就像她在這首歌曲裡所唱的一樣,有點天馬行空但帶出隨心所欲地的,同時呈現出一種亮麗粉紅色般的光澤,立體質感強烈。

這麼說好了,這首《美的妳》體現出一種動畫的效果,短短的歌詞卻足夠唱出你我已經歷過或正在進行中青春熱情,那是最真實的狀態。

(文:小克)

8. 我的驕傲



「Glorify your Son, that your Son may glorify you.  John 17:1」
小男孩樂團是一群早在華語樂壇翻滾已久的製作人,在「Everything」之後推出了勵志人的歌曲,就像MV一開頭的場景,做音樂在現今的華語樂壇是越來越不容易,要讓人聽到更是不容易!除了快歌以及唱片公司砸下大筆宣傳預算的歌曲,是不是能來些振奮人心的歌曲呢?
「我的驕傲」提到的不是傲嬌的性格,不是任性的無所謂,而是為了一個夢想一個目標去努力,充滿堅定地前進。
年終將近,重新回顧過去,這首歌曲將會是一首給你新力量的新年新力量。

(撰文:雨新 Shin)

9. 被討厭的勇氣


出道已經四年的許靖韻在過去一年以蒙面網絡歌手「小背心」在社交網站自彈自唱,翻唱別人的歌而走紅,Angela一直沒有放棄唱歌,早前更舉行了音樂會,脫下面具以真面目向大家再次自我介紹,決定從網站走回舞台,重新開始。Angela以新歌〈被討厭的勇氣〉作為她踏上征途的座右銘,更明白要成為歌手必須經歷被彈才會有被讚的道理,王雙駿為Angela編了一鼓作氣的旋律,林若寧寫上士氣澎湃的歌詞,讓她展現扎實的歌聲。能有「被討厭的勇氣」是最值得自豪,要懷著這種心態繼續修煉音樂,才能唱出屬於自己的歌,期待未來的Angela會有更多的好歌。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