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1~12/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1~12/17)
0
295

By PM編輯室

2017年12月19日 (四)

強烈冷氣團的到來,全台有感,別忘了出遊的同時依舊要照料上自己的健康。 本周新北耶誕城三天音樂盛典正式開跑,沒有跟著小編去看的朋友也不要失望,網路上的影片可有得慢慢享受了 林俊傑"Until The Day",每個人在生活的世界中面對的痛苦和感受。走過生命中的許多謊言,卻回憶起更多生命中曾經存在過的美好,就像在黑夜中輕撫自己的靈魂,直到一絲黎明曙光來臨;畢書盡"Missing Xmas",伴隨多層次的人聲與樂隊堆疊,如置銀白色雪國的夢幻仙境,幸福滿溢的歌聲溫暖了整個冬季;光良"造天氣的人",每個人都是自己心情的魔法師,不管今天是晴天還是雨天,我們的心情是由自己決定的;王詩安"明天",唱的是那種取捨掙扎的心境,還有某種事到臨頭義無反顧捨我其誰的責任承擔氣魄胸襟,那種對愛人的情感羈絆本就是橫亙古今不受時空性別限制;方泂鑌"結",聽起來總是特別的感傷,那感傷與失戀不同,而是一個看不見未來的情感,卻持續在燃燒那樣的溫度,最終糾結成為一個打不開的死結;曹雅雯"午後雷陣雨",如果愛也能夠像一場雷陣雨,雨停後陽光普照、空氣視野也變得清晰,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被困在傷感裡的有情人;比菲多多"it's new",在一起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是只要發自內心就能感受溫暖的陪伴,不管是你或他或誰,反正,『去!在一起』;鄭俊弘"起跑線",人生總有困難與苦惱,靜下來,改變心態去面對困境,新的景象,就會出現;鍾嘉欣"I Promise",以輕柔的語調唱出,每個人並非完人,但當兩個相愛的人一同去面對苦樂,一切都已截然不同。

1. Until The Day



 

〈Until The Day〉是林俊傑的專輯《偉大的渺小》中唯一一首英文歌,也是JJ作曲和作詞的,證明他的歌曲越來越國際化,貼近不同的音樂國度。這首歌非常有吸引力,整體概念都很好,內容講述靈魂的所見所聞,生命是一個循環,當生命完結後,我們也無法表達愛的訊息,甚至只能看著愛你的人傷心欲絕,從中悟出了一些道理,我們是生存在痛苦之中。這類抽象題材,JJ在音樂上沒有選用騷靈風格去表達虛無飄渺的感覺,取而代之是更加令人動以真情的鋼琴和弦樂,很感人的旋律,後續還有Band Sound配合,「We never going back, will never turning back」活現淒美的音樂畫面。

(文:Creamypolly)

2. Missing Xmas



 

來到12月中,佳節將近,畢書盡這首〈Missing Xmas〉真是來得正好,洋溢著節日氣氛,感覺十分温暖。〈Missing Xmas〉歌曲被叮叮噹的聖誕鐘聲包圍,很幸福啊,加上Bii的感性歌聲悅耳動聽,令情境更感夢幻,進入了童話故事之中。這首歌在音樂方面要求很高,Bii 遠赴東歐與保加利亞國家交響樂團進行錄製,演奏非常好聽,尤其長笛的獨奏,令歌曲都活潑起來,還有圓渾的和唱,歌曲無論是人聲還是音樂都一絲不苟,極盡聽覺享受,不單止是一首流行曲,更是一首具代表性的聖誕抒情歌,令人在這個普天同慶的聖誕月裡,不忘感謝身邊的人。

(文:Creamypolly)

3. 造天氣的人


作為一位創作歌手,光良在作品裡總是包含著陽光、溫度以及希望的方向,粉絲們已經對他這種音樂風格產生了慣性依賴。而《造天氣的人》的婉轉節奏,加上大量弦樂的線條處理,讓整首歌曲顯得十分精致卻不失自然,而說到聲線表情,有點不同的是他在歌曲裡展示更紮實的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造天氣的人》的作曲和編曲,兩者之間已可以單獨成樂章,現在把兩者結合再配合歌詞,都奏成一首行走的詩句了。

(文:小克)

4. 明天





前不久加盟方大同創立的Fu Music旗下的王詩安,近期就以一張《詩》獨樹一熾地立起了一面中西合璧的音樂大旗。令人過耳不忘當中的多首好歌外,更驚訝於數年沒有發片的王詩安,在音樂方面的創意、才華,將已被很多人“玩壞了”的“中國風”重新換上了新的格調。例如這首她親自譜曲的《明天》,可以說是專輯內把“中西合璧”玩得最為渾然天成的一曲。從中式的戲曲元素入手,到編曲與唱法大量的融入了R&B元素,出身於戲曲世家的王詩安更邀請了自己母親王蕾女士跨刀獻聲歌中的京劇片段。母女倆頗具默契的聯手演繹,也成為了當下的王詩安衝擊明年“金曲獎”的一道秘密武器!

(文/藍蝴蝶)

5. 結



 

全能唱作人方泂鑌的專輯《我不是神》中,有一首〈結〉唱出千絲萬縷的糾纏,愛情令人因為結緣走在一起,但也可以因為糾結而最終分開,並非不想排除萬難,但在愛情路上實在有些死結是只能剪掉而不能解開的。〈結〉由A-Bin 作曲和填詞,他寫了一個傷感的愛情故事,R&B曲風本來已經很憂鬱,藍調旋律令這個「結」不斷來回拉扯,表達出深愛對方,可惜無法一起的依依不捨。A-Bin唱得入木三分,不哭不歇斯底里,歌聲充滿感情,滲出一層層的哀傷,還有加入少許饒舌部分,令規律的旋律起了變化,也投射到聽歌者的心跳,令人心碎。

 

(文:Creamypolly)

6. 午後雷陣雨




雅雯在過往每張專輯內,都會收錄幾首國語歌。在這次《感謝》中只收錄一首,由自己填詞作曲的〈午後雷陣雨〉,展現出別於台語歌的氣口,判若兩人的演繹國語聲韻的流暢與扣人心弦。聯想到前陣子羅時豐以DL為名,推出全新的國語專輯,兩面通吃並不容易,又能自產自銷,更是令人驚嘆,務必來聽聽看。同步推薦上一張《思念的歌》裡的〈海闊天空〉,令人不勉期待能否派雅雯推出一個分身,痛快的來張全國語專輯?

(文:Alpha阿法@阿法電台)

7. It’s new


 

獨立音樂人 比菲多多 (Bifidordor) 創作了一首正能量歌曲〈It's New〉, 來到年底,這又是一首應節歌曲。小清新曲風,加上小管弦樂團的演奏令人心情都愉快起來,好讓我們舒舒服服地迎接新的一年。別以為這是一首賣萌兒歌,其實〈It's New〉的旋律很不錯,很討人歡喜,音律隨性不規則,配合鼓和弦的演奏,感覺更加活潑,豐富了小清新的簡單,還增加了不少歡樂。多多除了與小朋友互動時有可愛的一面外, 其實唱起歌來也十分好聽,聽他的歌,非常Relax,It’s new wonderful day,聽完這歌,就要將不開心的事放在2017年,不要帶到2018年啊。

 

(文:Creamypolly)

8. 起跑線



 

鄭俊弘成功從演員轉型成為唱作歌手,而且更是唱歌比演戲優勝,他多年來努力不懈,沒有放棄唱歌,一直等待機會,終於成功。Fred 最近寫了一首新歌〈起跑線〉,這是一首頗難表達情感的歌,既無奈又悔疚,概嘆在成功背後其實犧性了很多寶貴的東西,如能返回起跑線,讓他重新選擇,或者他會為一個人而放棄今天的路。「贏在起跑線,失去的更多」,也許成功需要有所犧性,但是被犧性的愛情又是否真的值得犧性呢?張美賢寫的詞令人有很多聯想,不斷反問自己,後悔不後悔,歌中並沒有答案,只留下了一個秘密。

(文:Creamypolly)

9. I Promise



鍾嘉欣深受西方文化影響,其實她唱英文歌真的很好聽,但以往她很少唱,而今次少有的英文歌〈I Promise〉,實在令人喜愛。歌曲情調與她現在的幸福家庭有一墨相成之感,〈I Promise〉的旋律和歌詞都是充滿著愛,一起有笑有淚,無論前面有多大的風浪也會一同面對,I Promise 愛的宣言就在這首浪漫的旋律和Linda甜甜的歌聲中發布,聽得出的會心微笑,令人羡慕不已。相信會是2018年最冧情歌,也請歌迷們一萬個放心,她現在是多麼的幸福啊。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