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7年第5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25~12/3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7年第5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25~12/31)
0
360

By PM編輯室

2018年1月1日 (一)

各位朋友們準備跨年囉!!在2017年剩下的幾天,PlayMusic的小編們也仍在努力找更多很棒的音樂推薦給大家呢!就讓我們用周興哲與許瑋甯合唱的『黏黏』打頭陣,這首甜蜜的合唱情歌就獻給準備跨年的情侶朋友吧。薛之謙在今年底也釋出一首『狐狸』做為電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的推廣曲,這部電影也於12/29在中國上映囉。接著推薦的是JJ林俊傑的『黑夜與白天』這首亦由林俊傑親自寫曲的歌,其中『53 Dawns』更是意指了什麼呢?當明白其中涵義時,這首歌聽著就倍感鼻酸。接著黑色加白色會變什麼呢?會變徐佳瑩的新歌『灰色』唷!這首是做為專輯『心裡學』的第二波全新單曲,而專輯也在12/27正式發行囉!在今年最後一週也不忘要推薦首好聽的粵語歌曲啦,這次推薦的是王菀之的『離遊記』,整首歌充滿魔幻味道,就讓Ivana身穿白色西裝帶領粉絲進入如童話故事般世界。最後推薦的歌曲,絕對能讓你熱血重燃,那就是『眉飛色舞』PLUS版!!!(拿著麥克風狂吼)這首七、八零年代的朋友KTV必點嗨歌大家絕對不陌生。這次,鄭秀文與八三夭重新演繹,增添臺語RAP的新元素,絕對能讓跨年趴嗨到最高點!!!各位關注PlayMusic音樂網的朋友們,今年的每週推薦就到此告一個段落,新的一年也還請大家繼續關注我們,這就讓我們一起迎接2018的到來吧!!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唷!!

1. 黏黏



 

隨著2017年結束,送上一首非常甜蜜的歌陪伴你步入2018的幸福年度,這是周興哲的新歌〈黏黏〉,還邀請了台劇女神許瑋甯為Eric大開金口首度獻唱,原來女神的歌聲和樣子一樣甜喔。温馨的感覺從每天早上聽到鳥兒的叫聲開始,〈黏黏〉的音樂情景鋪排很細心,製造了很美的浪漫氛圍,輕柔的旋律襯托他們對唱的甜言蜜語,甚麼時候都黏在一起,真是甜到不得了。徐世珍的詞寫出愛情最純正的解釋,就是「我陪著你,妳陪著我,這就是愛」,也是〈黏黏〉的真正意思。

 

(文:Creamypolly)

2. 狐狸


很多朋友認識薛之謙,是因為近年來的10檔中國綜藝節目裡,至少7檔可看見他的身影,而且還是走諧星酪路線,稱其“綜藝霸”,一點也不為過。

對於薛之謙,心裡總有個疑問──都發了那麼多作品了,也開始巡迴開唱了,怎麼還有時間跑盡各路的綜藝節目耍寶呢?

薛之謙是位創作歌手,而且是位很出色的創作歌手,新歌《狐狸》因配合電影推廣,所以歌詞畫面感甚強,出眾性的旋律偏向大氣流暢,輕易地就抓住了大家的耳朵,而他寫的歌詞內容雖直白,卻不會令人覺得索然無味,而且對於情感的描繪、抒發還是相當到位,歌詞中帶出的淡淡哀傷依附在旋律之中向四處飄散,有著頗深感染力。

(文:小克)

3. 黑夜問白天



 

林俊傑新歌〈黑夜問白天〉是專輯《偉大的渺小》中最靈魂出竅的一首,黑夜裡沒有白天,白天裡亦沒有黑夜,雖然黑夜和白天不能並存,但卻是彼此衍生,缺一不可。假如黑夜是你的靈魂,那麼白天就是你的軀殼,軀殼和靈魂有時並不一致,甚至會出現魂不附體和失控的情況,歌曲表達出靈魂的重要性,沒有靈魂等如沒有自己。〈黑夜問白天〉旋律以鋼琴為基調,但中間穿插很多高頻音效,造成很大的抽離感,這是靈魂的怒吼,效果很好很特別。而最好的是JJ完全解放的演唱,尾段非常忘我和投入,讓MV拍下他的靈魂在高歌的一刻。

 

(文:Creamypolly)

4. 灰色



 

另一首黑、白、灰的歌曲,以顏色來表達生命、靈魂和情感,徐佳瑩選了〈灰色〉來形容愛情的魔力。她認為自己是屬於黑暗的,沒有一點生氣,情人的出現像一道白光照亮了她的生命,更淡化了黑暗,愛情令自己重生,成為了「灰色」,變成全新的自己。LaLa以騷靈嗓音多番歌頌純潔的愛情是多麼珍貴,多麼漂亮,唱得好好聽啊。歌詞還表達無論現在、過去和未來,對他都沒有其他,就只有愛,情深而專一,這樣的感恩、讚美、鳴謝和表白,將LaLa率性的性格都寫在歌裡。

 

(文:Creamypolly)

5. 離遊記



 

王菀之又一抽象之作〈離遊記〉,Ivana作的曲一向都很有驚喜,今次也不例外。空曠感的音樂加上Ivana出神入化的嗓音,簡直是進入了第二度空間,隨後還有重節奏搖滾,更增添幾分古靈精怪,配合之下成為了這首意識形態抽象的歌曲。〈離遊記〉是靈魂離開軀殼的遊記,看見身旁的每張臉都不友善、漠視或虛偽,深思過後,決定推開大門離開,不要被負能量影響,應該繼續走自己的旅程。為使觀感更加虛幻,Ivana特別邀請她的中學同學製作高科技的MV動畫,並由她的老公Eric So監製,令整體感覺虛實並存。

 

(文:Creamypolly)

6. 眉飛色舞PLUS



 

〈眉飛色舞PLUS〉是改編自鄭秀文2000年的經典粵語快歌〈煞科〉的台語版本〈眉飛色舞〉,Choi Joon Young 作了一首令人熱血沸騰的Disco電音旋律,成就了跳唱舞曲的年代,此曲至今仍然非常流行。〈煞科〉/〈眉飛色舞〉的旋律本身已經是強勁搖滾樂,今次經過八三夭的改編,蛻變成〈眉飛色舞PLUS〉,由Sammi獨唱變成與八三夭合唱,感覺更加互動,更有火力,將搖滾推到高峰。〈眉飛色舞PLUS〉一流的編曲,重低音的震憾,還有出神入化的Base電音和重新編寫的饒舌部份,Sammi更獻出首次的台語饒舌,八三夭為原曲改頭換面,歌曲憑著這股強勁氣勢,定必成為新一代的跳舞神曲,踏入2018年大家也要〈眉飛色舞PLUS〉喔。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