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1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1/7)
0
733

By PM編輯室

2018年1月9日 (二)

全新的一年已展開,感謝各位樂迷朋友陪伴我們走過一七年,一八年還請繼續支持PM的各項活動! 蔡依林"什麼什麼",Jolin渾然天成的可愛個性果不其然將這首歌詮釋的恰到好處。如同這首歌的歡樂節奏,有如心跳般的鼓點搭配著Jolin的聲線,彷彿有種被彩色節拍圍繞的感覺;韋禮安"不需要知道",男孩的心事,只有曾經也是男孩的男人才懂。愛,是我最大的秘密,而謎底,很簡單,自然是妳,而且是快樂的妳;吳汶芳"美好",時間並沒有帶走一切, 想念卻讓我們成為彼此心中,全世界的美好;TY&王心凌"20",創作無所畏懼,持續衝擊,從音樂端看人生 ;薛凱琪"Don't Let It Go",我們一生,會遇見很多人,如果有一個人讓我們愛過或恨過,無論結局是好是壞,都不必用力忘記,既然上天安排這個人,出現在你我的生命裡,必然有其存在的意義;古巨基"無心愛",作為劇集 "無心法師 II" 主題曲,古巨基用其特有的唱功,唱出該劇的核心與所想之物。

1. 什麼什麼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萌爆新歌〈什麼什麼〉是電影《捉妖記2》的主題曲,今次和電影中的善良妖怪一同拍攝MV,一同跳舞,十分鬼馬,場面超級可愛喔,也難得一見Jolin童真愛笑的一面。〈什麼什麼〉的曲風是輕快的嘻哈旋律,開心得來有些驚險的感覺,很配合電影的角色特性,帶動大家開心的情緒。電子樂和Jolin的饒舌說唱,令歌曲聽起來更加生動活潑,使《捉妖記2》的妖怪活靈活現。2018年要開懷大笑,聽這首歌就對了。

(文:Creamypolly)

2. 不需要知道



 

剛從英國回來的韋禮安身兼作曲及作詞為電視劇《我的男孩》量身打造片尾曲〈不需要知道〉,這首歌充滿劇情感,很有畫面和故事,由蘇打綠樂團的阿龔編曲,弦樂部份突顯男孩對愛情的付出和深情,很有感染力。愛一個人,絕對是希望對方得到最大的幸福,如果要為愛情犧牲到這個地步「你不需要知道我的存在,你只需要向著幸福前進,我會學習適應孤獨和默默守護在你的身旁」,那麼你應該是有一點點幸福的,因為你是世上最偉大的情人。

 

(文:Creamypolly)

3. 美好


吳汶芳的新歌《美好》說的是關於“成長”,能唱到這樣的歌曲,真的讓人感到心生艷慕,這證明唱歌的人依然年輕,偶爾的不如意不過是成長的十字路口裡的小插曲,未來尚有無限的選擇在等待著。

在這首淡淡情怀小情小愛的《美好》裡,纖細的聲線裡讓吳汶芳透出堅定,歌曲也沒有炫耀她的任何聲線上的技巧,但聽著她細心捕捉著歌詞裡的種種伏線,感受著她的小靈性,反而增加了幾分輕熟少女色彩。

(文:小克)

4. 20



 

Ty. 創作了這首嘻哈電子樂曲〈20〉,旋律精簡,只要聽一次就已經記住了,擅長唱Rap的Ty.,他的歌聲沒有想像中迷幻和搖滾,反而是很有韻味的歌喉,將迷人和嘻哈共冶一爐,便調製出獨突的Ty.曲風。為了令「20」的年青效果更加出眾,終於達成了Ty.的心願,與王心凌首度合唱,Cyndi是Ty.非常欣賞的女歌手,當Ty.的男人味遇上清新脫俗的Cyndi,兩把歌聲加起來,變成了青春偶像連續劇的男女主角,唱出了「永遠20歲」的清澀和可愛。

 

(文:Creamypolly)

5. Don’t Let It Go



薛凱琪剛於12月20日發行了新專輯《你我之間》,以四年時間鋪排和整理9種不同的愛情觀,而其中一種愛情是「感謝受過傷害」。別人常常叫你要忘記傷害過你的人,但是〈Don't Let It Go〉就叫你要記住傷害過你的人,因為情傷使你變得堅強,眼淚變成了成長的烙印。林雅慧作了夢幻的童話旋律來包裝歌曲,表面聽來好像很甜蜜,而黃偉文則寫了一段傷心的過去,反映出當初的浪漫和最終傷感的結局。FiFi在MV大跳現代舞跳得非常投入好看,她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得來的,還邀請了她的好朋友周國賢當MV男主角,將歌曲與舞蹈融合在一起,很有感覺。

 

(文:Creamypolly)

6. 無心愛


古巨基再次發布新歌,這次是為中國熱播劇集「無心法師 II」唱主題曲,非常開心可以每晚聽到基仔的歌聲喔。歌曲開始的首35秒旋律已經給很吸引,只挑選兩三種樂器來交織協奏,富有西班牙費林明高(Flamenco)色彩的古典樂很迷人,歌曲沒有編入流行曲常用的鼓樂,聽起來感覺更加純厚,也將基仔的深情演唱襯托得很感性。迷人的音樂配上傷感的歌詞,歌曲隱藏著一個愛得痛苦的故事,每一下吉他的撥弦聲,基仔演唱的每一個字都懾人心魄,雖然傷感但很好聽。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