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8~1/1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週 華語歌曲推薦 (1/8~1/14)
0
315

By PM編輯室

2018年1月14日 (日)

本年度最強寒流席捲而來,全台冷颼颼又下著毛毛細雨,歌迷朋友們記得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身子。 張惠妹"裝醉",即使有著強烈吸引力,因為個性的差異讓他們在一起卻彷彿又相互折磨,這種命運般的糾纏參雜著極樂與痛苦,要人心累也徬徨,只好假裝不在意,夜夜『裝醉』;孫燕姿"充氧期",首一聽到便會手舞足蹈的歌曲,清亮明快的跳躍曲線搭配燕姿隨性恣意的唱腔,聽了便會讓人心情不自覺地愉悅擺動起來;陳芳語&葛仲珊"家在哪裡",傳遞了一種人到異鄉、重新適應新生活的轉折心情,格外引起外地遊子的共鳴;張敬軒"缺,"初春來時,讓每個心靈的缺口,找到屬於自己的慰藉;陳零九"廢物",承認自己是個廢物,不是放棄自己,而是對這個世界無聲抗議;陳昇"三姊",每個人的生命中像是手上握著單程票 ,一個人的旅程,就不要期望會有掌聲;不知道前方有什麼,但是,停住了什麼,都沒有;譚詠麟"星夜的呼喚",原曲由日本著名歌手谷村新司主唱,現今,由校長譚詠麟親自演繹好朋友的經典作品。

1. 裝醉



 

非常吸引的R&B吉他曲調,騷靈曲風也十分有型,這是張惠妹的〈裝醉〉,旋律充滿現代感,明快的節奏帶出現代人的愛情關係,來得快,去得快,甚至互相猜疑,互相隱瞞,這種情況也像毒癮,叫人瘋癲。不要再裝醉了,枕邊人的偽裝,令你沉迷在痛苦中找快樂,這並不是愛情,背叛或許是一種利誘,迫使你去尋找真相,aMEI的倔強歌聲叫醒一眾被騙的姊妹,痛快離開吧。

 

(文:Creamypolly)

2. 充氧期



 

孫燕姿的專輯《跳舞的梵谷》以文藝感歌曲牽頭推出,而這首〈充氧期〉也收錄在同一專輯,不過在相比之下感覺就大大不同了。〈充氧期〉曲風隨性慵懶,電影式開場白非常有趣,夢話奇想曲,突然出現的粉絲將原本只想偷懶的燕姿叫醒,旋律是十分輕鬆愉快,歌曲氣氛原本是漫無目的,現在變得有故事性,很不錯喔。而這種感覺又似曾相識,沒錯,隨性舒適感從來都是燕姿的本性,今次感覺再現,真令人懷念以前的燕姿啊。

 

(文:Creamypolly)

3. 家在哪裡



 

來自澳洲的陳芳語和來自美國的葛仲珊,兩位同樣熱愛音樂的女孩留在台北發展音樂事業,天南地北的相遇,㩦手打造〈家在哪裡〉這首歌。歌曲由Miss Ko作曲及詞,並與Kimberley一同抒發她們初到台北時所遇到的迷惘和不習慣,還有她們的故事,是一首很好的自述歌曲。〈家在哪裡〉主要是抒發離開家園到外地工作的情懷,不作搖滾,轉為一首輕快的抒情歌,Miss Ko加入美式饒舌旋律配上台語歌詞,除了帶有青春氣息之外,還表示生活已經適應了,找到家的存在感「只要有個microphone,那裡就是我的home」,歌曲很地道呢!

 

(文:Creamypolly)

4. 缺



 

張敬軒一向對自己的音樂方向都很堅定,要堅持自我風格、對音樂的信念和突破的創作,中途遇到不少困難和輿論壓力,面對負面評擊,軒仔將獨自捍衛、孤立無援、別人認為他是瘋子的情緒,以瘋人院的病人行為作為音樂故事的MV背景,製作了這首2018年首支派台歌,聲畫震憾的作品〈缺〉。MV中出色的舞者隨著音樂起伏演繹在被困的空間和被綁的思維中爭扎,感覺十分強烈,那股熱血叫軒仔高聲吶喊,唱出唯美的超高音,衝破重重障礙,將細小的缺口變成人生的出口。歌曲雖然帶出人性的陰暗面,但最終仍是勉勵大家要堅持到底,只要有一絲信念都不應該放棄,不要固步自封,也不要被困在別人的目光下生存,要追隨真正的自己。

 

(文:Creamypolly)

5. 廢物



 

陳零九新歌〈廢物〉,歌曲題材很特別,表達人性的弱點,將懦弱、負面、沒生命力和沒存在價值全部公諸於世。旋律虛無飄渺,懶隋散漫,感覺真的好像一件廢物,可有可無,隨手可丟。曲詞均由陳零九一手包辦,迷幻曲風加上遊離感的歌詞,是一首暗黑系歌曲。不過,要將負面的情緒發揮到最盡,難度很高,要靠銳利的歌詞,把人生最失敗的事情都以Rap說唱出來,密集式的挫敗感,再堅強的人都會被打跨。聽完〈廢物〉,心情有點沉重,不是覺得廢物很可憐,而是那些被漠視、被忽略和被冷落的人,他們真的很難受。

 

(文:Creamypolly)

6. 三姐


陳昇發表新作品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新鮮的是他的新歌發表率依舊頻繁,才是真正讓人感到耐人尋味的新鮮事。對於不按牌理的陳昇,我們只好從他自由寫意的創作遐想裡找到種種的可能性。

聽陳昇的歌曲,一定要注意歌詞的,如同散文式的《三姐》歌詞,靈活且聰明挑動著聽覺中特定時空、年代感,貫穿整首歌曲的主軸動機,毫無懸念完全捕抓了昇式風格的節奏和創作脈絡,奉獻出他所思所想、內含人文與成熟的一首作品。

(文:小克)

7. 星夜的呼喚



 

譚詠麟最新國語單曲〈星夜的呼喚〉,重唱日本好友著名歌手谷村新司的名曲,並由簡嘉明填上新詞,校長還參予了監製工作。原曲是由三木剛(Takashi Miki)作曲,旋律真的好像MV一樣,是一幕幕廣闊迷人的星空,聆聽的時候,幻想自己趟在星夜下的一番回想,寧靜而安逸的氛圍,校長充滿經歷的歌聲,好讓人懷緬過去。天上的繁星就像人生的不同階段,有光亮的、暗淡的、深刻的、鎖碎的、悠久的、一閃即過的,大大小小都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星夜的呼喚〉是一首很好想像和洗滌心靈的歌曲,非常療癒。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