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2~1/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4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2~1/28)
0
437

By PM編輯室

2018年1月28日 (日)

下禮拜即將迎來入冬後最強冷氣團且最持久,各位歌迷朋友真的要留意自身的保暖與身旁人的健康啊。 蕭敬騰"皮囊",千變萬化,欲蓋彌彰;模糊的是我們的雙眼,還是娛樂眾生的皮囊;林俊傑"小瓶子",獻給每一雙牽著走過 風吹花開日落的手;品冠"言外之意",拍攝時間正逢東京寒冬之際,讓整體視覺呈現出冷冽空曠感,巧妙搭配萬里無雲的天空藍,正好呼應整張專輯的氛圍,不管看了、聽了都有"言外之意"的感覺;彭佳慧"關你屁事啊",說白了,就感情上,一般凡人的一生不就是追尋愛與被愛,直至要遇上了那個不管是對,還是錯那個人,才會體味到愛那難以言喻不可言說卻直直震撼心靈的撞擊。;莫文蔚"如初之光",每一天,都是新的契機,每一天,你的人生都可以開始新的篇章。回首過往,你值得為自己驕傲,不忘初心,為自己完成榮耀的下半場;李幸倪"很堅強",將一個硬朗女生面對感情關口時的脆弱表露無遺,令我們聽到Gin前所未見的一面。

1. 皮囊



 

從歌曲一開始的重低音鋼琴演奏,就知道蕭敬騰這首歌一定不簡單,一定會聽到全身冒汗發抖,要做足心理準備來迎接這首集瘋狂、嘲弄、誇張於一身的新歌〈皮囊〉。超強的音樂和節奏,加上一連串的極速電音,帶你進入這個只追求名牌衣著和忍痛整容減肥的瘋狂世界,嘲弄那些只顧外表不顧內在的人,只是一個臭皮囊。蕭敬騰的叫囂式颯高19音階,差點兒爆破耳朵,將荒唐的世俗眼光在你面前爆發,超乎想像的觀感震憾。音樂方面,也是非常值得仔細聽聽的,間場一段與前後不合的古典爵士樂,玩味十足,就像巨浪之後的小小平靜, 但很快又有一個巨浪的衝擊,令人透不過氣,很厲害。

 

(文:Creamypolly)

2. 小瓶子



 

林俊傑的深情作品〈小瓶子〉,JJ創作了柔情似水的曲調,講述小瓶子的意義和牽引,更邀請保加利亞39人編制的國家管弦樂團來擔任弦樂的演奏,音樂和編曲都非常和諧動聽。〈小瓶子〉MV長達7分12秒,當中有2分鐘多是純音樂,綱琴和弦樂的協奏,為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披上童話的面紗,單單聽音樂已經有很多畫面在腦海盤旋。男孩把糖果放進小瓶子,希望將愛傳達給對方,而女孩又把糖果紙收藏在小瓶子裡,珍藏這份關懷。「小瓶子」為這對小情人穿針引線,女孩長大後留在港岸默默生活,而男孩決定往外工作,當男孩遇上不如意時,在遠方像有感應的女孩希望這個放著紙條的小瓶子,能夠漂到男孩的手上,為他送上温暖,整個音樂故事都是圍繞「小瓶子」在他們手中的意義,既浪漫又唏噓。

 

(文:Creamypolly)

3. 《言外之意》


老實說這麼多年來,品冠也沒怎麼改變過,風格上總覺得欠缺了點甚麼,從音樂的角度來講,他每一張專輯都傳達著同一種思路,因此常有“這一張和前一張沒兩樣”的印象分,後來隨著心態改變,也聽過太多為改變而改變最後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失敗例子,感而不再要求他來個驚世駭俗,可以做到品質保證,已是一大成就。

《言外之意》讓品冠站上“以不變應萬變”的紮實位置,放眼當今的樂壇,他可以一直這麼做,証明支持他的人大有人在,有時也實在難以想象他去做其他風格的歌曲是甚麼樣子,也許對聽歌的人來說,他其實不需要特地突破,僅僅這樣也足夠對得起聽者的耳朵了。

(文:小克)

4. 《關你屁事啊》


不管是那一種風格的歌手,最利害的不是一直喊追求突破、一直強調突破久而久之就變成喊口號了,反而在“突破”的過程中讓聆聽者發展一種音樂上的本質和自我,再加點當下狀態的從容、灑脫,已是一種本色的展現。

在彭佳慧feat.熊仔的新歌《關你屁事啊》裡,就可以聽到她不刻意的新改變,與過去張揚和鮮明的飆嗓氣質不同,《關你屁事啊》是首非常自在的作品,雖然歌曲有著“關你屁事”的嗆人語氣,但無論是文字還是音樂並不激進和負面。

流行音樂從來不以特定的某種風格作定義,現在所從事的在流行裡加點“你以為不可能”的做法,實際上才是流行音樂最需要實踐和冒險精神的事。

在這之前,誰會想到彭佳慧feat.熊仔呢?

(文:小克)

5. 如初之光



 

沒想到2018年會聽到莫文蔚的新歌,看來今年樂壇真的有個好景象。樂壇個性女神莫文蔚的最新單曲〈如初之光〉仍有她濃厚的個性感,歌聲時而有力,時而委婉,散發著很有氣質的女性美。Karen總括過去25年,她的歌聲感動大家之餘也燃亮了自己的生命,興慶自己能一如既往,忠於自己,事業的上半場過得十分精彩。李偲菘作了這首很感性的旋律,好讓Karen藉此歌答謝對她疼愛有加的人,而在下半場,她會繼續保留心裡如初之光,一直燃點下去。

 

(文:Creamypolly)

6. 很堅強



 

李幸倪以往的歌多數是中板節奏的情歌,走爽朗歌路,曲風比較輕快,直接表達情感。而今次這首新歌〈很堅強〉是一首悲慘慢情歌,要用很多時間來揣摩角色的情感和表達的方法,越慢的曲越難唱得好,不過Gin Lee的表現很好很穩定,令人眼前一亮。在愛情路上,堅強的人往往會輸給柔弱的人,雖然柔弱惹人憐愛,但是假裝堅強的人比起柔弱的人還要脆弱多十倍。歌中一句「很堅強、很堅強、很堅強、很堅強」,Gin Lee重複唱了四次,每唱一次都感到假裝堅強的心正在抽搐,一次比一次痛苦。林若寧的詞,用了最簡單的字來表達最深層的痛,以歌曲的苦澀味來襯托Gin Lee赤裸祼的悲鳴,感覺強烈。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