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9~2/2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9~2/25)
0
398

By PM編輯室

2018年2月25日 (日)

祝大家 新春快樂 喔!(拱手)但值得快樂的除了新春之外,就是期盼下週小週末的放假啦~為自己的播放清單來一點新歌,好為放假做準備吧!首先是聽著聽著就會愛上的閻奕格的『新寵』,前期淡淡琴聲搭配格格帶點滄桑的歌聲,彷彿像是歷經漫長守候的等待這熟成的愛情果實。這首做為電視劇「逃婚一百次」的浪漫片尾曲,是不是也讓你開始期盼春天的到來,找尋能成為永遠新寵的那人呢?接著推薦的是徐佳瑩LaLa專輯「心裡學」裡另一首動感舞曲『現在不跳舞要幹嘛』,採用復古的Funk節拍,讓LaLa那愛鬧的躍動風格得以發揮,小心聽久了會被洗腦到停不下來唷!睽違三年終於再次出現在樂迷朋友面前的胡夏,這次帶來第五張個人專輯的首支單曲『念』,用簡單的吉他和弦做底的風格與以往大相逕庭,注重在真實的呈現自己,唱出的是暖心的陪伴寓言「一方初心,念而不捨,終相見」。再來推薦李建軒的『Never Let You Go』,在上張EP便成績斐然的他,這次全創作專輯「愛個徹底」,釋出這首獻給毛小孩的暖心約定『Never Let You Go』,好聽到我都想當他的毛小孩了❤!程璧的『步履不停』,做為中國內地民謠女歌手,在2012年就正式加入演藝圈,這次推薦的新歌『步履不停』,從中可聽到她那沉靜清澈的唯美歌聲,更能感受她嗓音中知性的醇美。林采欣的首張個人同名專輯的新歌『聲優』,現在在種子音樂的她其實早在2005年就曾演唱過電視劇海豚灣戀人的插曲『心牆』,雖後來由郭靜重新演繹,但這首心牆卻已於當時就大受好評,其實力值得我們更多的關注她未來的表現!最後推薦的是粵語歌曲,是在2015年時便拿下香港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巨聲」第二季冠軍的林欣彤,這次帶來專輯的同名新歌『忍』,由林夕做詞,歌詞中提到「長期難受都忍,是癮」是小編認為最能貫穿整首歌意涵的經典語句。以上是本週推薦,快帶著新歌等放假囉!

1. 新寵



 

閻奕格〈新寵〉是電視劇《逃婚一百次》的片尾曲,愛情劇不少得的浪漫氣氛和戀愛情懷,這首歌都能一一表現出來,尤其是歌曲一開始的鋼琴旋律實在太綺麗動人,令人深刻,歌曲甜度十足,顯得Janice更有女人味。喜歡Janice略帶沙啞的嗓音,惹人憐愛,很好表達歌中的細緻情感,這是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幻想,是美好的,是甜蜜的,是温暖的,至少會讓人感到幸福的。


(文:Creamypolly)

2. 現在不跳舞要幹嘛



 

的士高舞曲〈現在不跳舞要幹嘛〉好得意,沒想過徐佳瑩會有這樣狂野的歌曲,編曲是七、八十年代的懷舊曲風,說完全懷舊也不是,因為LaLa的唱腔不守舊,仍然是空靈女神,交織在一起更是LaLa獨有的味道。旋律令人容易投入,LaLa唱得忘我,加上超搞笑的MV,要人放下手提電話、眼鏡等束縛,打破跳舞不是個人獨享的專利,貫徹現在不跳舞要幹嘛的氛圍,真是非常開心!


(文:Creamypolly)

3. 念



​有太長一段時間沒有聽到胡夏的新作品,因此第一次聽《念》時就又沒能忍住,單是他唱出第一句“舊日的黎明 困住今天的潮汐”,心就被他的聲音給打動了,因為一切都太熟悉,馬上產生難以按捺住的激動,繼而在心裡默念著,到底還是胡夏的歌聲得人心,不管他怎麼唱、唱甚麼都可揪出一種難以抗拒的氣味。

《念》是一首平淡也不平淡的作品,平淡在於它旋律、編曲簡單清新,完全就是根據胡夏的自身氣質進行打造,符合時下聆聽者的口味,是一聽就可輕易喜歡上的作品。

撰文:小克

4. Never Let You Go



 

李建軒這首〈Never Let You Go〉的旋律輕鬆活潑,滿有青春感覺,很有活力,男女主角加兩隻愛犬,整個畫面都很甜蜜,最初以為這是一首情歌,但再仔細聽聽,原來歌曲表達的是對毛孩的愛,流行曲比較少以寵物做題材,更少表達和寵物之間的感情,這歌變得特別有意思!歌中流露Austin與愛犬生活的一點一滴,宣揚愛護動物的正面訊息,珍惜與寵物相處的時間,是一首既可愛又有意義的歌。


(文:Creamypolly)

5. 步履不停




從《詩遇上歌》到《早生的鈴蟲》,被譽為「離詩歌最近的聲音」的程璧,邁開「感性」到「理性」間不停歇的步伐。新專輯《步履不停》同名歌曲,詞曲由她一手包辦,編曲則找來日本知名製作人鈴木惣一朗操刀。鈴木惣一朗以此為本,以時而簡樸隆重、時而細緻華美的編曲,形塑出有別以往的熟聲樣貌。她告別濃厚的溫柔抒情,這次的程璧,知性而醇美。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聲優




十五歲就簽入唱片公司做歌手的林采欣,終於在十六年之後,發行了自己的個人首張專輯「聲優」。「聲優」這個專輯名,也有著多重含義,既可以理解為優美的聲音,也會讓人聯想到她坎坷的親身經歷。同名專輯中的歌曲「聲優」找來甘世佳作詞,高陽則譜曲,動人的歌曲中,可以聽見她那優美的歌聲。很多人都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聽過也喜歡過她的聲音,可卻很少人知道這個聲音到底是誰的。就好像她的作品裡總會有網友的評論說好聽、很有共鳴,還有的網友會在評論裡講述和分享自己的故事和心情,但不少人都忽略了林采欣這個演唱者。林采欣也很坦然,她笑言只要歌聲能夠帶給人們感觸和共鳴,能夠在音樂中找到知己,她很樂意做一個「聲優」。

(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忍



林欣彤新歌〈忍〉,為浪漫二月帶來很大的衝擊,這是一首打敗仗的慘情歌,愛情需要互相忍讓而不是忍耐,若長期處於忍耐的一方,面對瞞騙和質疑,「忍」就變成了自殘的傷害。Mag強而有力的高吭音永遠都能帶出歌曲的高潮,從忍耐的傷痛到殘忍的結局都演繹得很細膩,MV還邀請了Mag的好友陳慧敏一同演出,雙方非常投入,鼓勵啞忍的姊妹們勇敢分手。

(文:Creamypolly)

8. 等你下課



周杰倫的〈等你下課〉實在太討人歡心了,歌曲的演繹性高,所以連譚嘉儀也急不及待要重唱這歌,周董的版本很深情,聽得心動,後悔和感概大於傷感。而Kayee的版本就有滿懷心事的感覺,傷感度較深,她的歌聲輕柔,尾音實淨好聽,重唱這歌,將它變成一個少女的愛情故事,又有另一番味道,這兩個版本都很好聽啊。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