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8~6/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2週 華語歌曲推薦 (5/28~6/3)
0
291

By PM編輯室

2018年6月3日 (一)

萬眾矚目的2018 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在今天盛大舉行了!你是否也在電視機前、電腦前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呢?不要忘記鎖定playmusic的網頁與粉絲專頁,在現場的小編們會努力為你帶來第一手獲獎訊息唷!小編在這裡也同樣要為大家帶來幾首好聽的歌曲。「常與你一起,多美」,陳奕迅的《與你常在》彷彿也在說,和你共度的所有時光,都無法不美;郭雪芙的新歌《I love you》,是我想對你說的,也是希望可以從你那裡聽到的,最美的對白;李玉璽《Sing with me》帶給你滿滿的搖滾正能量,驅逐你心裡所有的脆弱與不安!可愛的lala徐佳瑩為母親節特別做了《大頭仔》健康操版的MV,帶上媽媽,一起跟著徐佳瑩跳跳健康操吧!純淨清亮,讓人感覺被輕輕托起的溫柔女聲,洪安妮創作的《我喜歡你》特別適合分享給重要的家人、朋友或戀人,藉著她的歌聲,向那個對方說出「我喜歡你」這樣簡單而美好的心意;發生倒楣事的時候,是不是會抱怨般的覺得有壞東西來搗蛋呢?張文綺的《歹物仔緊閃》幫你唱出這個委屈的心聲;per se的《天空塌下前》幫你記住那些遺忘在時間洪流裡的青春記憶;每到周末最期待的事情就是終於可以下班,開啟悠閒的假期時光,陳詠謙的《放工未》超貼切的講述想離開工作場域的期待心情啊!以上就是本周小編為大家推薦的歌曲,看頒獎典禮之餘,也一起聽聽這幾首有笑有淚、風格各異的歌曲吧!

1. 與你常在



 

陳奕迅於2010年至2012年期間舉行DUO世界巡迴演唱會,Eason將很多好歌帶到亞洲和美、加各大城巿,舉行了66場演唱會。他與隨行樂隊Duo band建立了很好的默契和感情,音樂變得更加好玩。巡迴演唱會完結後,各位成員並沒有各散東西,Eason和Duo band更合力創作專輯《L.O.V.E.》,首推新歌〈與你常在〉作為序幕,記錄Eason和Duo band的生活點滴,希望給大家一個更生活化的音樂體驗。演唱會單靠個人的努力是不能成功,音樂團隊擔當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同籌劃、安排、出發、採排和演出,也一同生活。〈與你常在〉是Eason衷心感謝各位同事的努力和幫忙,歌曲除了窩心之外,還有很多開心的片段,歌曲充滿歡笑聲。十分期待Eason and the duo band 的新專輯 《L.O.V.E.》,聽聽他們最新的音樂火花。

 

(文:Creamypolly)

2. I LOVE YOU



 

郭雪芙新歌〈I LOVE YOU〉非常可愛,雪芙的嗓音清透淘氣,旋律浪漫活潑,輕快的節奏令雪芙唱得更加輕鬆,歌曲還加入海浪聲、雀鳥聲和風聲,帶你投入法國南部的浪漫風情之中。音樂MV將南法最浪漫、最唯美的一面都拍下來,有高山、海洋、森林和古城等,一絲不苟。雪芙配合不同的環境也換上不同的服飾,幾分鐘的MV盡是美人美境,實在太令人嚮往了,真的要大叫 I LOVE YOU!

 

(文:Creamypolly)

3. Sing with me




正能量爆破的一首勵志搖滾主打,由李玉璽創作詞曲,和樂團成員們共同參與編曲,堅定不拔的電吉他前奏進歌,直率的嗓音宣示著夢想的航道,驅逐了脆弱與不安,乘著霸氣的鼓擊聲響展開旅程,在Live Band轟炸中放聲高歌,在風雨的襲擊中突破困境,在逆流的人海中攜手前進,用狂野的吉他Solo交響著無懼與熱血,用搖滾的嗓音唱響著叛逆與青春,曲末和聲與眾人齊唱輪替交織堆疊,勇敢吶喊出希望的口號,滿載信念的心臟,綻放自由的翅膀,等待最後一束光,就讓我們一起合唱。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大頭仔




歌曲〖大頭仔Babes〗充滿歡樂與正能量,找來陳君豪擔任歌曲製作,編曲及製作相當讓人驚艷,MV在5月底發布,Lala說這是一個​為了母親節發起的特別任務,希望母親們活得更勇健更軟Q,因此,特地號召三位大頭仔來示範健身操。由大頭仔的頭LaLa徐佳瑩領軍,拎著兩位大頭仔的仔們,齊心協力,共襄盛舉,非常值得一聽再聽。

(文: PlayMusic編輯部)

5. 我喜歡你




全創作清新女聲洪安妮,校園詢問度最高的人氣女聲,從2012年開始,洪安妮的音樂DEMO在網路上開始受到關注。2017年,更受到小蟲老師、黃韻玲、Jerry C、黃建為、陳君豪等金曲製作人所肯定與青睞,聯手為她製作首張個人專輯。歌曲「我喜歡你」由她自己創作詞曲,並找來黃建為、陳君豪擔任製作人,沉靜靈魂的吉他演奏,一聽到就感動的潸然淚下,迴盪的提琴弦樂演奏,漸進式的引爆低調告白「我喜歡你」,每次聽這首歌,心情也跟著甜甜蜜蜜起來,推薦給想談戀愛的你。用害羞但是又直率的心,去表達簡單而沒有雜質「喜歡的心情」,無論是對於情人、朋友或是家人,沒有特定的預設,想傳達的就是簡簡單單的「我喜歡你」。

(文: PlayMusic編輯部)

6. 歹物仔緊閃




總是充滿綺特思想與綺怪幽默的張文綺,發行第七張專輯國台語專輯。新歌『歹物仔緊閃』,她一直希望自己唱的台語歌也可以很有個性、很動感,野心很大的她甚至希望台語歌舞曲能走出台灣,讓阿豆仔也來聽聽。不只如此,她還希望有那麼一首歌,可以洗洗大家的腦袋瓜兒,所以特別推出了『歹物仔緊閃』,歌詞裡的逆轉正超潮觀點,讓你笑到流淚,新一代的勸世Hard Trap台語電音,準備嗨爆各大KTV。如果你聽完這首歌,有種魔音穿腦,歌曲旋律揮之不去的感覺,這就是她的綺式風格,讓樂迷想忘都忘不掉。

(文: PlayMusic編輯部)

7. 天空塌下前




又一個星期過去,各位益友過得好嗎?看似是禮節性的問題,實際上卻充滿著禪味。per se的Stephen和Sandy,就用著手中的木結他和Keyboard,為樂迷以甚具詩意的編曲和與別不同的合作,加上梁嘉恩的歌詞,吐露著記憶的重要性。沒錯,沒有記憶,其實我們甚麼都不是;有了記憶,你就能永遠埋藏著人們的心裡,得到永生。特別是現在的人只沉醉於吃喝進睡,甚至連自己都忘掉了。這樣的人生,彷彿是白活了。所以相比起推出情歌輕鬆走紅,per se就選擇了偏鋒的Poetic pop音樂,因為名成利就也是其次,他們要的是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創造回憶,再用自己的作品記下,流傳後世。鏡頭一轉,忽爾想到,再一次出現為大家介紹來自香港的音樂選擇,就是小弟撐起這片天空的方法。

(文:閱評流)

8. 放工未



由陳詠謙創作的歌詞,樂迷們經常都能聽到,但由他唱的歌呢?你以為他的唱功只屬有限公司?這首《放工未》卻教樂迷喜出望外,由其在旋律方面全交由「Carl叔叔」王雙駿主理。節拍豐富之餘,玩味亦十足,為還在加班的打工仔(我)吐盡心聲,未上班已經期待下班。這也可算是陳詠謙的自白,有些樂迷近年對他筆下的歌詞頗有微言,網上評論越見兇悍。自言喜愛看看人們對自己評價的陳詠謙,卻用最有力的文字,為歌手繼續撰寫歌詞作出回應,自己並沒有放軟手腳。每個人都喜愛付出少收穫多,特別是在面對麻煩顧客和纏身的工作,陳詠謙也不例外。但相比洗手不幹,聽聽最後一句:「但我始終恭恭敬敬厚面皮」就知道他的態度!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