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5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8~6/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5週 華語歌曲推薦 (6/18~6/24)
0
402

By PM編輯室

2018年6月25日 (二)

天氣終於放晴了,學子們的暑假也要開始了,不妨來聽聽本週推薦的第一首歌曲,王詩安的動感夏日單曲『Good Times』,讓這個夏天過得更精彩吧!孫盛希的『闖空門』,找來金曲呼聲最高的J.Sheon一同合唱,兩個人在歌聲上的表現,絕對會讓你也想暢嗨幾句。接著是預計在2020年結婚的佼佼的愛寶孟耿如,曾經出演過不少偶像劇的她,這次為了偶像劇「高塔公主」插曲初試啼聲,第一首數位單曲『只是想太多』,由許哲珮作詞作曲,曲風略為爵士,絕對會讓你一聽再聽。接著推薦的是粵語歌曲,香港天后楊千嬅的『搖滾之母』,這次新歌中唱出不少為人父母的煩惱,不知是否也讓以育有子女的朋友們心有戚戚焉呢?再推薦另一首由網路紅人起家的香港新人曾樂彤的『單身旅遊日誌』,現已是英皇唱片2018的新人囉~歌曲的MV特地來台取景拍攝,也算是名符其實了(笑)。同樣是粵語歌曲的『深化危機』,由樂團Dear Jane演唱,這次新歌承襲了樂團的音樂風格,以Punk為主,再加入流行音樂的元素而成。最後推薦的是盧庚戌的吉他抒情『當有一天我老了』,悠悠的吉他聲配上略為喉音的歌聲,就像是一邊細味品嚐著茶,一邊回憶著歲月時光的感覺。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

1. Good Times



 

王詩安的最新單曲[Good Times]: 鮮明的節奏讓人感受到王詩安動感的一面,聽著這首歌彷彿可以感受到她沉浸在夏日的涼風裡,無憂無慮的享受著大自然裡的陽光和沙灘。在演唱上王詩安使用大量的假音給人舒服沒壓力的聽覺效果,用自己的聲音多層次的堆疊和聲讓歌曲更有層次感,而歌曲後半段的小小海豚音對聽著來講是個小驚喜!歌曲的編排寫了好幾個不一樣的段落,像是歌曲第二遍多了一段新的主歌,第二遍唱完後又多了一段很長的bridge等等,豐富的編排可以看出在編寫的用心。整首歌聽完有種說不出的愉悅感,讓人也想去海邊走走,把握當下可以享受的美好。

(文:喬許 Josh)

2. 闖空門




 

男歡女愛的題材,怎樣可令歌曲不低俗而達到目的呢?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也是很多音樂人想挑戰的歌曲。未有頭緒的可以參考這首新歌〈闖空門〉,寫得既浪漫又性感,還利用特別的樂器製造音效,從輕迷幻的節奏開始,旋律穿過大門進入男與女的調情對話空間,有了音樂場景,也要有好的男女主角,畫面才夠吸引。女主角孫盛希的性感空靈女聲和男主角J.Sheon的挑逗節奏,自由唱法令他們的一進一退,一呼一吸更加撩人,實行一場桃色冒險。這首騷癢情歌〈闖空門〉是由希希和J.Sheon共同作曲和填詞,抒發享受情愛的光景,包括男女之間的悄悄話、女性的主動和微挑逗的刺激感,真是聲色藝俱全。
 

(文:Creamypolly)

3. 只是想太多



 

孟耿如的個人第一首單曲<只是想太多>是她自己主演的偶像劇《高塔公主》的插曲。歌曲配合劇裡的主軸:女孩們隨著年齡越來越大,生活所面臨的挑戰也越來越多,但這些煩惱卻只有自己了解;不過有時候不需要想太多,放空一下又能向前邁進,在自己的領域上繼續努力。許哲珮可真的是位音樂魔法師,她的作品太有特色,獨特的夢幻感很以辨識度,不需要去看歌曲介紹就知道是她的作品。這慵懶的爵士曲風配上孟耿如輕輕的哼唱讓人有種空靈感,算是華語樂壇難得有的小品。編曲上有種宇宙空間感,感覺很適合在需要讓自己安靜的夜晚聽。在孟耿如有點無奈的歌聲當中,似乎也聽到了她堅強的在說:女孩們加油!遇到挫折不要怕,都會過去的~

(文:喬許 Josh)

4. 搖滾之母




又到了香港公開考試放榜的日子,學生們固然緊張,但作為現代家長,心跳亦都不其然加快起來。從小到大都用盡一切培育自己的小孩,由背默乘數表再到學琴練書法,一直都像是為孩子的未來鋪路。但實際上,卻一直將孩子逼上絕路。放榜日不妨拋開成績,一同聽著這首來自「廿四孝媽媽」楊千嬅的新作《搖滾之母》,由「搖滾教父」黃貫中創作的曲,加上「搖滾」這兩字,難道是要以音樂將憤怒發洩在孩子身上?看看林海峰生鬼有趣的歌詞,就知道這位媽媽,其實是想與孩子開玩笑,一同享受生活,將公開試的一切,都拋諸腦後。

(文:閱評流)

5. 單身旅遊日誌




六月尾七月頭除了是公開試放榜的日子,還是旅遊的旺季。與男女好友遊歷千山,定能製造快樂回憶。但單身的你我他,卻更能了解地道文化,撇撇脫脫做一個當地人,心情和行李一樣,來得更輕快。大家也許對曾樂彤這名字不會陌生,只要打開影片網站,總能找到她的化妝教學短片。在儲得一定關注度後,她決定突破自己,毅然走進錄音室內,嘗試以音樂改變世界,發放正能量。當然,首次進入錄音室,由設備到技巧,所有事情對曾樂彤來說,也是新奇而陌生,但她最少也盡力嘗試過。徐浩和高維綸編排和創作的旋律,加上李拾壹的歌詞,讓樂迷嚐到久違了的青春氣息。而曾樂彤的高低音演唱亦有層次,高音的,就是人們眼中看到她單身旅遊時的景緻,美不聲收;但被網民質疑的低音,實際上在歌中剛回復單身的主角,人在異地時的心聲,聽起來教樂迷如置身外地散心的感覺。

(文:閱評流)

6. 深化危機



 

Dear Jane 的電子音樂一向都很出色,無論是情歌或勵志歌,Dear Jane 編曲都能夠令人容易投入,容易沉醉在旋律的起伏,有很好的感染力,以電子音樂來譜寫愛情連續劇,Dear Jane過往已做得相當成功。而今次新歌〈深化危機〉所表達的愛情觀就比以前的複雜,亦證明Dear Jane有意創作更深層次的作品。歌名〈深化危機〉對電子遊戲愛好者來說絕對不會陌生,但估不到電子裝置也變成了現代人的愛情隔膜。〈深化危機〉以遊戲感重的電子合成音樂開始,解釋在現今社會,一部手機,一個社交平台,足不出戶都可以認識朋友,甚至發展愛情,這些裝置間接對夫婦或情侶造成分化,影響雙方感情,令大家越來越多秘密,越來越不坦白,不再解釋,不再解畫,只為保留名義,這首歌的意思很值得我們深思和警惕。

 

(文:Creamypolly)

7. 當有一天我老了




從中國創作組合“水木年華”分支而來的盧庚戌,以“父親”為主題的新歌《當有一天我老了》,剛巧和李宗盛的《新寫的舊歌》撞在一起,就連MV的呈獻手法也十分相近,真是個溫馨的巧遇。

聽著《當有一天我老了》,想起了更多“校園民謠”的關聯,這位遊吟詩人淡淡地唱出每個詞,也能感受到其情感隨著歌曲遞進的起伏,以及發自內心深處對父愛的期許。

眼下,很多歌手們演唱時聲嘶力竭的吶喊,盧庚戌沒有隨波逐流,依然靜靜站在一角追尋歌唱的本質,在他的作品裡總包含象牙塔的純真,以及無悔的青春,如此無暇的時光,一下子就穿越耳朵,直抵內心深處了,不是嗎?

撰文:小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