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3~8/1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3~8/19)
0
302

By PM編輯室

2018年8月19日 (一)

「太陽說,你並沒有錯是他放開你的手,記得要把愛帶走」,本週推薦的第一首歌曲,就是榮獲本屆金曲獎歌后的LaLa徐佳瑩的『記得帶走』。據悉之當初會寫這首歌的起因是來自於一則悲憤的新聞事件,不曉得粉絲們是否也能從字裡行間去得知是哪件事,去感受LaLa的感受呢?莫文蔚的『中場沒有休息』,節奏動感熱力四射!絕對是今夏唱K的必備嗨歌,還不快收錄到你的歌單裡去!接著是最近在中國節目火紅的霸氣製作人Kris Wu吳亦凡,推出最新嘻哈流行歌曲『Hold Me Down(中文版)』才貌兼備的他,是否又再一次電到各位凡凡老婆們呢❤!緊接著就要開始本週的粵語歌曲三連發啦,首先第一首是洪嘉豪『表情符號』,今年26歲的他,於2017年在香港華納唱片的歌唱比賽中拿下歌手合約後,於今年正式出道,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這位可愛小鮮肉未來的表現吧!同樣是香港歌手的吳浩康,及最新搖滾情歌『哪怕最終一個人』,將分手後的悲痛盡情吶喊吧!然後是五人樂隊RubberBand的『大叔情歌』,是電影「逆流大叔」的主題曲。本週壓軸推薦的是台灣本土獨立樂團Frandé法蘭黛,新歌『眼妝花』,Vocal的甜美歌聲中帶點空靈的感覺,詮釋這首帶點爵士風格的小調旋律,道盡了愛情中的悲傷情緒,彷彿真的體會到在夜雨中那撕心裂肺卻抑鬱於心中的哭泣...。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也別忘了追蹤PlayMusic音樂網的粉絲專頁唷!

1. 記得帶走



 

徐佳瑩再發布第五張專輯《心裡學》的歌曲MV,歌曲《記得帶走》記錄了社會上被人遺棄和忽視的人和動物,拍攝對象是流浪貓狗和露宿者,他們都是曾經被愛,然後被遺棄而流落街頭,現在依然渴望得到愛的一群,從影像中看見他們無助的眼神,每張特寫照都令人心痛。

《記得帶走》音樂憂怨,弦樂和鋼琴奏出孤獨淒慘的味道,LaLa以感性的歌聲唱出一段段傷心的往事,被遺棄是因為當初的善良和對人的信任,歌曲帶出平等對待生命的重要性。LaLa的歌聲照亮了每個角落,撫慰無依者的受傷心靈,天知地知,他們都沒有錯,不應該受這樣的痛苦,還請他們《記得帶走》內心的愛,留給下一位懂得珍惜的人。

(文:Creamypolly)

2. 中場沒有休息




莫文蔚出道25年曲風多變,勇於嘗試讓她成為金曲獎入圍過最多獎項的香港女歌手。2018年的今天,莫文蔚的第17張專輯還是很創新,她並沒有因為時代的變遷而停下讓自己音樂進步的腳步,我想如果不認識她的人聽了她的音樂,大概不會知道她是九零年代出道的歌手吧?<中場沒有休息>一曲找來了以前合作過而大受好評的伍佰老師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編曲、製作、樂器等,堪稱全能!莫文蔚的唱功可塑性之高,幾乎沒有曲風能難倒她。伍佰的搖滾特色非常鮮明,他狂野的電吉他配上莫文蔚奔放的歌聲,聽得出來他們玩音樂玩得很開心,完全沒有任何束縛而盡情釋放自己的能量。歌曲並沒有修掉莫文蔚小破音的地方和她隨興的叫,讓人感到更有氣氛也更有真實的人味,這是平常制式的音樂所沒有的。有時候當音樂跳脫一般的框架時(譬如市場考量或者是歌曲傳唱度),那音樂就能做出新的高度,真的想讚嘆一聲做音樂就應該這樣啊!“要高點,再高點,更高點,所有的溫度!用力,再用力,更用力,擁抱的力度!”這麼high的<中場沒有休息>,聽了怎麼捨得去休息呢?

(文:喬許 Josh)

3. Hold Me Down




  ​從韓團EXO脫隊單飛回流亞洲的吳亦凡,人氣火爆至今不減,繼去年“你有Freestyle嗎?”,今年又有“Skr ~Skr~”口頭彈金句,再一次讓其他的流量小生情何以堪。

《Hold Me Down》強調的是個人態度,將歌曲和吳亦凡的嘻哈靈魂來了一次完美結合,沒有洋洋自得的炫耀和張揚,卻讓我們看到他迫不及待向大家證明自己的決心和努力,這是一首肯定會掀起粉絲強大支撐應運而生的作品,一切的焦點渾然天成。

好了,有正必有反,《Hold Me Down》有很高的討論,那麼其他粉絲就問“這就証明吳亦凡‘受歡迎’嗎?”有那麼有多受歡迎?
不管《Hold Me Down》接下來有沒有被傳唱成為真正的金曲,錯都不在吳亦凡,所有的遊戲都有規則,按著規則玩遊戲贏了比賽,其他人就沒有好說的,除非你沒有玩,那就……更別說了,“受歡迎”何來標準?每年香港樂壇也有頒發“最受歡迎……”但他們是誰他們唱了甚麼受歡迎的歌曲?你啍得上兩句嗎?

每個年代都有不同的偶像天王和造王者,吳亦凡的路還有很長,讓他多創几次紀錄,再來談談他的音樂唄。

文:小克

4. 表情符號





2018年的香港樂壇的確熱鬧,跟大家介紹過黃妍和曾樂彤等女新人後,是時候要一振雄風,為台灣的各位讀者益友帶來唱作男新人洪嘉豪。名字像是非常普遍,但實際上卻殊不簡單,在上一首作品《半天假期》已獲張敬軒力讚。來到第二首派台作品,嘉豪未有緊隨一般新人步伐,在曲風上稍微冒險,推出這首電音作品《表情符號》。當然,Larry Wong加入了電子元素的編曲,決不是為了隨波逐流,而是要以虛無的音色,帶出我們那即使看到表情符號,也不真的清楚對方心情的感覺。不過,也許還是新人的關係吧,略嫌嘉豪有點拘謹,期待他在現場演出時,能更為放鬆。

(文:閱評流)

5. 那怕最終一個人




吳浩康的歌聲一向都是幾粗獷、幾有霸氣的,風格總帶點不覊和強悍,Deep特別適合唱搖滾樂,夠爆炸性。不過這位浪子其實唱失戀歌也有一手,而且很有吸引力,新歌《那怕最終一個人》就讓Deep發表失戀的瀟灑哲學。《那怕最終一個人》很好的搖滾樂編曲,音樂流暢,而且超洗腦,旋律很容易便記住了,歌曲鼓勵失戀的人不要氣餒,很男子氣慨的歌曲,同時令人十分感動。


「愛惜一個人,最終一個人,也只不過,慶生一個人,戰死一個人」,愛到最後還是自己一個人走。愛得轟烈又如何,失戀到死又如何,都不應該自殘,愛過至少無悔,既然愛過、痛過、傷過,那怕最終一個人,那怕下一段戀愛,拿出勇氣來面對下一次的遍體鱗傷,豁出去吧。

(文:Creamypolly)

6. 大叔情歌




要算上2018年最能吸引人的男性,你也許會數上肌肉男、小白臉。但即使你貌若潘安,遇上他們,都只會迎來一場完敗。因為今年,掀起了一場大叔風氣,不僅是韓國,香港亦然。RubberBand這班「大叔」,在今個夏天可謂非常高產,短短兩個月就已推出了四首作品,當中包括了這首最新推出的電影插曲《大叔情歌》。一如既往,旋律部分由RubberBand四子一手包辦,不過歌詞就交由電影的導演陳詠燊操刀,由內到外將電影中的激情、大叔的浪漫都噴射出來。在影片網站正評如潮,未知在聽這歌的各位讀者益友又有否被這些節奏鼓舞著?

(文:閱評流)

7. 眼妝花




“愛情啊 目的難道是傷害 為什麼忍耐 就讓淚流下來...”法蘭黛的<眼妝花>表達出失去愛情後的崩潰感,憂鬱的吉他配上迷幻的vocal,這樣淡淡的輕搖滾卻有極大的殺傷力。尤其在間奏的吉他更有懸疑的感覺,透過效果器的“啦啦啦”更是感受到主唱對於「失去」後的迷惘。法蘭唱歌有些咬字開頭或尾音會有點小沙啞呈現ㄝ的音,那樣小小的點綴真的很迷人很勾人。法蘭細膩的歌詞讓人很有畫面感,濃濃的眼妝從黑色的眼淚到黑色的雨水,真的是難過到“世界在眼前暈開”和“整張臉被哭壞”,聽了就好心疼!有時候人一悲觀,全世界感覺都在跟自己唱反調。在難過之餘告訴自己要振作,所以堅持畫上濃妝來呈現最好的自己,但妝還是哭花了代表著不管怎麼用外表掩飾來武裝自己,還是難掩內心的悲傷。不過哭有時候不代表軟弱,它可以是一種排毒,發洩完了才能讓自己煥然一新!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