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27週 西洋歌曲‎推薦 (7/1~7/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第27週 西洋歌曲‎推薦 (7/1~7/7)
0
3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7月9日 (二)

西洋歌曲推薦本回為您帶來Lana Del Rey、Disclosure 解密兄弟、Benny Benassi 班尼班納西、David Nail、Kodaline、Alien Ant Farm 等歌手的新作。

1. Young and Beautiful




對樂迷來說,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 執導的電影通常伴隨著極具吸引力的原聲帶,1996 年的《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 Juliet)、2001 年的《紅磨坊》(Moulin Rouge!) 選曲皆讓人津津樂道。他的電影音樂世界跨越傳統的時代劃分,巧妙且強烈突顯出影像情境,也多少反映電影上映年代的音樂趨勢,從商業行銷和音樂敏銳度來看都 是漂亮出擊,2013 年的《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選曲亦然。

《大亨小傳》網羅 Lana Del Rey 詮釋主題曲〈Young and Beautiful〉,該曲由 Lana Del Rey 和製作人 Rick Nowels 共同譜寫。說 LDR 矯揉造作也只能聳聳肩,沒什麼好反駁的,這對她來說不算負面批評了,而是一種特色,不過她就是有股擅長說故事的迷離特質,足以烘托紙醉金迷、夢幻淒涼的氣息,緩緩訴說華麗的心碎。(by RollingClaire)

2. When A Fire Starts To Burn




​Disclosure 首張專輯《Settle》上市一週便摘下英國專輯榜冠軍,在大西洋對岸的接受度也不錯,縱然商業行銷和網路傳播有一定程度的推波助瀾之效,但 Lawrence 兄弟對音樂的敏銳度還是一大主因。與相近時間推出大碟《Random Access Memories》的前輩 Daft Punk 一樣,Disclosure 亦強調人味在機器音樂世界所扮演的角色,其實兩者在這一回都沒運用太多險招,恣意揮灑的同時仍求個穩定舒適。


以初生之犢來看,Lawrence 兄弟對律動的拿捏和佈局純熟精巧,堪稱資優生,擅長結合浩室、UK Garage 與流行樂,創造具娛樂效果和高度可聽性的閃亮流行,從為 Jessie Ware 混音〈Running〉竄紅,到〈Latch〉、〈White Noise〉、〈You & Me〉單曲的出色成績,一路走來氣勢亮眼,然而聰穎的孩子似乎背負著更多期望,撇開流暢爽快,對 Disclosure 是否真具備前瞻性、突破與嶄新格局的質疑聲音也出現了,其實他們確實還不至於達到改寫遊戲規則的層次,說他們是 UK garage、英國電子舞曲的救星略嫌誇張,拿優質製作偶像劇來比喻的話,就是一切看來通暢無礙,但情節發展轉折都不算意料之外,值得稱許,不過沒必要浮誇;當然,換個角度海闊天空,如此有誠意的精緻製作,就盡情放鬆享受吧,借用〈When A Fire Starts To Burn〉唱的:「火開始燃燒、開始蔓延。」質疑不完全是因為苛刻,只是希望別燒到只剩一片灰燼。(by RollingClaire)

3. Dance The Pain Away (ft. John Legend)




John Legend 這個葛萊美R&B項目的寵兒怎麼"電子化",跟電音老爹 Benny Benassi 搭上?  有時候音樂真的是要跨界組合才會激盪出新鮮的東西,這首 dance the pain away 雖然在曲子上不致太出色,但把 John Legend 性感略帶沙啞的嗓音融入電音的編曲,不論是誰想到的點子,還真不賴! ( 文 / David Hsiao )

4. Whatever She's Got




上一張專輯 The Sound Of A Million Dreams 寫下好成績(主打單曲 let it rain 登上鄉村單曲榜#1),總算讓 David Nail 的事業有了轉機。跟其他幾個鄉村新生代型男 Luke Bryan, Jake Owen 比起來,David Nail 算是比較不得志的一位,賣座得獎都差人一截,但這並不表示他的作品就不值得一聽。新單曲 whatever she's got 輕快的節奏掩蓋了較不討喜的鄉村樂器,在現代與僕實鄉村的風格間游走,聽起來較不那麼公式化且芭樂,但可能得多replay幾次讓耳朵適應一下...

5. One Day




英倫樂團一波接一波,最新浮出水面的是 Kodaline (精確地說是來自愛爾蘭),首支單曲 high hopes 登上愛爾蘭單曲榜冠軍,在英國也闖入top 20,是他們受到矚目的原因。風格聽起來跟 Keane 有點像,但主唱的聲音比 Keane 的細緻、滄桑許多,唱起像one day 這樣的柔情搖滾更有味道...  另外推薦 all I want 的 MV,雖然玩的是醜男贏得美人心的老梗,但是整個劇情的鋪陳還是滿有感覺的,而且 whoever gets the girl gets the final laugh,也算是伸張正義。( 文 / David Hsiao )

6. Let'Em Know




自從2001年翻唱 Michael Jackson 的 smooth criminal 成功獲得好評後,AAF 就再也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單曲,距離上一張專輯(Up In The Attic)也已經是七年前的事,沒想到他們還有重出江湖的一天。新單曲 let them know 從頭到尾陽剛性十足,副歌的記憶點跟他們的團名一樣令人過目不忘,又點綴以少許的饒舌搖滾,更增添外星螞蟻不好惹的味道。期待他們新專輯的表現。( 文 / David Hsiao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