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2011年年度華語專輯總銷售榜

現今的唱片業者一直喊苦政府對於盜版商也毫無能力制止加上媒體在音樂的公平性報導也大大降低使得處於低迷狀態的音樂界 雪上加霜也使得近10年來 音樂市場的發展一年不如一年。


2011年所發行的370多張華語專輯中 來計算今年台灣唱片總銷售量時我們以唱片行實體銷售通路 加上 全台最大數位音樂下載量 來計算台灣目前最大唱片實體銷售通路 (玫瑰大眾 全台 22家、五大唱片 全台 7 家、佳佳唱片 全台4家、光南大批發 全台17家 ) 總唱片實體銷售通路為50家數位音樂下載量是以KKBOX、ezPeer+ 所提供的全年專輯點播量來計算。


今年唱片總銷售由舞王羅志祥蟬聯榜首他的「獨一無二」專輯在實體銷售量、數位音樂下載量都表現亮眼這也是他繼2010年 連續兩年奪下華語唱片總銷售冠軍寶座。網路人氣王鄧福如(阿福)發行首張專輯後清新嗓音與堅強創作實力在樂壇闖出一片天首張首張專輯「原來如此」以黑馬之姿拿下年度唱片銷售榜第二名。孫燕姿去年發行暌違4年的專輯「是時候」也大獲好評,曾被《Play Music音樂網》選為年度必聽十大專輯,而這張「是時候」專輯總銷售量輕鬆進入年度銷售榜第三名的好成績,日前她才來台參加好友婚宴,除了上張專輯外,也同步在為新專輯收歌,似乎收歌順利,但以她對音樂精雕細琢的態度,何時發片是未知數。而周杰倫「驚嘆號」專輯首度無法進入年度唱片總銷售前三名僅列入年度銷售榜第四名。蕭敬騰「狂想曲」專輯則排列年度唱片銷售第五名這也是他繼2009年 第二次被列入年度唱片銷售前五名的佳績。


年度唱片總銷售前十名專輯中還包括 張惠妹「你在看我嗎」、田馥甄「My Love」、五月天「第二人生」、SUPER JUNIOR-M「太完美」、蘇打綠「你在煩惱什麼」。而第十一名至第二十名分別為 炎亞綸「下一個炎亞綸」、「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原聲帶」、楊宗緯「原色」、楊丞琳「仰望」、丁噹「未來的情人」、林宥嘉「美妙生活」、嚴爵「不孤獨」、王心凌「黏黏黏黏」、蕭亞軒「我愛我」、林俊傑「學不會」。







1

獨一無二

羅志祥

金牌大風

3

是時候

孫燕姿

美妙音樂

 4

驚嘆號

周杰倫

SONY MUSIC

 5

狂想曲

蕭敬騰

華納唱片

 6

你在看我嗎

張惠妹

Gold Typhoon Music

 7

My Love

田馥甄

華研

 8

第二人生

五月天

相信音樂

13

原色

楊宗緯

環球音樂

14

仰望

楊丞琳

SONY MUSIC

15

未來的情人

丁噹

相信音樂

17

不孤獨

嚴爵

相信音樂

18

(黏黏)2

王心凌

金牌大風

19

我愛我

蕭亞軒

金牌大風

20

學不會

林俊傑

華納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