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采潔 : 要把最好的都「給他」
會員登入
|
OR

郭采潔 : 要把最好的都「給他」
0
9,795

By 戴居

2012年8月24日 (六)

       

        不論是「一頁台北」裡活潑開朗的鄰家女孩Susie,還是「愛」裡那個敢愛敢恨的小霓。近期,郭采潔在大螢幕上自然不做作的演技,讓她成功地演活了許多個性鮮明的角色,那些在戲劇方面的成就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或許是這幾年來演多於唱,也使得很多人忽略了她其實是從歌手這條路才開始大放光彩的。如今,Amber將重新回歸音樂人的本質,用睽違兩年的最新專輯「給他」,讓大家知道她一直還是那個很愛很愛唱歌的女孩。

 

 

 

       「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一個人願意把愛交給你,那麼,那個人也一定值得你把整個世界給他。」

 

         專輯同名主打歌《給他》,歌詞那句「送愛心latte給他/送微笑表情給他/下雨天把傘給他/這星期天留給他/想唱首歌送給他/小祕密都留給他/這就是愛」把熱戀期的情人們滿腦子都心愛的她(他)的甜蜜感百分百的呈現,更直接的帶出了這次新專輯的主題「他把愛情給我,我把世界給他」。除此之外,從這首由珊妮公主為Amber量身打造的輕電音歌曲當中,也可以看到Amber想力求突破的決心和屬於她正在戀愛中少女嬌羞的一面。

 

 

      「很多人會很好奇到底這個 【 他 】 是誰,其實他可以泛指家人也可以是好朋友,並不一定會是特定的人,就只是很想把喜悅分享給自己認為那個最重要的人! 」

       

         如果說華麗的快歌是讓吸引大家眾目的焦點,那麼一首傳唱度很高的抒情K歌就是一張專輯能不能成功的主要關鍵,畢竟只有情歌才能夠真正地安撫人心。很幸運的是郭采潔的每一張專輯裡都存在這些歌,從剛出道的《誠實地想你》、《你在不在到《不過問》,Amber她的情歌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一種簡單卻又讓人忘不了的青春戀曲,聽了會有一種像是好朋友般陪著你、抱著你和安慰你的感覺,很溫暖。

 

        而新專輯的《該忘了》就有這一種陪伴感,歌詞訴說著一段決定走出情傷的心路歷程,經由Amber很內斂的唱法,將情緒一層一層的堆積,尤其到了副歌「現在起我們該忘了最愛的一刻/清空了心 值不值得 依依不捨/最好是 我們都忘了/期待 是錯的/幸福 很遠了」彷彿所有不堪的回憶都得到了真正的解脫。

 

       值得一提還有由伍家輝所寫的《還愛著你》這一首歌雖然淡淡的但旋律的記憶度卻很高,搭配著悠悠鼓聲,聽著聽著眼眶就不自覺的溼了。

 

         

         這是一張很適合送給情人、朋友甚至是家人的充滿很多愛的專輯。

         

         其中《小狐狸》和《單曲循環》則是點綴這張新專輯不可或缺的小品情歌,也是小倆口甜蜜的最佳寫照。

 

         很剛好的是這兩首歌的歌詞都是由歌詞情聖姚若龍所填寫的,有著輕快的曲風《小狐狸》,描述著面對自己太受別人歡迎的戀人,是該管緊一點又或者是鬆一點,那種為愛情煩惱忑忐不安的心情,Amber用帶著一點點小淘氣的語氣唱出現代女性為愛敢去做任何冒險的勇氣。

 

        因為愛是一種包容、是一種了解,才有機會讓彼此能互相地成長,就像《單曲循環》寫著「你像那種似乎有點難的歌/但是會越聽越懂得/我像那種似乎很簡單的歌/但是會越聽越深刻」這或許就是現在Amber的心聲,也是很多走過大風大浪好不容易才能在一起的情侶們對於愛的感觸。

 

        最後還有這一首《超完美的地獄》,郭采潔在這首歌裡充分地運用了她帶點娃娃音的音色,很卡哇依地表現出小女孩對於愛超級任性的一面。

 

        相信很多人會因為郭采潔出色的外表而把她貼上偶像派的標籤,但從近期不管是她戲劇還是音樂上的表現,都可以感受得到她想要撕破這個刻板印象的決心,而從這張新專輯裡面就可以聽得出來她不同以往的改變,雖然還不完美,可是我相信這將會是Amber證明自己實力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撰寫: 戴居 X 照片攝影: 郭采潔臉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2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