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elly Clarkson《Stronger》堅定不移
會員登入
|
OR

Kelly Clarkson《Stronger》堅定不移
0
12,092

By Justin Lee

2012年2月10日 (六)

       

 

「MV - Kelly Clarkson - Mr. Know It All」

  

去年十月中剛發行的時候,我剛開始聽原本以為胖凱真的又要讓我失望了,胖就算了,不要連做音樂也跟著倦怠,裡面的歌曲若是跟前幾張比起來,感覺像都是再把收剩下的歌在匯集起來發一張,質感陽春了許多;後來,我每天都給它聽一遍,沒想到這張專輯《Stronger》有如倒吃甘蔗一樣,越吃越甜,越聽越好聽!到這個禮拜,第二發主打「Stronger(What Doesn't Kill You)」竟然擊敗了阿呆鵝(Adele)的超強單曲「Set Fire To The Rain」拿下胖凱生涯中的第三支冠軍單曲!為之驚人,沒想到在這滿是妖魔鬼怪漫天飛舞的電音盛行年頭,「Stronger」這種曲風竟然也能拿到冠軍,美國市場真的是越來越捉摸不定,更驚訝的是,美國民眾雖然口上罵著胖凱胖之外,其實還是愛護心切、刀子嘴豆腐心,心裡面依舊是愛胖凱的,再怎麼樣也要愛用國貨(誤?)。總而言之,這張專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只是跟上一張相似的《All I Ever Wanted》比較,其實《Stronger》較缺乏的是一制性、主題性的製作走向,但還是一張好聽的流行專輯。

 

 

   

  

而這次專輯的作品當中,歌詞內容幾乎都充滿了批判力道,讓人聯想到前陣子胖凱與唱片公司的意見不合和經紀公司的分裂,就拿「Mr. Know It All」來說,有點像是一掃先前陰霾、豁然開朗的作品(想想《December》心碎臘月或者《All I Ever Wanted》都還帶著陰暗、暴厲之氣),彷彿就像是Sara Bareilles「Love Song」的強化版,打出矛頭指向前經紀公司的一擊!但卻以輕鬆的曲調、簡單的旋律高歌出心中的不痛快,雖然沒有像是先前「Since U Been Gone」的猛烈氣焰,但她卻做到了讓人耳朵願意自動向她傾聽的程度,是悅耳的、愉悅的。

 

 

「MV - Kelly Clarkson - Stronger (What Doesn't Kill You)」

  

同名單曲「Stronger」在拍攝MV之前,號招了許多歌迷到官方網站上學習舞蹈,並以快閃方式拍攝影片,這次胖凱不但集結創意和歌迷快閃,還在MV中大秀舞技(這應該是健康操吧!),本週也以暴衝的電台點播率和下載量攀升到告示牌冠軍,擊敗來自英國的女伶Adele「Set Fire To The Rain」,成為個人生涯中的第三支冠軍。而在他頻頻上節目宣傳時,你仔細發現她的聲音已經大約恢復了百分之八十五,沒有再像《My December》般喝了鹽酸一樣如此沙啞,近期的聲音狀況逐漸進入佳境,可以聽聽下面acoustic的Live。

 

 

「Live - Kelly Clarkson - Stronger - The Dirt」

 

 

 

「試聽 - Kelly Clarkson - Einstein」

    

來說說其他歌曲,我覺得這張專輯中有很多歌曲都很有潛力可以當作主打、甚至變成Hit,當中「Einstein」我第一次聽《Stronger》的時候,我就先被這首歌給吸引,除了唱出了以往搖滾性格的態度(細細聆聽有種Miss Independent的感覺),更有趣的是歌詞的部份,運用了數學用語使愛情破裂的情況更具玩味;「Hello」和「I Forgive You」這兩首也是值得小推薦作品,彷彿是延續上一張作品的味道,非常有樂觀、爽朗的調調。

 

 

「試聽 - Kelly Clarkson - Breaking Your Own Heart」

  

按照慣例,胖凱每次出專輯,除了流行搖滾歌曲之外,還不忘在專輯裡放一兩首多汁的芭樂抒情歌,上張專輯的「Cry」想要仿製胖凱最佳抒情代表作「Because Of You」其實沒有很成功,但都還是蠻好聽的。這次,專輯中有幾首像是「Dark Side」「Standing In Front of You」「Breaking Your Own Heart」,感覺胖凱對多汁芭樂抒情歌已經沒有太多的執著,現在都直接走輕搖滾抒情歌曲,不過都還不錯聽!特別是推薦這首「Breaking Your Own Heart」(相當適合即將來臨的情人節卻單身或突然分手的單身男女聽)

 

 

「試聽 - Kelly Clarkson - Let Me Down」

  

這張專輯的重點就是給大家聽到滿滿的流行搖滾歌曲,「Let Me Down」「You Can't Win」「The War Is Over」等等,除了都有胖凱非常豪邁的吼叫高音,選的歌曲其實都還不錯,都是流行搖滾的中上之作,我想胖凱這次還是沒有讓我們失望的,除了普通盤的十三首歌,另外我很建議買加值版的歌曲,內容包含和近期的鄉村當紅炸子雞 Jason Aldean所合唱的『噴汁』芭樂歌「Don't You Wanna Stay」,還有其他三首值回票價的歌曲,像是具有女性主義意識的「Alone」、俏皮搖滾的「Don't Be a Girl About It」以及和才女Kara DioGuardi互相飆歌的勵志歌曲「The Sun Will Rise」。

 

 

「Live - Kelly Clarkson - The Sun Will Rise」

  

說到這首「The Sun Will Rise」我相當地喜愛,錄音室版本可以聽到兩女互相在飆歌喉之外,歌詞內容也是相當的勵志、正面積極。上面的演唱是胖凱去德國的節目時,為一位正在對抗癌症快要過世的女歌迷所演唱,非常令人為之動容。

 

 

胖雖胖,但還是好美麗。

 

專輯《Stronger》|推薦程度:★★★☆

 

  專輯曲目:    
                                          

Mr. Know It All

   
 

What Doesn’t Kill You (Stronger)

   
 

Dark Side

   
 

Honestly

   
 

You Love Me

   
 

Einstein

   
 

Standing in Front of You

   
 

I Forgive You

   
 

Hello

   
 

The War Is Over

   
 

Let Me Down

   
 

You Can’t Win

   
 

Breaking Your Own Heart

   
 

Don’t You Wanna Stay (with Jason Aldean)

   
 

Alone

   
 

Don’t Be a Girl About It

   
 

The Sun Will Rise

 

 

文章來源:http://justinlee.pixnet.net/blog/post/36279632

 

( 撰文 Justin Lee;圖片來源 網路;影片 YouTube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