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精準的節奏掌握、沒有不可能的湯姆克魯斯。
會員登入
|
OR

精準的節奏掌握、沒有不可能的湯姆克魯斯。
0
332

By Chaogerr

2015年7月29日 (一)


湯姆克魯斯之於《不可能的任務》,就像阿諾史瓦辛格之於《魔鬼終結者》、馮迪索之於《玩命關頭》;《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不僅奠定了湯姆克魯斯在世界上的高人氣以及在影壇上的地位之外,在觀眾心中根深蒂固的劇情內容與令人印象深刻的片名也成為了現實生活中的一句代名詞,《不可能的任務》與湯姆克魯斯在影壇上的成功是無庸置疑的。

每當有新的續集電影上映,總會有許多新觀眾提出「是否需要先觀看前作?」的問題,事實上,《不可能的任務》比較特別的一點是,電影的時間與人物是有相關性的,然而每一部《不可能的任務》故事內容幾乎都是獨立的,即使不曾看過任何一部《不可能的任務》,直接觀看《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也是沒有關係的,當然如果看過前作的話,觀影過程自然有更特別的感受!

雖然《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一直都以湯姆克魯斯真槍實彈的動作演出作為電影的主軸,但是《不可能的任務》的劇情還是倚重在峰迴路轉的諜報內容,若有新觀眾認為《不可能的任務》是純粹的動作爽片的話,可能會因為錯誤的期待而有些失落。《不可能的任務》雖然是諜報劇情,但並非需要大量專注與用腦,電影皆會慢慢的將謎底一個一個依序揭曉。

雖說《不可能的任務》的內容是諜報劇情,但是動作場面卻也不亞於如今市場上的多數動作商業電影。《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便以湯姆克魯斯在新聞上被炒得沸沸揚揚的「攀爬飛機」片段作為開場,搭配我們再也熟悉不過的配樂襯托,宣告「阿湯哥」正式回歸。

精準的劇情設定、優秀的節奏掌握、流暢的畫面調度、拳拳到肉的動作戲碼、巧妙的人物個性安排、具有層次的配樂則是錦上添花、畫龍點睛。克里斯多福麥奎瑞的說故事能力與場面的設計相當出色,整體內容也沒有落後於由布拉德柏德執導的《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不僅是系列新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瑞的一次優秀表現,也證明了《不可能的任務》系列在市場上依然有相當大的競爭力與可看性。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依舊延伸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所帶出的「團隊行動」的重要性;《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的熟面孔路德依然出現於電影中,於前一集出現,由傑瑞米雷納所飾演的布蘭特也在此片中擔任任務執行上相當重要的一名領導角色,至於賽門佩格所飾演的班吉在本片中則獲得大量的戲份,也是一名舉足輕重的重要角色,在搞笑部分上更是毫無保留。
至於湯姆克魯斯依然「玩很大」,無論是片頭那段「攀爬飛機」的鏡頭,或是電影中半段,一幕在水中進行「偷天換日」任務的畫面,皆可謂震撼力十足,在在證明伊森韓特,應該說是湯姆克魯斯真的就是不可能先生,所有「不可能任務」來到他的手上,全部都化作「可能」。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在處理人心上的猜測與操弄,依然是相當出色的,在掌握詭譎氛圍的手法上亦值得讚賞,只可惜不曉得是否在電影進入最終結尾前層出不窮的精湛場面調度已經餵壞了我的胃口,總感覺收尾的方式讓人感覺稍嫌平淡,也讓鋪陳了整片的大反派還沒有太大的發揮與用武之地就被伊森韓特等人打敗。

這次《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在女主角的設定上挺有意思,由蕾貝卡弗格森所擔綱演出的「英國特務」伊爾莎是本片相當重要的角色,不僅人物在劇情設定上令人摸不著頭緒,動作戲與危機處理更不絲毫落後於主角湯姆克魯斯,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相當搶眼的一名角色。

總之,《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絕對是系列中最值得推薦的一部,除了前面所提到的「攀爬飛機」、「水中任務」之外,電影中段一幕飛車追逐戲碼也相當優秀,緊湊的速度氛圍搭配上配樂更是令人熱血沸騰,雖然劇情上還是有一些可以挑剔的部分,但是光以這部電影的誠意來說,就足夠讓人掏腰包買單了,毫無疑問,阿湯哥還是阿湯哥,這世界上也只有阿湯哥能夠阻止阿湯哥。

對了!阿湯哥和我們不是同一個級別的,騎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