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棉花糖【不被瞭解的怪人】: 一趟關於自我認同的旅程!
會員登入
|
OR

棉花糖【不被瞭解的怪人】: 一趟關於自我認同的旅程!
0
3,702

By 戴居

2012年12月13日 (五)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幾個占有重要位置的歌手,他們的歌曲會在你成功時,為你喝采;在失意無助時,替你擦乾眼淚,甚至是給了你能夠繼續往前走的力量。而「棉花糖」,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特別。或許是因為他們在追尋夢想的路雖然走得很崎嶇,但也從未想過要放棄,憑著那一股想做好音樂的衝動與不斷的努力,才有了現在的棉花糖;也因此在他們的音樂裡,我們總是能聽見滿滿的愛與希望。

 

        在聊完了夢想以及經歷過成長的種種考驗以後,睽違了快兩年半的時間,這次棉花糖將要陪伴著我們走一趟關於自我認同的旅程!

 

        也只有自己能最瞭解自己,別忘了初衷,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不被瞭解的怪人」。不同以往的棉花糖,這次更加入了更多搖滾的元素在音樂裡面,唱著「地球没有家」,原來那些被我們所珍惜的,在別人的眼中也不過是如此地渺小。

 

        淡淡的旋律,很容易就一不小心深陷在回憶裡面?「東京下雨了」成了這張專輯裡我的最愛。在成長的過程裡,我們每天都會認識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但有幾個人能夠成為真心的朋友,甚至是能一起計畫未來,一起做著相同的夢呢? 只是當有一天,失去了彼此的下落,是否還能有這個氣力去完成當初說好的兩個人的夢想呢?

 

        而那些平時看似最平常的,也從什麼開始偷偷變的珍貴了呢? 看完臉書裡的反核微電影「(不再)平凡的幸福」後,聽「深黑的河」,顯得格外感傷。原來那些最平凡最簡單的幸福,在我們的冷漠之下,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再「WHYWHYWHY」對現實不屑的大聲吶喊後,是該開始思考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當然每一張棉花糖的專輯裡都有一首給予人滿滿力量的歌曲,就像是這一首「新世界」。這次更巧妙地運用這首歌的歌名,就像是要揮別專輯前半部的黑暗,帶領我們踏入新的世界一樣。而「你一半我一半」更讓主唱小球的聲音變得更具彈性,充分展現出她既可愛又俏皮的一面,要我們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所擁有的;像是你有多久沒跟家人說一句我愛你了呢? 「你的肩膀我的遠方」,家永遠是最溫暖的避風港,給我們足夠的力氣去面對整個世界的挑戰,唱一首勇敢的歌,做一場轟烈的夢,因為有「100個太陽月亮」的陪伴,讓我們去闖,去擁有更多的故事,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

 

        棉花糖早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很青澀,唱著「陪你到世界的終結」的青少年(青少女)了;淚水會使人更加茁壯,小球這次用更加堅定的語氣提醒著我們,不要害怕被別人看清,不要害怕被別人否定,因為你就是你。

       

     「不被瞭解的怪人」,它不單單只是一張CD,它更像是一部紀錄性質的電影,傾訴著那些你我最不願面對和正視的事實,才如此深刻。

 

 

如果你也喜愛這張專輯的話,幫我點個讚!

 

棉花糖 - 100個太陽月亮

棉花糖 - 東京下雨了 Live

 

(文: 音樂上癮症候群的戴居)

 

延伸文章: 和棉花糖一起唱出生活中的小確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