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命運規劃局:巧遇的滋味
會員登入
|
OR

命運規劃局:巧遇的滋味
0
12,119

By 彼得葉

2012年8月15日 (四)

 
「誰會三年都搭同一班路線的公車啊?」
 
改編自小說的《命運規劃局》是一段有趣卻倒楣的愛情故事,並且重新設計「上帝、神或者稱作無形力量」的形象,以另類的觀點詮釋宗教信仰和哲學。現實世界中,一段戀愛的關係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順利的經營,有時候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和阻礙,距離戀愛、溝通不當、父母反對、個性不合、腳踏雙船、突然不愛、甚至得到癌症等等許多的難題考驗著戀人。如同八點檔的淒美經典台詞:「天公伯啊!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慘忍!你怎麼忍心呢!」沒想到這次真的連老天爺也不甘寂寞,還親自下凡企圖切割一段愛情,讓戀人從此分離。
 

愛蜜莉布朗越看越覺得美

 
麥特戴蒙飾演的政客大衛諾里斯是一位年輕有為、熱心善良的人,相對地在政治圈裡,他的年紀比起其他政治人物來的年輕許多,也就多了那份衝動。大衛在遇到女主角伊莉絲之前,外表充滿自信、內心渴求自信的神態表現得很自然,會同時感受到他信心十足卻也自信不足。麥特戴蒙這個演員對我來說,當他沉默不說話,或者沒有台詞的時候,他的眼神就會略帶感傷,一種無語的感傷,也許是包恩(他在《神鬼認證》系列的角色)的形象深植我心,所以這個角色自然而然說服了我。遇到伊莉絲之後,宛如空殼的大衛彷彿重燃生命,內心暗藏的空虛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笑容和喜悅,讓他生活的目標明確,有了意義。後來「命運規劃局」出面干涉,他卻選擇勇敢追愛的積極態度,掌握自己的命運、自己的愛情,不放棄任何改變的機會,一路下來都成為這個角色多層次、多轉折的表現。
 

神奇又特別的「規劃筆記本」

 
我很喜歡有幽默感的女生,應該是說幽默的人都我蠻喜歡的,所以除了美貌,這也是我喜歡愛蜜莉布朗飾演伊莉絲的原因之一。首次在男廁遇見大衛時,她說話毫不諱言卻不失趣味的角色特質令我印象深刻,為什麼大衛會三年都搭同一班路線的公車?而且日想夜想都是她?想必她在大衛的心中也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愛蜜莉布朗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無論是她難過而眼紅流淚、開心而歡笑或對情感的躊躇都有她獨特的美感,只可惜礙於後期的劇情,來不及描述關於她更多的事情,就準備要開始奔跑紐約了。
 
去年第一次看完這部電影其實覺得普通,沒有特別的感觸;這幾天又看過一次,突然充滿了不少想法,我想我大概可以了解大衛那麼期待與伊莉絲相遇的心情。因為有一股莫名的好感牽引著,會希望還能再看到她的臉龐、背影,聽到她的聲音,即使她只說了「請問這邊有人坐嗎」這幾個字,都會覺得開心,所以最遺憾的是事後才發覺自己對她有好感,卻沒意識到已經失去講話的機會,只能期待下一台同樣路線的車子上,再次相遇。
 

如果大雄也有這頂帽子,那靜香...

 
戲中有一個我最愛的物品,就是「命運規劃局」的人員所戴的帽子,它可以讓有握把的單扇門擁有穿越空間的能力,效果類似小叮噹的任意門但仍有限制。大衛為了要把握機會,意外的藉由規劃局人員之一的哈利學會穿越的技巧,電影後半段在雨天的追逐戰我覺得非常刺激,大家都有相同的能力,你追我跑,就是無論如何都不能被捕捉到,這樣應該還蠻過癮吧。
 
如果是我,我也願意三年都搭同一班路線的公車,只為了要遇見你,為了一個說話的機會。
 
以上圖片和影片純屬介紹引用,無商業用途
圖源來自 Google
文 / 彼得葉  全文來自我的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