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好想對他說》—— 一起來聽聽看,炎亞綸究竟想對你說什麼。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好想對他說》—— 一起來聽聽看,炎亞綸究竟想對你說什麼。
0
708

By RM領航員【秋楹】

2014年7月27日 (六)

  人生,究竟是怎樣的?人生,究竟是什麼?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要面對的事情太多,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是否曾經想過要放棄?面對考驗的時候,你是否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熬過去? 活著,好像很累。

  這首歌由藍小邪作詞,在我的印象裡,他寫的詞都屬於“有對象”的,就好像是自己要對某人說的話。而這首歌,恰巧很適合用來勸勉、開導、鼓勵一些在人生中遇到挫折的人。配合阿沁作的曲,用輕快的吉他節拍開頭,後面加上越來越澎湃的爵士鼓節奏,將旋律打入人心。這首歌也是炎亞綸『CUT』專輯裡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誰讓他這麼痛,這麼站在路口,用自己珍貴的脆弱吸引著觀眾?』人生本來就是充滿挑戰與挫折的,每個人都一樣,『原來每種難過,都有人正在過,頭頂這片燦爛星空,什麼故事沒見過?』 你現在所經歷的,並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一路往前走,遇到的每個過客,都忍著痛繼續完成人生。』

  人生無時無刻面臨挑戰,以前的你,更不可能沒經歷過挫折,那既然以前的自己都可以走過來,現在的自己,甚至未來的自己也一定可以。『這些曲折路口,能否從容路過?』人生是自己的,當你無法尋求他人的幫助的時候,自暴自棄並不能解決問題。不管你難過、迷惑、自甘墮落『頭頂這片燦爛星空,依然自顧自閃爍』我們都應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努力到最後一秒鐘,不管你有多痛,『勇敢的心,永不會錯』,『我一路往前走,遇到的每個過客,都忍著痛明白這是人生』。

  這首歌的英語歌名是”It  Will Be Fine”,中文意思是『一切都會好的』。很神奇的是,聽完整首歌,就好像聽完很多故事,就好像明白了: “No matter what had happened, it will be fine.”

  整首歌最令我覺得扼腕的地方是,歌曲在演唱的時候加入過多的和音,個人覺得,如果減少一些和音,用炎亞綸溫暖乾淨的嗓音呈現整首歌,或許會更加扣人心弦。

  跟大家分享 2014年炎亞綸第二張迷你專輯《CUT》,《好想對他說》。一起來聽聽看,炎亞綸究竟想對你說什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