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的他在哪裡? 白安《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你的他在哪裡? 白安《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0
1,462

By 小麥

2014年8月18日 (日)

究竟是什麼讓我遇見身旁的你和他?

是一種必然的注定,亦是上天閒得無事創造的緣分,我們曾經抱持感恩地相遇過,而當我們各自分開時,又該如何釋懷?
 

全曲由年僅21歲的白安作詞作曲一手包辦,初聽時便被那獨特的唱腔所吸引,曲調由平緩的鋼琴聲進入,伴隨白安特殊的咬字方式和歌詞點出了自己的渺小,彷彿象徵白安要徹底甩脫人間的刻板,她如同一隻小小鳥般,渴望飛出藍天,直到最深沉的宇宙。

img1408346732.jpg

『我是宇宙間的塵埃,漂泊在這茫茫人海』,繁忙的工作,冷漠的街景,又有誰會多看你一眼呢?這句歌詞點出了在浩瀚的世間上我們不過是再微小不過的塵埃,卻不死心等待著那一生一次的發光。

然而,或許,你已經遇到或尚未遇到那一個讓你難以忘懷、徹底改變你人生的人,詞中『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是什麼讓我不再懷疑自己』描寫深切的渴求和感謝,你可以說這是一首對於暗戀的人寫的歌,對於一個已經過去的人寫的歌,甚至是對於一個你深深愛著卻永遠也無法接近的人的心情。
 

直到最後『若時間注定要讓你離開,我又該怎麼學會不依賴』,當註定的相遇成為註定的離別,留下來的人的痛苦需要學習釋懷。
 

全詞全曲讓我感受到一個人不願被世界的殘忍所隱沒,渴望著另一個人前來拯救,詞裡不斷重複『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而 ”這樣的你” 真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某些人保護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因為他們始終還沒等到那個可以依賴的人,而不斷吶喊著。

 

就讓我們來進入白安的世界,帶著你想愛與想被愛的渴望,放縱一次吧!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