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小蘋果》:草根玩出國際範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小蘋果》:草根玩出國際範
0
120

By 藍蝴蝶

2014年12月1日 (日)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也隨著早幾年“網路神曲”一詞的興起,每年都必會產生一曲或以上的年度必聽“神曲”。諸如往年的《愛情買賣》、《忐忑》、《月亮之上》等等等,而2014年的“年度神曲”就非幾天前在美國AMA上拿下了“年度國際最佳流行音樂”的,來自筷子兄弟的《小蘋果》莫屬。

作為首支華語歌曲登上了全美三大音樂頒獎典禮之一的全美音樂獎領獎臺,拿下了大獎“年度國際最佳流行音樂”的《小蘋果》,可謂是在世界的舞臺上狠狠地為內地的華語流行音樂爭了一口氣。至少,在過去那麼多年以來從未有過華語歌手與出自他們的華語音樂作品登上過AMA的舞臺獲獎。這次筷子兄弟代表華語流行音樂踏上這個舞臺領獎、與表演的一幕,絕對稱得上是全部中國音樂人的榮耀。至少,從筷子兄弟與作品《小蘋果》獲獎的事情來看,也說明了世界各國的樂迷也越來越關注個性與新意日漸突出的華語流行音樂,更代表日後出自中國內地的優秀流行音樂作品絕對有能進軍世界舞臺的可能。

作為出自於優酷出品的喜劇動作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的電影宣傳曲,可謂是在這一年當中秒殺了不少廣場舞大媽們、以及熱衷於“神曲”的樂迷們的心!極具喜感的MV與歡樂的旋律,更是一下子就在互聯網與各大廣場上,掀起了一股強勁的全民神曲熱,人人會哼人人會唱。不單如此,作為首支登上美國AMA領獎臺的華語作品,《小蘋果》可謂是代表了無數華語流行音樂的工作者,在過去多年來沖上世界舞臺的夢想的一次實現。而,這次筷子兄弟登上美國舞臺領獎,也是由他們主演的那部電影《老男孩之猛龍過江》裏面的電影情節,很寫實的一次見證。事關,在電影裏兩個懷揣夢想的大叔孤注一擲跨國尋夢的冒險歷程,鬱鬱不得志的“筷子兄弟”迎來了個人事業的“第二春”……而在剛剛結束的AMA頒獎典禮現場,作為《小蘋果》的演唱者筷子兄弟,在現實生活裏也再次體味到電影故事裏面那份揚威海外的快樂與興奮心情。在現場表演獻唱的過程裏,兩位演唱者更是將自己搞笑與搞怪的本色發揮到底來宣揚歌曲裏面傳達的簡單與快樂的意境。在現場,筷子兄弟除了透過歌聲唱出了自己的真性情外,Dancers們的搞怪造型更是讓人印象深刻。另外,筷子兄弟還在現場透過送蘋果的互動形式,來跟台下的各位觀眾、嘉賓來了一次很真實與快樂的互動,讓大家都毫不例外地樂了一會,也再一次證明了這首《小蘋果》所傳達的快樂是每個人都熱愛。

可以說在筷子兄弟身上除了會讓很多人都看到華語流行曲在世界舞臺崛起外與草根文化的生命力旺盛外,更會讓人察覺到那一份叫“夢想”的力量。事關,從草根晉身登上世界舞臺的大明星,筷子兄弟這幾年來的努力與成長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們也以實際行動告訴了廣大的網友,只要敢去嘗試夢與想一定會得以實現。(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