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迅《幸福的開關》:最純美都市情感獨白!
會員登入
|
OR

聊音樂 周迅《幸福的開關》:最純美都市情感獨白!
0
117

By 藍蝴蝶

2015年1月9日 (二)

從第一張個人的專輯開始,周迅這個名字在華語流行樂壇當中,就成為了一個不可劃缺的亮點。從周迅在03年推出的首張專輯《夏天》開始,每一次屬於她發聲演繹的作品,都透過旋律交托到聽眾帶來一次又一次的亮點與驚喜。透過各種電子與搖滾的元素,在越來越注重包裝與偶像定位的華語流行樂壇,添上了一份別樣的獨特個性。



剛剛發表的全新單曲《幸福的開關》,可以說是延續了周迅在去年7月演唱公益電影《有一天》的主題曲《給小孩》的暖情與動人色彩,透過簡潔的旋律帶給了聽眾一份最為真摯與感性的聽覺氛圍與感受。從唱詞、到旋律、再到周迅的唱腔,一一地在這個冬季營造出一份最為純美與感性的情感獨白曲。也可以說是,過去曾大膽去把玩自己的音樂個性的周迅,在音樂層面上的一次新的嘗試與轉變。就風格而言這首充滿了都市色彩的新作《幸福的開關》,並沒有周迅此前的《如果這就是生活》、《不醒的四月》、《窗外》等作品風格鮮明與個性,但新作中透過歌詞所投放出來的那份屬於心靈治癒與生活感知的內容,卻又是她過去少有在音樂當中有所呈現。因此,透過這首由知名詞曲作者姚若龍與黃丹儀聯手打造的作品,或多或少會給聽眾聽見了屬於周迅在音樂中的別樣的一面。

同時,作為微電影《霾沒了》主題曲,這次被周迅唱響的新作《幸福的開關》,可以說是她用歌聲唱動了由畫面與對白所呈現出來的那個主題:心靈環保!雖說這類型帶著勵志、或者心靈色彩的作品,在現時的流行作品中所越來越多的呈現,但《幸福的開關》有所不同的是,作品的焦點更為關注日漸冷漠疏離的都市人。單單是前奏之後的第一句歌詞,“沒用心所以看不見 奔忙在四季都積雪的世界 在壅塞的路上追趕向前 誰管旁人的夢魘”,就足以讓很多人聽見了當下的自己。除此以外,這首主要以描述現代人生活節奏與心靈層面的歌曲,滲透在周迅極具知性的質感唱腔裡頭的,還有一份“心靈療愈”的正能量。能令人從中,聽見了活在當下的自己,更會發人心省般讓人找到了那一份屬於“善”與“愛”的真諦。

可以說,周迅剛剛推出的這首全新單曲《幸福的開關》,是一首極具正能量的“心靈療愈”系的作品。透過現代人與人之間的那份心靈隔膜來唱開,逐漸地加深去描寫那份屬於愛的“關懷”與“分享”,透過洋溢著暖意而又簡潔的旋律,來傳播出那一份屬於“善”與“愛”的美好情懷。值得一提的是,這首不賣弄悲傷、也不宣洩眼淚的《幸福的開關》當中,最為令人動情與引起共鳴的是,潛透在周迅歌聲裡面的那份單純與直白的情懷,在沒有參雜過多情緒的音樂畫面中,展示出最為真摯與純美的情感告白。

img1420735708.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