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拳新出擊》以精采多樣的曲目宣示南拳媽媽回歸樂壇的野心,4位風格迥異的團員無畏老團包袱出拳展現11首新意十足的作品。
會員登入
|
OR

《拳新出擊》以精采多樣的曲目宣示南拳媽媽回歸樂壇的野心,4位風格迥異的團員無畏老團包袱出拳展現11首新意十足的作品。
0
286

By Felix

2016年7月23日 (二)

只要對華語音樂稍有涉略一定聽過南拳媽媽,第一張專輯帶著濃厚杰倫風,獲得褒貶不一的評價,第二張專輯後加了入了女聲Lara與聲音清澈的張傑,為南拳媽媽增加許多亮點,也成功走出南拳媽媽青春、活潑自成一派的樂風,或許市場將其定位為偶像團體,但能寫能唱的組合讓第二代南拳媽媽連續三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組合,發行四張作品後南拳媽媽轉為雙人組合,雖然保有質感但明顯精彩豐富度不如四人時的南拳媽媽。

經過團員更迭,許久未有作品的南拳媽媽如今重新以三男一女的方式回到歌壇,令筆者意外的是過去四人版的南拳媽媽聽到一種和諧感,而新的南拳媽媽處處是衝擊,四位團員聲音特色完全不同,彈頭的聲音較細緻,如紗一般輕覆在歌曲中;曹景豪則帶有一把搖滾嗓,聲音高亢有氣勢;還有善於R&B與饒舌的洪言翔;聲音清澈令人耳目一新的嚴正嵐,四位迥異各有所長的成員讓筆者對新專輯《拳新出擊》充滿好奇。

專輯前半段收錄的歌曲讓人聽到以前所熟悉的南拳媽媽,開門曲不免俗為老闆周杰倫的作品<東山再起>,雖然是周式曲風,但在南拳媽媽分工切割下,歌曲豐富有層次,帶點Kuso諧音梗的歌詞也讓人印象深刻,其他歌曲<心中的太陽>、<一個宇宙>、<環繞世界一周>,分別展顯過去南拳媽媽的元氣、抒情、有趣無論是哪種都是歌迷懷念的南拳媽媽,翻唱自日本AAA的<心中的太陽>充滿濃濃J-pop峰非常契合南拳媽媽的元氣歌,<一個宇宙>則展現搖滾的南拳媽媽,對筆者而言,<一個宇宙>中嚴正嵐與洪言翔的合音讓筆者眼睛一亮,恰如其芬的墊在曹景豪高亢的聲音後,讓歌曲不致空洞。民族風的<環繞世界一周>編曲華麗,混音製作到位展現南拳媽媽多元的世界觀,加上不按牌理出牌的歌詞令聽眾記憶猶新。

專輯後半段則呈現出不同於以往的南拳媽媽<孤單遊戲>、<時差>、<最美的女孩>、<愛你一夜>分別展現出四位團員不同的聲線與特色,另外有趣幽默編曲帶點神祕感的<誰是你的好朋友>中南拳媽媽換上誇張戲劇效果十足的聲音,剛情配上長笛的修飾營造出哥德式的氣氛,<逆襲>則延續其華麗感,搖滾之餘琴聲增添幾分優雅與蕭瑟,充分展現出南拳媽媽不同於其他組合的多元豐富。


在唱片業萎縮之下《拳新出擊》製作上卻一點也不馬虎,從選曲到製作皆可聽到南拳媽媽的用心,雖然是舊瓶新裝的團體,在承襲了過去南拳媽媽的優勢外,更將其為底發展出屬於新的南拳媽媽世界觀,也樹立了自己的辨識度實屬難得,然而新的南拳媽媽雖多元感覺上少了一點磨合,加上專輯多數歌曲鼓點都很重,有些歌曲顯得不夠俐落,專輯某些部分的高音也有暴衝的問題,若可以適度調整筆者認為會更順耳耐聽。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