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打綠《2016 In Summer 印夏天》巡迴演唱會入座指南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蘇打綠《2016 In Summer 印夏天》巡迴演唱會入座指南
0
4,408

By Felix

2016年6月5日 (三)

蘇打綠開演唱會不稀奇,但一次開28場,10個場地10種主題各異的演唱會可說是空前,蘇打綠是國內少數有此號召力的樂團,這次演唱會《In Summer》不同於以往的大排場,而回歸到小型場地的巡演模式,10個場地中最大場地不過容納2000人,讓歌迷可以更近距離地欣賞蘇打綠的演出。
 
出道13年,一路從地下走進主流,歌曲不斷進步成熟同時卻仍保有內涵與真情,無論詞曲皆不假他人手,並勇於冒險,無論上一張專輯多成功,在下一張專輯不太會聽見蘇打綠去複製過去的成功,而是鑽研出不同以往的作品呈現給聽眾,也因為如此才得以從同名專輯的清新進化到到冬 未了的滂沱。13年間發行8張專輯,2張演唱會專輯,也成為《In Summer》的10種主題,每個主題會將對應專輯的歌曲完整演繹,並加入自選歌曲,對歌手與製作團隊而言在籌備過程絕對是個挑戰,要準備曲目之多及繁瑣排程超乎想像,對歌迷更是天人交戰的考驗,現在隨著Play Music音樂網的介紹,從10種不同風貌的蘇打綠中挑出所愛,然後準備跟蘇打綠共度一個最「硬」的夏天吧!

img1465060992.png

主題:蘇打綠同名專輯
時間:08/05 - 08/07 (三場)
地點:台北 政大四維堂
政大為蘇打綠母校,五位團員畢業於政大,四維堂可說是蘇打綠發跡之地,巡演由此揭開序幕再適合不過,在如此有紀念性的場地主題理所當然是同名專輯,專輯中帶有濃厚的民謠搖滾風格,當時為華語樂壇注入一股活水,在還未被主流市場注意前就已風靡於各大學,帶點哲學與文藝氣息的歌詞成為許多綠迷心目中的最愛,想聽見最原始純粹的蘇打綠,《蘇打綠同名專輯》是不二選擇。

 

主題:小宇宙
時間:08/12 - 08/14 (三場)
地點:台北 Neo Studio展演館
2006年發行的《小宇宙》中蘇打綠將民謠與搖滾加以解構,專輯中可以聽見英式搖滾的<小宇宙>,更有民謠風的<小情歌>,專輯中剛柔並進成為蘇打綠最成功的專輯之一,其中<小情歌>傳唱度之高盤據排行榜許久,專輯更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也大大打開知名度訂立了蘇打綠市場定位,如果想近距離欣賞蘇打綠重譯<小情歌>等熱門金曲,別忘記搶票阿!
 


主題:無與倫比的美麗
時間:08/19 - 08/21 (三場)
地點:台北 花漾展演空間
《無與倫比的美麗》加入了許多弦樂編制,使整張專輯線條更為優美,曲風偏向抒情搖滾,可謂是蘇打綠化繭成蝶的專輯,也使蘇打綠二度獲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無論是<無與倫比的美麗>的雋永;<四季狂想>的迷幻;<左邊>的深情;<白日出沒的月球>的狂想到<相信>的堅強,都是不可多得的作品,想找聽見最無與倫比的蘇打綠嗎?請務必把8/19-8/21空下,讓耳朵如沐春風。

 

主題:陪我歌唱
時間:08/27 - 08/28 (二場)
地點:高雄 MLD台鋁 晶綺盛宴—銀河廳
蘇打綠的第一張Live專輯《陪我歌唱》,收錄了隱藏神曲<藍眼睛>及龐克味十足的<蜘蛛天空>,兩首歌曲皆未收在過去專輯中,此外更有為許茹芸作嫁的<愛人動物>Demo版、<陪我歌唱>、<呢喃>三首新歌,收藏價值極高,想一次聽見蘇打綠不同於專輯的私房好歌,請來高雄陪蘇打綠歌唱。

 

主題:夏/狂熱
時間:09/02-09/04 (三場)
地點:台北 Legacy Taipei
韋瓦第計畫中的第二張專輯《夏/狂熱》充滿搖滾能量,並嗅出濃濃的英倫風,這裡的蘇打綠拋開文藝帶點不羈,瀟灑地刷著吉他,證明蘇打綠的搖滾血液不亞於任何樂團,主唱青峰的聲音不同以往的柔情多了幾分灑脫,很難想像與前一張專輯《春・日光》僅隔4個月,兩張專輯更讓金曲獎最佳樂團獎史無前例的同樂團同年入圍2次,能量之強令人驚艷,在《夏/狂熱》主題中可以聽見最帥氣的蘇打綠,喜歡吉他、重拍的朋友豈能錯過。
 


主題:秋:故事
時間:09/09-09/11 (三場)
地點:台中 Legacy Taichung
9/09重陽時節,蘇打綠將帶著秋天的氣息到台中,主題為韋瓦第計畫第三張專輯《秋:故事》,專輯移師至北京,歌曲充滿離別的蕭瑟,曲風較為流行並融入國樂音樂性十足,出身中文系的青峰在專輯中大玩文字遊戲,專輯中12首歌可以湊成一首詩,此外歌詞末字排列在一起可得「我攤開心中愁,你只見眼前秋。」青峰將故事不著痕跡的藏在專輯中,如此用心讓人不忍將曲目拆開,想聽蘇打綠用音樂說故事請記得來台中Legacy。
 


主題:冬 未了
時間:09/16-09/18 (三場)
地點:台北 中山堂中正廳
如果2015年我只買一張專輯,毫無疑問我會選擇《冬 末了》,專輯以滂沱的交響樂為韋瓦第計畫畫下句點,高成本大製作的遠道至德國錄音,專輯中可以聽見交響樂團的悠揚與青峰的高亢交織於一體,集結古典與流行衝突卻合理成為一大享受,除了曲風與德國結合外饒富含意的歌詞更是呼應了德國一段歷史,也入圍多項金曲獎,宣告蘇打綠進入下一個階段。這次演唱將邀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一同重現專輯中豐富的音樂編制,十分令人期待,也特別希望大家手下留票,讓筆者可以參與這場阿!
 


主題:你在煩腦什麼
時間:09/23-09/25 (三場)
地點:台中 TADA方舟藝文展演空間
如果蘇打綠少一咖會變成怎樣?還好《你在煩腦什麼》依舊維持蘇打綠的高水準,充滿正面能量外更帶點哲理,有點庸人自擾的<控制狂>;反映現代人無奈及渴望被愛的<喜歡寂寞>,也有像<燕窩>丟出了議題讓歌迷思考,《你在煩腦什麼》為蘇打綠後期傳唱度較高的專輯,您有煩惱嗎?不妨09/23-09/25抽空聽聽蘇打綠一解您的煩惱。


 
主題:十年一刻
時間:10/01 - 10/02 (二場)
地點:高雄 國際會議中心
《十年一刻》絕對是蘇打綠重要的里程碑,除了收錄日光狂熱演唱會的精華外更收錄三首新歌,其中的Live收錄<紅鞋女孩>、<追追追>展現蘇打綠俏皮的一面,三首新歌也恰如其分地展示出不同於以往的蘇打綠,<十年一刻>訴說的台上台下的喜悲呼應著人生,<笑鬧人間>結合戲曲、搖滾、民謠有如蘇打綠幾年來的側寫,<無眠>國語版更是歌迷心中的稀世珍曲。專輯發行前備受矚目,當時曲目公布後隨即在PTT造成暴動,進而釋出《日光狂熱遺珠之憾》LiveEP免費下載以撫歌迷,若不想再遺珠,想聽見最不一樣的蘇打綠,十年一刻等您參與。
 


主題:春・日光
時間:10/07 - 10/09 (三場)
地點:台南 成功大學成功廳
本次《In Summer》巡演將於台南的《春・日光》主題畫下句點,《春・日光》為韋瓦第計畫第一章,專輯充滿台東原始的活力,並讓聽眾感受到春天日光般的溫暖,曲風多了許多小調並結合世界民謠以及排笛等不同於以往的樂器,過去將日光獻給人被稱野人獻曝,如今大家似乎不太有機會去感受春日的暖陽,透過《春・日光》蘇打綠將最單純樸實的美好呈現給聽眾,無論想聽見春光或見證《In Summer》的結束,都在《春・日光》主題演唱會。

 

img1465060992.jpg
 
在6/11公布售票資訊前還有一點時間,看完以上介紹還拿不定主意的朋友快快將專輯翻出來複習吧!鎖定外縣市的朋友也記得把假期排好,跟蘇打綠共度《In Summer》,最後筆者再次跪求大家《冬 未了》主題手下留情,真的很想去阿!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