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3)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電影影評 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3)
電影名稱 : 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3)
種類 : 華語電影
類型 : 動作片
上映時間 : 2023-08-3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私刑教育3》旨在用暴力把壞人殺光的電影也可以很溫暖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3-09-26


《私刑教育3》雖然本身是個獨立的故事,但我仍然會建議看過前兩集再來看,並不是看不看得懂的關係,而是賣點的關係,有看過前作,比較抓得到這集在賣什麼。

如果只是想要看殺神把壞人殺光光,《私刑教育3》是有些俐落的橋段,爆頭也沒在客氣的,但真的算起來比重並沒有很多,開頭有場大一點的,中間少數小橋段,結尾再來一段也算不上太大的,動作比例大概就這樣。所以光是為了動作看,不見得能夠滿足。

53200284344_af24b02248.jpg

《私刑教育3》的賣點是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飾演的這個殺手,前兩集已經展示過他的狠勁了,觀眾已經認識他了,這集比較像是給他一個後續,像他這樣的人,有什麼去處?如果不想繼續一直幹這種事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有沒有什麼地方,是能夠接納他的?

雖然說到後來他還是為了小鎮開殺戒,但電影大部分的時間是用在刻劃這個殺手和小鎮及其居民的互動,平凡的小地方反而能夠不追究他的過去,單純的關係反而能讓他放下心防,重新感受和人生活在一起的那種安寧。《私刑教育3》並不是深度劇情片,所以不會刻劃到刻骨銘心,別忘了它是動作爽片系列的第三集,只是說在這類的電影中,它算是相對更用心在讓這個殺手找到安身之處的。所以,享受這一切的前題,是要看過這個系列,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知道他做過什麼樣的事、知道他的想法和脾氣,有這些基礎之後,來看《私刑教育3》,才體會得到這個「善終」的感受。

53200700503_2244f140e3.jpg

長大的達柯塔芬妮〔Dakota Fanning〕蠻搶戲,不過,這部片的靈魂當然還是丹佐,雖然他已經有老態了,但電影的剪接和近身動作的設計,讓動作還是快狠準,他並不用做什麼飛簷走壁或迴旋踢,他的價值在犀利的眼睛、老練的判斷、和泰山崩於前都色不變的氣質,看他口頭威脅壞人就已經會讓人high起來了,此外他也能演出那個殺手的討喜特質,比如把壞人打到爆漿噴血都超淡定,但上了餐桌就有舖餐巾紙的潔僻。

喜歡老演員,不是因為他們外表或體態多吸睛,而是那種歲月帶來的味道,如果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且也喜歡這種味道,不需要一定殺到一百個人(雖然也還是希望他能殺個一百人啦),看他舉手投足有那殺手味就能滿足的話,《私刑教育3》是很有魅力的。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角色味道 ★★★★★★★☆☆☆
動作設計 ★★★★★★★☆☆☆
動作量  ★★★★★☆☆☆☆☆
故事劇情 ★★★★★★☆☆☆☆
商業娛樂 ★★★★★★★☆☆☆
要看前作 ★★★★★★☆☆☆☆
感情深刻 ★★★★★☆☆☆☆☆
丹佐   ★★★★★★★☆☆☆
步調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私刑教育3》電影預告

0
13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