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破墓(Exhuma)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其他影評 破墓(Exhuma)
電影名稱 : 破墓(Exhuma)
種類 : 其他
類型 : 懸疑片
上映時間 : 2024-03-08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破墓》挖出來的,是牽扯多種元素的一連串的往事

火行者

專欄作家

2024-03-13


首先要強調一下,雖然《破墓》看起來是一個挖祖墳造成有東西跑出來的恐怖片,但它真的不是那種要嚇觀眾的恐怖片,更像是某種程度的考古解謎、破解真相,只是這次的遺跡比較恐怖一點而已。我並不建議單純喜歡看恐怖片的觀眾去看,反而會失望,但一般觀眾,喜歡看故事劇情,又不想要故事劇情太悶,有點創意更好的話,這部會蠻有新鮮感的。

片子雖然很長,一百三十多分鐘,但沒有什麼冷場,從一開始,就直接介紹幾位重要人物出場,然後就開始接下案子了。片子之所以這麼長,是因為故事本身就一層又一層,剛開始看,是家族子孫被祖先的埋葬地影響到了健康,於是電影就會先聚焦在這個看似靈異的故事上,講完了這個故事,卻發現好像並不只如此,繼續挖下去,又挖出了另一層,那一層又要用不同的方式來解決,然後又發現再下一層。因為這樣子的模式,導致整個時間拉得比較長,是真的有很多的內容可以看,不會無聊到的。

53585105424_c860c17f9f.jpg

至於為什麼《破墓》不恐怖?它並沒有要用那種突然很大的音效,或是慢慢去開門突然有什麼臉冒出來或什麼東西跳出來這類恐怖片常用手法,也沒有要把人搞到開腸破肚或是大噴血的狀態。但因為剛開始的確是個亡靈的故事,總會有一些看起來是恐怖片的樣子。

確實也有一些恐怖片在故事上會有追根究底的情節,不過《破墓》做得更多,包括要如何解決整個「問題」,也得要不斷想辦法查出真相,再從真相的本質著手,才能化解,並不是用標準的驅魔招術就可以的。好玩的就在查這個真相的過程,因為真相是很久以前的事,會扯到當時的歷史背景,當年什麼人做了什麼事,到現在只留下一個墓和裡頭發現的東西,資訊落差很大,要反推回去,就用到了不少訊息搜集和推理,要了解史實、也需要有風水和各種法術相關的知識。雖然沒有到達文西密碼那種複雜度,但《破墓》把謎題牽扯到的元素更多元,也有不同的吸引力。

53585105419_d555de3f77.jpg

《破墓》沒有特別花時間去描述角色,但在整個過程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鮮明的特質,觀眾跟著他們不斷挖掘,也漸漸也認識了他們,他們互動間也偶爾有些小趣味,雖然不是特別深刻,還是以追查為主,我倒覺得就這種電影來說,拿捏得算是剛好。

能把這麼多領域的東西融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多層次謎團,即使沒有太精緻,也夠有特色了。再加上用靈異、墳墓、神怪包裝,有很多娛樂的效果,是蠻好的商業電影,我真的不會說它只是恐怖片,它是一部從恐怖片事件切入的奇幻劇情驚悚冒險動作解謎片,別為了恐怖而看它,更別為了恐怖而不看它。

它的好看並不是預告看得出來的。也不是說預告誤導,而是那麼多元的層次在預告本來就難以呈現,可以說預告上的只是整部電影的「引子」,在引子之後還有很多很多。

 
 
火行者評分  滿分10
–商業觀眾角度

 

故事劇情 ★★★★★★★★☆☆
恐怖程度 ★★★★☆☆☆☆☆☆
緊湊度  ★★★★★★★☆☆☆
角色特色 ★★★★★★★☆☆☆
元素多元 ★★★★★★★☆☆☆
元素融合 ★★★★★★★★☆☆
氣氛   ★★★★★★★☆☆☆
商業娛樂 ★★★★★★★☆☆☆

 
 
文/ 火行者 firewalker
 
 

《破墓》電影預告

0
38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